正文

宝贝的画和巧克力栗子奶油蛋糕

(2010-04-13 17:46:03) 下一个
有一次给朋友秀宝贝最近的画,朋友称赞地同时提了个很有意思的想法,把宝贝的画做到我的蛋糕上.前一阵做复活节巧克力的时候刚好有些多余,就让宝贝挑了她最喜欢的一副画做成了巧克力画.这次的蛋糕上因为要放上巧克力画,就没再做什么多余的装饰,只是在边上裱了些小花纹.





宝贝的原画:


这次做的是巧克力栗子奶油蛋糕,步骤稍有点复杂,不过味道超赞,就是能量有点高,要减肥的同学请飘过.

材料:
1. 8寸可可戚风蛋糕(我用的是爱厨的方子,也可选用其他的巧克力蛋糕)

2. 栗蓉奶油
即食甘栗仁 2包(共约300g)
朗姆酒(rum) 2 Tbsp
糖份(powdered sugar) 1/2 cup
鲜奶油(heavy cream) 2 cup

3. 巧克力ganache
a. 巧克力(切碎) 200g (我用一半dark,一半semi-sweet,可根据自己喜好的甜度增减比例)
    鲜奶油 3/4 cup
b. 巧克力(切碎) 200g (我用一半dark,一半semi-sweet,可根据自己喜好的甜度增减比例)
    鲜奶油 3/4 cup
    奶油(butter) 25g

做法:
1. 蛋糕底:按照你喜欢的方子烤一个巧克力蛋糕,平均切成三片.
2. 栗蓉奶油:栗子磨成粉,和糖粉,朗姆酒拌匀,加入打发好的鲜奶油,拌匀待用.
3. 巧克力ganache:分别把a和b里的鲜奶油煮沸,倒入巧克力(和奶油,b)中,搅拌均匀.a凉后用电动搅拌器打发至浓稠.
4. 组装:三片蛋糕中间加两层栗蓉奶油,叠在一起.蛋糕表面先抹上打稠的巧克力ganache(a),外面淋上温度适中的巧克力ganache(b).放冰箱冷藏至表面凝结,再抹上剩下的栗蓉奶油,挤花装饰.

注:
1. 巧克力ganache淋浆(b)要注意温度,太高的话会融化底下的奶油,太低的话流动性太差.
2. 栗子我是在铁丝网(mesh skimmer)上手工摩擦成蓉的,这样做出来的栗蓉奶油很细腻,就是比较花时间.喜欢吃到栗子块的也可用blender把栗子打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平淡的生活就是幸福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姑娘画得真好,希望我家宝贝以后也有这水平:)
其实画复杂的难,画简单的还不容易嘛.要想做蛋糕,你想个设计,让你家姑娘帮你画出来不就得了.我经常是到网上到处找图样,但还是找不到满意的.什么时候我家宝贝也能我想要什么土就画给我什么就好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丫头也喜欢画画,不过她画的都复杂了些,不适合做蛋糕!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12&postID=41213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