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心在为他们哭泣!---残疾人游泳赛纪实

(2014-04-09 09:59:40) 下一个
我的心在为他们哭泣!-----残疾人游泳赛纪实
         今天主动替谢鸣去给残疾人游泳运动会掐表。
     
        
走进游泳中心,从来在这里看到的都是健美的泳将,所以当我看到了一群安静的各式各样的残疾人时,内心十分震撼!
        比赛开始之前,双目失明的泳将拿着话筒宣布今天是他朋友的生日,大家用非常热情的七音八调为他唱了生日歌。后来,当这位失明的孩子上岸后,他的泳镜还被检查。
      坐在轮椅上的姑娘正在告诉她的朋友她刚申请到了一份在学校教残疾儿童的工作,话音热情洋溢,担心不知她的校长会不会满意。
      这时,该她下水了,我看到她的下背有一道竖着的长长的手术后疤痕,双腿弯弯的无力站起来,在教练的帮助下,她艰难地爬上跳水台,做出像麦克菲尔普斯一样的准备动作,枪声一响,她掉进水里,,,,,
    她叫Loren D. 是最后一个顽强的在我掐表的泳道达到终点,还没出水,马上
她就询问自己的时间,100米蛙泳,3分10点9.
    此时,全场,尤其是我的泳将突然在鼓掌欢呼,为一名没有双腿和只有一只胳膊的孩子欢呼鼓掌,,,,,,原来,Loren还不是最后一个。
    现在,她们一个个艰难地从水中上来,有个女孩只有一条腿,另外一条只是一节短而细细的东西,但她自信,健康,坚强,残腿上有安义肢的痕迹,脚指甲涂了豆蔻,,,,,,

        眼前的这个男孩,下背全是刀痕,中间一长条-----像其他的好几个孩子一样,两边两大块凹进去的疤,像是肾被人挖去一样,两条极细的弯弯的小腿。从轮椅中出来,还得早早的爬上刚刚的跳水台,艰难地作出专业跳水的样子,,,,,,

        像这样的孩子,能呆在家里已经够艰难的了,可他们却要克服种种生理心理上的困难坚持训练,而且要做得像正常人一样,家长教练对他们像对待正常的孩子一样,给他们拍照,呐喊,“踢水踢水”,给他们讲解动作一边又一遍,甚至,好不容易游完之后,还会被大
喇叭宣布因为动作犯规,被取消资格
        作为残疾人,更重要的是正常人对他们的心态,让他们可以安静努力地突破自己!
        

        这个的男孩,没有双腿,只有两节不完全的大腿,下水之前,他热情地为别人鼓掌叫好。现在,他挥舞着双臂,正在奋力地蝶泳,他的双臂看起来似乎比一般人长,划出水面,飞出一个大大的圈子,再全力向前!!!!!水中翻个跟头,他又开始了蛙泳。通常,蛙泳需要双腿的奋力一夹,才能迅速向前,可他没有双腿,就这样,只用双臂的力量,,,,,所有对正常人的要求和动作,在这里都变成了无意义的要求。
        他出水了,爸爸笑眯眯地把他拖出水,他高兴得像个完全正常的孩子一样,阳光灿烂地笑着,兴高采烈地跟爸爸聊着,穿他的义肢------铁杆是腿,下面是弯弯的铁片,是脚,非常前卫,完全不像普通的义肢,不是为了掩饰,而是为了更快的超越,,,,,真的好可爱!
        又一个大男孩上来了,他下身什么都没有,牙上还有牙箍,靠有力的双臂,一跃上了轮椅,他成熟自信的样子完全一个西班牙大帅哥!

        眼前站了三位女泳将,一个完全没腿,只有一只胳膊,像个小贝比一样地被她的教练抱上跳水台;第二位,七,八十岁的样子,高大的身材上满身皱纹,被她年迈丈夫扶上高台,站在那里
颤颤巍巍;第三位,很小很矮,但是个结结实实的全乎人。
        老人在水里就像一条美人鱼,据说她得了癌症,还做了头颅手术。游完后,她自己拿着毛巾自己走去更衣,
他们祖孙三代都在这儿,她却不需要帮助。
        这时,广播里传来兴奋的声音,Kella,17岁,刚刚打破美国纪录和世界记录,全场掌声雷动!!!!!她的教练从背后,攒足了劲儿,1,2,3,从水中把没腿几乎没胳臂的她捞起来,她长的很漂亮,高高翘翘长长的鼻子,灿烂自信的脸庞, 美丽的声音,,,,,她歪倒在她的轮椅上,笑着说:“Its over welming!!!" (太出人意外了!)

        一个正在准备下水的小伙子主动跟我搭讪,他是高中生,一年多前还是个正常人,2012往湖里跳水时伤到第7脊椎,导致下身瘫痪. 他说他本来可以游得很快,可是,现在腿动不了了。他站在高台边上,颤抖着,几乎无法控制地前倾着,随时好像都会掉进水里。枪声一响,妈妈说:Go baby! Go Zech! 妈妈的声音沧桑,温暖,坚强,我很难想象这一年多来妈妈是怎么挺过来的,Zack的轮椅跟别的孩子比起来崭新舒适,妈妈自己高挑消瘦,对孩子明显地流露出深重担心和关爱。
        
他很柔弱,也没那么自信,能来参加这个比赛,对他来讲,绝对是心灵和体能上的一次突破。比起其他的孩子,Zach的路,真的还有很长很长!

        25岁的Tom是我要回家的时候碰到的,他有一双黑亮的大眼睛,瘦瘦脸,笔直鼻子,不幸的是,5年前,骑摩托的时候被一个女士撞到,全身瘫痪两年,他让我看他背后长长的疤痕,几乎看不出来了,但两只脚还很不自如,而且常常有锥心的疼痛逼迫着他。柱个拐棍,让他常常被别人追问,他说他已经回答过百万次,习惯了,但,常常,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哦,踢足球的时候伤到了。
4个月的时间,他只能每天坐在卫生间,因为他没法动弹。那时是他最痛苦的时候。万幸的是,他戴了头盔,出事后,他的头盔劈成两半。
        他常常问自己,难道我就这样每天的悔恨抱怨吗?这个比赛是他两天前才知道的。可是他的游泳却是在他9年前的前女友家练的。
        他四岁是就开始接触电脑,14岁开始跟在部队当会计的爸爸组装电脑,爸爸把电脑方面的书放在他的桌子上,他就自学,高中毕业后,就开始自己做电脑设计工作。

        他有一个比他大五岁的哥哥,高中时就开始有幻觉,眼前是个真实的弟弟,但脑子里还有另外一个弟弟在跟他说话,为了帮助哥哥,分担妈妈的负担,他还和家人住在一起。
        我问他下届女友的标准是什么?他说,挣很多钱,有房,有事业,,,,,,
        我说,你还是找
一个有个好心肠的女孩子,爱你,相信你,护着你,永远不放弃你,这样,你的钱也会来了。
        他睁着大大眼睛说,这倒是个不错的主意。
        这时,他的妈妈来了,经历了两个孩子都如此令她担忧的岁月,她看起来,虽然有了白发,但依然美丽。我说,你的儿子真的好努力,好棒!她说,在一起时间长了,就不那么欣赏了,就不觉得了。妈妈耐心而幽默地问儿子还要一个世纪才回得了家吗?因为他跟我聊的时间太长了。
        是的,我们身边有多少人和事是值得珍惜和欣赏的,可是我们常常会忘了!

        这就是他们,一群像普通人一样生活的人们,而因着他们的不普通,他们需要有比普通人多千百倍的精神和毅力去活得像个普通人一样,,,,,
        哦!上帝,我的心一直在难受,我好想哭!但,他们不需要。
        
        这就是他们,我深深敬仰赞叹的真正不普通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