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头六臂记

(2019-07-04 23:26:38) 下一个

三头六臂记

这天
我真希望
自己

三头六臂

莱弟周五中午12点抵达美国
一早起来我就忙妈妈
做饭打糊喂食
按摩梳理穿衣
把从医院带回来的衣服床单全部清洗更换
包括给莱弟准备床单被子枕套
洗好衣物马上搭出去
需要用的马上烘干
这一切
楼上楼下
屋里屋外
都是争分夺秒
小跑飞奔
.....
最担心的是
妈妈刚从医院回来
头晚
妈妈
一口气
咕嘟咕嘟
就把一罐营养奶喝光
免不了
一小点点溜进气管
睡前引起巨大咳痰
我和乐乐拼命帮忙
....

今天
我边观察边忙
终于
换洗干净的妈妈坐在了沙发上
一点不像
昨天还在医院穿着病号衣
输液打针
各种管线缠身

所谓
病人

给妈妈播放“中国早餐”
我开始给莱弟做好吃的
卤鸡脚鸡胗....
切牛肉片
泡发红薯粉
香菜西红柿雪里蕻
按照刚刚看来的湖南粉
或者昆明阿姨的云南米线
混创一个自己的下马粉
这一切
都在意念里的速度
速速度
中进行着
极像电视节目中的做饭大赛

同时
我又做了白醋苏打水
清洗炉台
擦洗地板
这么忙
这么忙
心中念想
真希望
有三头六臂

多好

莱弟来电话
说马上出关
我说谢鸣已经到了
莱弟说
我还以为是你接我呢
我一想
假如谢鸣在家
这么多事情
都还会是原样
......
门铃响了
温文尔雅的陈牧师来了
倒茶
聊天
他是特意来看妈妈的
我不得不飞奔到厨房抓紧时间
准备食材
.....
突然
在计划之中
却又意料之外
静静地
莱弟肃穆庄严地
进来了
缓缓地走来
细细地发现
一如既往的
妈妈
一点病容都没有
而且还念出来
莱弟衣服上的四个怪字
“野兽浪漫”
莱弟欣喜若狂

叮咚
门铃又响了
洗澡的安妮伍阿姨来了
看着
从周日到周五
都没梳洗打扮
没睡觉吃饭



我怎么觉得你像个搞音乐的
好有风度
在医院的最后一夜
两个硬椅子
还没怎么睡
脖子就歪了
只好去走


在空无一人的三楼
做香功
直到两点半
躺在两个椅子上

j翘在椅背上
睡到腿抽筋....

我把安妮直接引到浴室
回头赶紧把莱弟的下马粉
完成端上

门铃又响了
我希望的三头六臂都有了
再来几个我能应付得了吗
送吸痰器呼吸机的工人来了
进卧室
安装
我回到厨房
牧师来说
师傅需要教我怎样用机器
我只好用我的三头六臂之一
请牧师帮我把鸡丝全部撕进锅里

浴室里
安妮在擦洗浴缸
卧室里
挤着两个彪形大汉
三言两语
学会了怎样用机器
签字结束
这一对三头六臂终于完成了

美丽的上海人安这时已经
完全准备好
给妈妈洗澡
我只好完全相信两位三头六臂可以完全搞好
因为女儿谢谢等着吃了粉就去学校

此时
麻辣鸡胗鸡脚
一大锅
有陈牧师手撕鸡丝的
下马粉
上桌

莱弟配合安妮完成最大工程
妈妈洗澡
安妮给妈妈脚踝和臀部换药
一切
都在混乱中
进行得
井井有条
终于
终于
大家终于坐在一起
下马宴
开张
陈牧师大方地吃了一小碗
他不仅在我们忙碌中
和谢谢聊了天
还把女儿的心思转达给了我


安妮收拾完毕
不吃饭
只喝了一杯茶
还要跑到另外一家去洗澡
而妈妈是她第六位

好不容易
我希望的三头六臂
走了
刚进门的三头六臂
和妈妈睡觉

叮咚
门铃又响
又一位三头六臂
社工来了
我们聊
她说她婆婆把她的墓地都早已买好
我说这是有一个美好的大团聚
她说
有一位老人家的墓志铭上
写的是
乔迁之喜
.....
大门悄悄地开了
学生来了
我教课
教课
教课
接着
趁着夕阳
和因为到机场接了莱弟
立了大功的
谢鸣
去遛狗
遛狗
遛狗
公园里
小孙阿姨听说弟弟来了
高兴得眼睛发光
她女儿奇怪
人家弟弟来
你高兴什么
哈哈哈
我们是好朋友
91的宋阿姨因为追狗摔倒
膝盖骨掉了一块
脸擦伤
妈妈的老朋友
看谁

坚强

迎着夕阳回家
惊喜
在红杏绿叶中
悠闲静坐的
莱弟和妈妈
好一副美丽的图画

感谢上帝
给了我
三头六臂
让一切

这么的
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