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快乐的星期天

(2010-01-31 23:56:22) 下一个

今天是没有厨子的第15天,以前从来没有做过菜的我这段时间正好可以好好锻炼一下厨艺。

 

几天前我们邀请黑人经理和他哥哥到家里吃顿便饭,主要是到外面吃花钱太多,舍不得,买些菜回来招待一下,还能省下不少伙食费,吃得也好。我呢正好也可以展示一下厨艺。说是厨艺,还不如说是把他们当作尝试新菜的试验品。当然心理面还是乐滋滋的,毕竟大学毕业那么多年从来没有烧过菜,在这里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衣服被子当地工人给洗好,熨好放到屋里,厨子烧好饭菜,碗都不用自己洗,吃完拍拍屁股就可以走人)。还好吃饭的都是外国人,对口味要求不会很高,只要能吃就好了。带着这样的心里,我就大胆的开始准备起来。

 

第一道菜是红烧牛肉土豆,因为已经做过两次,所以特别有信心,弄好调料先用高压锅炖上,就开始做第二道菜,拍蒜泥黄瓜,因为以前从来没有做过这道菜,所以有点紧张,怕弄坏了,洗干净两个黄瓜,去皮去心,从中间切成两半以后,用刀使劲拍,再弄7-8个蒜瓣,切成末状。稍微放点盐巴腌制一下,大概半小时,把水弄干净放点生油,再放一点盐巴搅拌一下就算完成了,不知道正常的做法是怎么样,改天一定要上网查一下。第三道菜是水煮鱼片,因为上次做过水煮牛肉,我就用同样的方法做出这道水煮鱼片。然后还做了猪肉炒菜花,肉肠炒洋葱。这两道菜就没有那么复杂,菜花过了下水,炒熟就完了。

 

渐渐地我发现做菜还是很有意义的,做菜其实就是生活,就是人生。因为人生是离不开吃喝拉撒的,学会做菜,也是人生的一种享受。这段时间由于是雨季,工作量明显减少,上午一般都呆在家里,下午才出去办事。做菜正好也可以调节一下心情,要不然整天对着电脑也会疲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