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非洲警察!

(2010-01-31 09:22:47) 下一个

赞比亚:
从恩多拉到卢萨卡要经过很多的检查站,到 KAPILLI 检查站的时候,我们被拦了下来
“license please ! " “请出示驾照”
我很快取出驾照交给警察,这时迎面驶来一部卡车,缓慢停了下来。
交警眼睛一亮,就过去检查了,根本没有注意我后面还跟着一连串的车子。 他非常专业的检查了对方的车灯,轮胎,然后看了一下货车里面的东西,拿着对方的驾照,缓缓走向我,把我的驾照还给我,说了一声 “ I am ok now, you can leave” “我爽了,你可以走了。”
带着几分惊讶,我迅速启动车子,继续着我的旅程,整个过程中我都没有来得及说上一句话。 心里想着,还好今天有人替我交费用了,一路顺利!

刚果鲁本巴西:

一辆小卡车从矿区进城,我们开皮卡车紧随其后。进城之前,3个警察早早看到这部车子,准备进行拦截。为了逃避检查,该卡车缓慢减速,靠近检查点的时候,突然猛加油,从警察身边插身而过,试图逃跑,两警察闪身躲过,另外一个警察一下跳了上去,不知道是迫不得已,还是太敬业,他死死抱住驾驶窗。车子行驶了半公里以后没有办法,只好停了下来。最后卡车司机和警察达成协议,司机同意支付500法郎私了(请注意这里使用的是刚果法郎,当时汇率大概是1美金对550法郎,今天的汇率是1美金对900法郎)。

津巴布韦:
一位朋友因为超速行驶,被警察拦了下来,感到非常紧张,打了很多电话给认识的当地警察朋友咨询该怎么做。最后他决定行贿这名警察,希望不要因此被吊销驾照或者面临高额罚款。警察很生气,狠狠的教育了他一顿,然后毫不犹豫的开了一张几万津元的罚单。拿到罚单的时候我朋友傻眼了,这是什么罚单啊,折合美金才零点零零几,当时津元对美金的汇率已经是1美金兑换几千万津元了。当然国家汇率和黑市汇率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但也不至于差别那么大啊。看来津巴布韦警察开罚单的标准已经跟不上市场汇率的变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