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咪十年心之小序

(2010-02-03 22:20:44) 下一个

小序

            大千世界瞬息万变,不变的是妈妈永远的爱

 

“你好有成就呀。” 这是当我告诉朋友我当妈咪已经十年时得到的最高赞赏,听得我飘飘乎乎,几乎快忘了身在何处,突然女儿在背后一声大喊,“妈咪,你把我的书放到哪里去了?” 终于惊醒了我这个梦中人。想来自己看起来还挺年轻,思维也不迟缓,性格还算活泼,可是一旦生命中被称作妈咪开始,就注定这辈子随时准备着,要替自己那爱在心窝的子女背负着大大小小一辈子的责任,尽管谁都知道,丢三落四的不是妈咪,忘东忘西的不是妈咪,可是还得心甘情愿的满心欢喜地去承担。

也许这也是被那位还没有作妈妈的朋友赞叹“好有成就感” 的一部分吧。无论何时何地,孩子出了任何的大小问题,第一个想到的如果是妈咪,第一个愿意倾吐为快的是妈咪,我想这个妈咪当得就有那么一点儿成就感了。

朋友赞扬多半出于佩服作妈咪的勇气和献身精神,老公赞扬多半是对平日陪伴小孩不多的充满爱意的弥补。只有自己一个人静下心来,翻开日记,细细阅读,慢慢品味,才突然发现原来自己真的是好有成就呀。这种小王卖瓜自卖自夸的方式,虽然大家早就熟悉已久,可是我想每一个做了妈咪的人,都该这样自夸一番,因为,只有自己夸奖了自己,才会忘掉养育孩子中成千上万个让你烦心沮丧无助的时刻,最后留在心里的只有孩子稚气的一句话“我要妈咪。”

这本书里写下了十年妈咪生活中看到的小孩子的一个个小镜头,小故事,写下了十年来很多妈咪想跟孩子说的又怕孩子听不懂的话,写下了十年妈咪心底里最怕孩子听的话,说它是本书,不如说是部摄影机,看完之后,可能有一天,你也发现自己特有成就感。不过,我要说的是,这种成就感不在于你是否培养出了一个比尔盖茨,或是你家出了一个朗朗第二,那种感觉是在你忙碌的生活中逐渐淡忘了的,那种最不起眼而又最最珍贵的感觉。

记录中的小朋友我叫她小足,跟迪斯尼卡通片“历险小恐龙”里面的小恐龙一个名字。还记得三岁的她,聚精会神如醉如痴地观赏那部卡通被影片里的那颗树星深深吸引了,突然一天小恐龙嬉戏欢笑的地方山谷断裂了,滚烫的岩浆,开裂的地层,燃烧的火焰,失去的家园,小足和妈妈分开了。就是那棵树星,伴随着它印着妈妈的影子走遍了千山万水,找到了梦想里的绿色山谷。

我们作妈咪的,想要告诉小孩子这样一个永恒的真理,大千世界瞬息万变,不变的是妈妈永远的爱,恐龙妈妈留给了小足一颗照耀它前程的树星,而我也希望妈妈的爱像那闪亮的树星一样,永远会陪伴在孩子的左右,一直到她找到人生的绿色山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