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红蜻蜓之展翅高飞

(2010-03-02 20:40:04) 下一个

展翅高飞

 

平淡生活中,忙里偷闲时坐在美国西海岸住家的庭院里,遇到月明星稀时,常会看到天空之中忽然滑过一颗最亮的“星”,那是夜空中翱翔着的一架闪烁着红色灯光的飞机。傍晚时分,夕阳的余晖映衬着蔚蓝色的天幕泛出一片淡淡的粉色,蓝粉相间交汇时而又变成了柔柔的橙色,在这柔和的天幕中,又时常会看到一只大鸟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向更高更远的天际飞去,那条尾巴越拖越长扇状般地向两边散开,这只大鸟也是一架遨游天际的飞机。

我从来都没有想到过有一天刚刚好居住在飞机的航道范围里,轻而易举地看到一架架的飞机从空中掠过。记得第一次进飞机场时,已经上了中学了,那还是爸爸第一次出国,人流穿梭的机场候机室里除了看人头就是看行李。等到第一次坐飞机时,已经二十多岁了,运气的是既不头晕也不耳痛,更没有对安全的一丝担忧,那真是一次愉快地旅行。

在我没有亲眼见到过飞机之前,也曾无数次幻想着有一天象电影里一样,手捧着一束鲜花站在停机坪上,等待着降落的飞机打开机舱门,第一次迎接姐姐回国的那次我就这样梦幻般地想象着。可现实里的我却只能挤在栏杆后接机的人群中伸长了脖子,在一张张陌生的脸中努力寻找着自己熟悉认识的那一张。

年轻的我对飞机充满了迷恋,想象着驾驶庞大而复杂的家伙到底是什么感觉呢?其中真正的原因是被飞机那种遥远而神秘的力量所吸引,幻想着它就是我强而有力的翅膀,可以带我飞向任何一个充满着新鲜挑战陌生而新奇的地方,那是一双梦的翅膀,一双协助我打开世界大门的翅膀,让我充满着活力自由的翱翔。虽然那时我从未坐过甚至是靠近跟前看到过它,可心里就是时常会回荡着这股阵阵的激情。在我青春的岁月里,在那一个个闷热而倦怠的暑假里,躺在床上吹着电风扇的我做得最多的一个白日梦就是 什么时候突然出现一架飞机带着我飞,带着我那颗寂寞而年轻的心起飞。

有一天命运真如我所愿,真的让我独自飞向远方的时候,心在飞行之前,依旧只是激动不已。打点行装就等着起飞的那一刻快些到来。那时的我由迷恋飞机而变得迷恋机场,那个迎来送往的地方,对于我 没有离别的留恋和苦楚,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欣喜和企盼。我把那里当成了人生的起跑线看作了我命运的中转站,那里是我展翅高飞的地方。

在离开家园游学异乡的日子里,我就这样来来往往穿梭在各大机场间,只要一过海关,我的心就变得异常的平静整个人也变得如此的陌生,不需要一个同伴。除非是飞回家有父母来接我,不管到什么地方我都是一个人搬上行李坐上出租车,那时的我渐渐习惯了这种独来独往的日子。

不知不觉中时光飞逝,渐渐的发现那双梦想中的翅膀有些重了,曾经在现实的风雨中希望找一份全世界到处飞的工作的我,有一天飞不动了。想当初渴望着做一个手拎行李箱来来去去毫无牵挂的独行侠的时候,是真的能抗拒孤独还是逃避孤独,连自己都很难说清楚。

那个曾经盼望着能展翅高飞的我终于停了下来,等到有一天不得不带个小婴儿回归故里时,居然也变成了飞机上众人关照谦让的小妇人。孩子不停的啼哭,机舱内干燥的空气常常让我的情绪变得焦躁不安,贫乏的睡眠使我感到异常的疲倦。那个曾经让我魂牵梦绕的飞机也突然让我觉得异常烦躁,腰痛脚肿腿酸一下子粉碎了我对飞机所有的梦。盼望着,等到了孩子会跑会跳的那一天,我兴奋地抱起她看看真的飞机,记得自己在那个年龄看到的飞机还是在图画上。孩子会说话了会画画了,会帮我和爸爸拍相片了,飞机上我俩一同向窗外张望渐渐变小的山川大地河流湖泊原野丛林。飞机张开了它那巨大的翅膀载着我们母女飞行在云层里,夕阳下,夜色间,才忽然发觉我又可以带着自己的孩子展翅高飞了。

飞翔不一定都要依靠飞机的翅膀。一颗充满着希望的心每日里都可以起飞,飞向那梦想的地方。适当的时候又可以平静而安全地着陆。这一段又一段的起飞降落连起了一段段多彩的人生,一段段展翅高飞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