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连载:不敢跟妈说的那些事儿(二)

(2010-02-20 19:37:15) 下一个

今天是她的生日

 

      说到我的学校,其实我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功课不多,考试不难,轻而易举我就能拿个优秀少先队员的奖励。看着我的相片高高地跟全校几十个同学一起贴上了光荣榜,我挺得意的,心里暗想着只可惜我妈不能到学校来,如果她亲眼看到了我这个全校几百名学生的榜样,她一定就不会总在我身后盯梢似地盯着我了。

可是,有一天我那张唯一在照相馆照的黑白相片没贴上多久,就在风吹日晒下给退了色。真是的,学校里怎么连个玻璃框的壁报栏都没有呢?最起码也要弄张透明塑料皮给挡上呀。

      看到水房门口没人了,我离开光荣榜,抱着一个自来水龙头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突然有人在我背后悄悄地说话,是同班的李锦梅:“今天是陈新新生日,咱们谁都别跟她说话。”在我还没听明白时,她又神秘兮兮地说:“她跟马军是一对儿。” “马军?我们大院儿整天舞刀弄榜的马军?” 开什么玩笑。“不信你瞧着。” 李锦梅跟陈新新都是一个工厂家属大院的,我猜要在她过生日的这天故意惹她生气,都是武志红的主意。武志红是我们的班长,她爸爸是车间主任,她自然而然地就成了她们家属宿舍大院的孩子头。

这是她们大院儿孩子之间的不合,为什么把我也掺合进去?看到我不情愿的样子,她接着说:“你别不听武志红的,我们院儿的都听她的,要不明儿选中队委员,她们都不会举手。”就因为我没有跟她一起欺负她不喜欢的同学,她就鼓动大家不选我,这是什么道理,这是孩子之间该玩儿的游戏吗?当时我无法理解,历史的动荡,政治风暴留给我们这些孩子单纯心里的是什么样的糟粕,只是有些愤愤不平。在这些跟我年纪相仿的孩子面前,我突然觉得很陌生。

      那天下午,离上课还有二十五分钟,我躲着脚焦急地等在那个水泥砖砌成的破旧乒乓台子旁边,陈新新刚好也排在我身后。“还俩球,快点儿,你快点儿。” 我实在等得不耐烦了,终于等到我拿着拍子快步走过去的时候,陈新新也正好到了对面,今天是她的生日,可班里没有一个女生跟她说话,看到我她失望无助的 眼神里终于闪出了一丝欣喜。就在我准备发球的时候,忽然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几个男生,一把把她推到了一边,“靠边儿,靠边儿,该我们了。”她被推了一个趔趄,差点摔倒,正好撞在了刚刚走来得马军身上。“嗷。”人群里传出了一阵不怀好意的嬉笑和起哄声,陈新新红着脸,眼睛里浸着泪水。而马军却愣在那里奇怪地看着起哄的学生,原来他对武志红她们说他和陈新新是一对儿的坏话一无所知 。上课的铃声响了,学生们一哄而散,我跟马军一边往教室走一边告诉了他刚才发生的事。走到我们班门口,他看着里面说了句:“等着瞧。”转身进了对面的教室。这时我才知道,原来刚才跟我们捣乱的男生,是武志红叫去的。

      就在最后一节课下课后,老师前脚刚走出去,马军后脚就把门踹开了,只见他怒气冲冲地走到刚才取笑他和陈新新的那个小子跟前,一把把他刚刚带上的帽子给拽下来,紧接着抓着他的脖领子,一下子就把他推到了墙角。班上同学都吓傻了,武志红几个人也不敢吱声,“小子,以后再敢胡说,别怪我不客气。”说罢转身出去了,教室里足足寂静了半分钟,突然爆发出一阵嬉笑:“现了吧?现大眼了。”

      在放学的路上,我故意等着马军班上的路队,假装遇到他,跟他边走边聊:“你真厉害,把我们班那几个坏小子给吓得那样。”“小意思。”小意思,马军今天的举动在我眼里简直就是英雄出世,每日听着我妈在旁边叮嘱不断,“小心点儿,别乱跑,放学就回家,别让小流氓给欺负了。”可到底什么是小流氓,到底他们能怎么把我欺负了,我也说不上。反正从那时起,我对放学路上,身边能够有这么一个挺天立地路见不平的男生,第一次有了一种崇拜感。尽管那个男生只比我大几个月,我这个从前在大院里跑前跑后的假小子样的女生心里,第一次有了一种被保护的渴望。我曾不止一次想,要是马军在我旁边越过三八线,我一定不会一巴掌打到他的鼻梁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