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狗还是老虎?

(2018-11-14 12:25:28) 下一个

双“十一”,中国的剁手节,没想到我在美国也剁手了。中午去 COSTCO 搬回来一台电子钢琴。在老公和女儿的合力下,下午就把琴安装好了。

女儿八岁半开始学小提琴,如今快三年了。今年上初中,最近又在学校的乐团学倍大提琴。琴刚刚装好,女儿就把哥哥小时候学钢琴的书翻出来在钢琴上练习。她果真是喜欢,我跟她谈好条件,每天做完该做的事才可以弹钢琴,包括美国学校的家庭作业,中文学校的家庭作业,练习小提琴,练习倍大提琴。姑娘愉快地答应了。这几天,姑娘一放学回来,吃过点心,就开始做作业。以前让她做个作业,她是墨墨唧唧,磨磨蹭蹭,拖拖拉拉,现在可是爽快多啦。照着哥哥那几本初级钢琴书,很快她就能弹奏好些曲子了。

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乐盲,说起来是有原因的。小时候的我很可爱,很招老师喜欢。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老师让我担任文娱委员,负责起头带领大家唱歌。那时候我们农村的音乐课就是唱歌,也不教任何乐理。有一次,我姐说了一句,自己唱歌跑调还领歌?我一听感觉很丢人,从此不再唱歌。到了我领歌,我沉默,也不说任何原因。老师很无奈,还特地为此家访。但是我再也没有开口唱歌。

音乐世界对我来说犹如另外一个世界,我想进去,却一直在外面转悠,找不到门。我想是不是跟自闭症患者的感觉一样。女儿跃跃欲试,自愿当我的钢琴老师,教我弹琴。CDEFGAB, 就七个字母,从五线谱上进入大脑,要慢慢想,再从大脑对应到相应的琴键上,又得花好一阵功夫,手指头好像不听使唤。再要考虑节奏,我已经顾头不顾尾,手忙脚乱。一首 MARY HAD A LITTLE LAMB, 总共三个音,可是我总弹错。我自嘲地对女儿说:“ YOU CAN'T TEACH AN OLD DOG NEW TRICKS!I AM AN OLD DOG!" 女儿说:”MOM, YOU ARE NOT A DOG! YOU ARE A TIGER!" 我是属虎的。 好鼓舞人心哦。妈妈我要当个虎妈。经过三天的练习,我终于可以无出错弹 MARY HAD A LITTLE LAMB 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