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暑假的第一天

(2010-06-22 05:45:57) 下一个
儿子体质瘦弱,都8岁了还不到40磅,让我这个做妈妈的很惭愧。

暑假终于来了,我准备让儿子在这个假期里多长点。每天早上可以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饭弹琴,剩余时间就随便读点他自己喜欢的书。儿子是个书迷,只要有书读,其他什么都没有都可以,可以不吃饭,不睡觉,我从来没对书有过这么大的兴趣,这一点让我很高兴。吃过午饭后,做点数学题,儿子对数字也很有天赋,比我这个妈妈强多了。他被他的同学戏称为“数学大师”,数学成绩一直遥遥领先。我给他买kumon workbook 或其他workbook 来做,他从来不认为是负担,而是充满兴趣,总是做比我要求的多,做完就央求我带他去书店买更难一点或更深一点的。做完数学,就带他去游泳。

儿子怕水,洗澡的时候,水进了眼睛都要哇哇大叫。身上又没有很多脂肪保暖,以前也带他到室内游泳池锻炼,刚下水就直哆嗦,嘴唇发紫,只好赶紧上来。这次给他报游泳课也是试试看,希望他能坚持下来。我总觉得游泳是增强体质的最好的锻炼方法。

昨天是第一次课。70块钱8次课,每次40分钟。一个老师带5个学生,他们班三个男孩两个女孩。一个估计三岁多一点,其他的分别是4岁,7岁,8岁和9岁。三岁的那个小女孩哭着不肯下水,最后各个老师轮流抱她一会儿在水里玩耍。老师用个sand pail 轮流往小朋友身上,头上浇水。儿子表现还好,我想如果是我拿水泼他,他一定会生气发火。然后老师再扶着小朋友分别到水里逛一圈,有时是趴着,有时是仰着,其他小朋友就扶着栏杆在水里站着。40分钟很快就到了,儿子也开始在水里发抖了,一上岸我赶紧拿大毛巾把他包上。换上干衣服后又拿毛巾捂了一会儿他就好多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问他感觉怎么样,他说,比他想像中的好多了,他以为他会呛水或被淹。我没想到他去之前心里会有恐惧感,而他表现的却是很兴奋很愿意的样子。后来他一直问我还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就问他老师拿水桶向他泼水,他有没有害怕或生气。他倒是说,老师让他们假装是小树,老师再给树浇水,他觉得很有趣。 他盼望着上下一次游泳课。

在车上,他吃了一个香蕉,平常他都不吃的。回去做中文暑假作业。儿子在家不愿讲中文。学起中文来就比较辛苦,但是他还是肯学,很努力地学。尽管每学期都是优秀学生,但是我知道他付出了比别的小朋友更多的努力。做完中文他想看会儿电视和在电脑上玩会游戏,我都不管他,就放松放松吧。

晚饭他吃了一大碗米饭,看来游泳还是挺好体力的。他最不爱吃米饭了。但一个星期还是让他尝试吃一次。这次他倒吃得很香很快。以前都是磨洋工,一顿饭吃好久。

吃过饭,他还主动收拾碗盘,要求洗碗。不知道今天他怎么这么开心。洗完碗,他去找同学玩。我们的公寓旁边有一些house,跟我们只隔了一排栅栏,而他一个同学就住在栅栏另一边。儿子在这边一喊,他同学就跑过来。他们一起踢足球,做游戏,打篮球。每天都玩得不舍得离开。 在美国小孩子就是孤单,能找到人玩就开心,也不管男孩女孩,或年龄差距。儿子能有个跟同龄同性别的孩子玩,又住得很近,实在很幸运。他的同学的妈妈也很高兴他儿子有人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