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Potty training

(2010-06-21 13:07:44) 下一个

今年密歇根的夏天来得真早,才5月份就开始热了。21日那天是星期一,早上女儿醒来,向往常一样带她到厕所尿了一泡,给她穿尿布,但她却不肯穿,不肯穿就不穿了吧,天这么热,捂着个尿布是挺难受的。那就开始“Potty Training"吧,反正已过了两岁半了,也不小了,本来也准备今年夏天给她训练的。

虽然已做好长期作战的心里准备,刚开始训练还是让人挺泄气的,每过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就问她要不要尿,或是硬是带她去尿,有时能尿出来,有时坐了10分钟也没尿出来,就让她下来,刚下来就尿到卫生间地板上,这还算好的,有时刚给她穿好裤子,没一会儿,就把裤子湿了,可她全然不知,坐在那儿看电视津津有味。第二天竟然把屎拉在家里,拉了好几个球(她有点便秘,大便很干),也不讲,还是哥哥讲的。我在做饭,她爸在看电视和电脑。气得我恨不得揍她一顿,她坐在马桶上,泪水涟涟,连声说对不起。看她那可怜样,只好再跟她讲,要尿尿和臭臭一定要告诉爸爸妈妈。

第二天去给她买了一包(7个)小短裤,每个上面都有她喜欢的卡通人物,叫她不要把他们尿湿,否则他们会不高兴的。她很喜欢那些小短裤,尽量不把他们尿湿,有次把明明(小鸭子)不小心尿湿了,她说明明不高兴了,露出挺难过的样子。

一个星期过去了,每次叫她去厕所,她也都能尿出来了。大便也知道叫了。这一个星期,我也没有带她去教会,怕不能及时提醒她。而她每次央求我时,我都告诉她,等你自己知道要去厕所了,妈妈就带你去。

第九天,我下楼扔垃圾,她一人在家,也就两分钟时间,等我开门,她没有象往常一样站在门边说:“Surprise!”,也没有站在阳台门前向下看我,而是从过道里跑过来说:“I already did!" 我奇怪地问"You did what?" "I peed." "You peed? Where?" 我一边问一边跑到卫生间。马桶前放了一个小凳子,她的小马桶垫圈也在马桶上。我检查了她的裤子,虽然不是很整齐,能穿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后来她再一次去尿的时候,我就去看她如何自己上厕所的。她先把小凳子搬到厕所前,再把她的小马桶圈摆好,然后爬上凳子脱裤子,再用手撑住马桶两侧坐好。我既惊讶又很高兴。

从这以后她都自己上厕所,有时我直接帮她把裤子脱了,抱到马桶上,她还不高兴,说她想自己来。再接下来几天,她中午睡午觉也不湿尿布了,如果要尿,她会叫,尿完又睡了。最近几天,甚至夜里也会叫。首先她在床上滚来滚去,然后就听她说要尿(大概两三点的样子),而我睡觉很轻,她滚滚我都知道,再一听她说要尿,就赶紧带她去厕所,她尿完就又睡了,直到天亮。虽然偶尔还会湿裤子,睡觉时湿尿布(一个星期用一两个尿布已够了),我也不说她,我觉得她已经很棒了。她自己也很自豪,说自己是大孩子,不再是baby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