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又是一个快乐的日子!

(2010-01-22 15:34:25) 下一个


爸爸这个人就是不太讲意气

今晚先生正好有事外出,他把菜肴基本准备完毕后就出门了。我又给儿子们煎了一些炸鸡块(是买的速冻成品,鸡块做成恐龙式样),然后和小哥俩准备就餐。小哥俩照例帮着摆碗筷,倒饮料。入座后,老大说:谢谢爸爸妈妈做的晚餐,还炸了我喜欢吃的鸡块!弟弟也说: “ 谢谢妈妈给我倒牛奶 “ !

刚吃了一口饭,大儿子突然问道: “ 妈妈,你爱我们是吗 ” ?我说那当然,爸爸妈妈都很爱你和弟弟的,难道你还看不出来 “ ?他沉思了一会,答曰: “ 爸爸这个人么,爱是爱我的,就是有点不讲意气,有时要打我屁股。。。 ” 。我听了哈哈大笑,说: “ 爸爸那是对你严格要求。他心底里很爱你和弟弟的 ” 。对这个解释,他倒也没什么疑义。

待晚上先生回家后,我跟他说,老大讲你不够意气,云云。于是先生叫来儿子,开玩笑道: “ 爸爸是否应该和你大碗喝酒大口吃肉,才算讲意气啊 ” ?因为先生知道儿子是在《水浒传》里学到的意气两字。只听老大嘟嘟囊囊道, “ 打我屁股就是不讲意气嘛 ” 。。。。。。说着说着,儿子自己和他父亲相视而笑了。

2008-8-15

【又是一个快乐的日子!】

晚上,斜对门的中国邻居小刘请我们去他家吃饺子,说是谢谢我先生帮助他一起修整篱笆墙。于是我们就带了些啤酒饮料之类赴宴了 

入座后,刘妻将热腾腾的韭菜饺子摆上桌,并给大伙儿准备了蘸料。她还热情地给犬子俩递上他们喜欢喝的水果饮料,以及果冻。

桌上还有一些冷盘小吃,如盐水虾,油炸花生,调味紫菜条,等等。老二一看那饺子的样子,就说:
这是山东手艺! (一种超市买的,儿子们偏爱的速冻水饺)。刘妻一听乐坏了,对我家老二说:啊,你怎么眼力这么好?我妈包的饺子,就是正宗的山东手艺啊

我随即跟刘妻解释了儿子们为何喜欢吃山东手艺牌饺子一事。果然,两个孩子特别喜欢吃刘家的山东手艺韭菜饺子,馅软皮韧有嚼头。当吃了
45个饺子时,再过一周就要三岁生日的老二对着大家说:今天又是一个幸福的日子 !引得刘家媳妇哈哈大笑,说:这孩子这么小就乐观,知道享受生活了!

饭后,小哥俩和刘家大儿子TONY一起玩了一会打牌,之后又看了半小时电视里的动画节目。后来大伙儿随意聊天。我家哥俩即兴给TONY及刘家其它人声情并茂地唱了两首08年北京奥运会的曲子:一为《北京欢迎你》,一乃《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作为致谢,TONY去弹了几首钢琴曲子给犬子俩欣赏。TONY钢琴刚学了一年。我对钢琴不精通,觉得他弹得比较有力,速度相当快。。。

是夜尽兴,满意而归。回家后小哥俩又看了两集央视版《射雕英雄传》。

2008-9-21

【牛二和林黛玉 

牛二者,《水浒传》里那个耍泼皮的家伙。林黛玉,则是家喻户晓的《红楼梦》里宝哥哥钟情的人儿,多才多艺但生性多愁善感。

这几个月来,小儿子的个性变得有点烈。稍不合其意,他就会使些小性子。这孩子比较早熟,语言发育也远远比他哥提前,已会些诡辩之术。举凡批评他,如果没太大道理,根本别想让他服,即使有些道理的指责,他也常能找到一些歪理对付我和他爸。一旦我提醒他《弟子规》里孝一节中的父母责,应顺承 句时,他自知理亏,要么王顾左右,要么干脆耍泼了。 

有趣的是,大儿子自从读了很多中文书籍后,学到了不少书中的道理及语句,常常能应景说些批评和打趣他弟弟的话儿,让我忍俊不禁。大前天,老二午睡后大约没醒透,就撒娇地哭闹了一阵。他哥对他说:你老是爱生气,还这么爱哭,就象那个潇湘馆的林黛玉啊! 。三岁的弟弟其实知道男儿有泪不轻弹 这句话的,一边抽泣,一边冲着他哥道:我不是林黛玉

昨晚,在陪儿子们睡前刷牙时,我本想先给老二刷一下,然后让他自己再刷。岂料他和往常一样,坚持彻底让他自己动手,不让我插手(也有一定道理)。我解释说,你自己刷是对的,可你现在还小,妈妈帮你再清理一下对你牙齿更有好处,等你象哥哥那样大时,妈妈就完全让你自己刷。但他发犟,后来干脆大叫大喊。。。。。。这时,从身后飘来老大的声音:他就像牛二,无赖耍泼! 。我一听就笑个不停,然后问小儿子:你是牛二对吗 ?这小子急了,答曰:我不是牛二,我是X牛二! 。。哈哈。

2008-9-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