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童言童语:之一

(2010-01-20 08:03:11) 下一个

-- 大儿子习作 (五岁 - 六岁,2008-2009)


【海边检贝壳】

新年的第二天,爸爸和我、弟弟、妈妈、以及天天姐姐准备去海滩玩。爸爸差不多开了四十五分钟的车,到了海边,然后我们朝沙滩走去。紫烟遮大厦,暮色笼灰云,海浪汹涌地扑打着。我看见沙滩上有各种各样美丽的贝壳。有些像珠珠,有些像白色的的纨扇,有些像海螺,有些像牡蛎,可大多数贝壳是扇贝。我踩在贝壳堆里,检得很开心。后来妈妈叫我回家,我很生气,因为我爱捡贝壳。妈妈跟我说:“夏天有时间再来捡贝壳,好吗”?

风平浪静,人们都回家了。我们也回家了。


祝爸爸生日快乐

妈妈带我去商店买了一束玫瑰花,粉红色的,很香,我又给爸爸挑了一张音乐生日卡,里面唱着: I LOVE YOU !晚上,妈妈要做一顿生日晚餐,要杀一只活龙虾,有葱姜龙虾,五香卤蛋,番茄丝瓜青菜笋干汤,炒长豇豆,芹菜胡萝卜炒鲜贝乌贼虾仁。吃饭时,唱“祝你生日快乐”,还和爸爸干杯,就象把酒问青天。


周末记事


今天,我和妈妈及弟弟去坐公园里的小火车。途中看见树林,松鼠,绿草地,秋千,滑梯,乌黑的隧道,修路的工人们,花坛上的花朵。树叶上挂着很多果子,有人在树阴下烧烤,味道香极了。人家在路上对我挥手,小孩子们都在喷水池玩水。小鸟停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在唱歌,玩得真舒服。火车头上的烟囱喷着烟雾,像狼烟袅袅。林中有很多落叶。火车绕了一大圈,然后回到站台。

从站台出来,我们去博物馆餐厅吃了汉堡,土豆条和雪碧牛奶。接着又去蝴蝶馆参观了五彩缤纷的蝴蝶,它们在林中飞来飞去,在花蕊上授粉,在绿叶上产下黄色的卵。然后在室内玩了蜜蜂窝模型,并搭了蝴蝶图形方块。后来又回到温室蝴蝶馆玩耍,有一只白黑相间的蝴蝶飞到我桔黄色的汗衫上,待了很久很久,边上的人都看得笑死了。妈妈不小心动了我胳膊一下,把蝴蝶惊走了。我还在昆虫室内看见不少讨厌的蟑螂和蝎子。在一个窗格子里,还看见密密麻麻的蜂蛹。今天玩得真开心。以后还想去那里玩。


【记梦】

情景一:

夏天的一个晴朗的下午,我和妈妈正走一座破桥,忽然有一快桥板破了,仔细一看是台风刮掉的。我们不敢往前走了。就在边上等着,一直等到工人来把桥板修好。于是我们就高高兴兴地过了桥。

情景二:

从前,有一个美丽的海滩。海浪向站在海滩上的我们奔来。我用沙子堆成一个沙子城堡。还在海滩上捡了很多漂亮的小螺蛳和扇贝。路上没有行人,路边花草茂盛。天空海鸥飞翔,巨浪如山,涛声似虎啸,海洋汹涌如苍狼。


【赴宴】

昨晚去钱叔叔家赴宴。我吃了豆苗、五香熏鱼、牛肉、北京烤鸭。鸭肉和脆脆的鸭皮裹在面饼里吃,味道好极了。开萍阿姨做了水果沙拉,爸爸带去了糖醋里脊和清蒸鲈鱼。这条鲈鱼是昨天上午我在小湖里钓的。我和弟弟还吃了好多白巧克力和黑巧克力,牙齿吃得黑乎乎的。我们又从搂梯上倒滑下来,把弟弟的肚皮磨破了。

后来回家,爸爸给我们洗澡。然后妈妈陪我们睡觉,觉得很舒服。这一晚过得真幸福。


【南柯一梦】

早晨,爸爸叫我起床。我不想起床,闭着眼睛,在做着钓鱼梦。我边打哈欠,边伸懒腰。说:我不想去钓鱼。爸爸道:我不是让你去钓鱼,是让你去上学。这时,我脑子终于清醒了,原来刚才我在做南柯梦。


【野生动物公园记】

放寒假时,爸爸妈妈带我和弟弟去圣安东尼附近的野生动物公园玩。车子开了三个多小时,沿着弯弯曲曲的乡村小路,来到了公园门口,我们买了门票和动物饲料,开车进入了山谷。

我看见了几头德州长角牛,头上的角像蛇盘据在石头上,她们的鼻子很湿。有一只母羚羊刚生了一只小羚羊,它长得就像梅花鹿,樱桃鼻子闪着亮光。羚羊妈妈在吃自己的胎盘,羚羊爸爸在舔母羚羊的皮毛,就像舔蜂蜜一样。我还看见了犀牛、鸵鸟、驴子、山羊,等等。它们有的在树下休息,有的到我们车窗前讨吃食,有的在悠闲地散步。

我们玩得很开心,回家后吃了一碗青菜香肠面。


【荷花】

夏天到了,空气中飘着薰风,,太阳照耀着大地,柳树拂水面,我看见一位绅士划着船,向湖心的一片荷花丛里开去。

远远望去,太阳把荷花映得红通通的,像女人生气的脸。翠翠的荷叶,像一把把小伞遮着太阳。我后来看见一只只绿色的莲蓬,里面有一颗颗白莲子,我们可以用来烧“莲子绿豆汤”。如果把莲蓬摘下来,里面装上能发出声音的颗粒,就能唱出叮咚的歌声:叮铃铃,我是一朵小荷花!荷叶大大遮太阳,阴凉世界真华丽,青蛙绿绿蹲浮萍,小船一只划过江

我看着美丽的波浪,蝴蝶轻轻飞过浪花,飞向荷心。


【冬日,春景】

有一年冬天,天气非常冷,好多雪山连绵起伏,在一座小桥边有一棵腊梅树,树上开着有暗香的腊梅花,淡黄的花瓣,真美,小草盖着厚厚的雪被子,觉得好

暖和。

春天来了,迎春花开了,冬眠的动物从睡梦中惊醒,有一条银蛇盘卷在一块大石头,黄莺唱着美丽的歌儿,听着春雨淅沥,栖在柳枝上,我看见四双燕子贴地而飞,它们的尾巴很像剪刀,后花园里开着很多百合花,,夕阳西下,天上飘着很多肉色的彩云,橡树在黄昏中摇动着树枝,晚风轻轻地拂着人们的脸,新月升起来了,满天星斗一闪一闪,眨着眼睛。


【夏,秋】

有一年夏天,空气中飘着微微的风,知了在树林中叫个不停,把我的头都烦晕了。于是我从树林中走向湖边。我看见一只灰色羽毛的鸟栖在柳枝上,唱着美妙的歌,我听了很感动,很想夸奖它,可它听不懂我的话呀!天气炎热得很,儿童们都去湖里游泳了。

炎热的夏天终于过去了。大雁凄凉地叫着,向南方飞去,树叶、小草伤心地枯萎了,冉冉物华休,林中传来阵阵的桂花香,我沿着花香味找去,在一个山凹里发现一棵桂花树,一朵朵小白花就像糯米,做成桂花酒一定很好喝。


【日本花园】

昨天下午,我和妈妈、弟弟去本市的“日本花园”玩。天气特别闷,空中落下春雨,雨一滴一滴掉到妈妈的脸上,把粉都融化了。进了花园,我看见各种各样的花,有四棵桂花树,两棵立在我们刚进门的地方,另外两棵立在小桥边,一阵微风把桂花香飘起,传到我的鼻子里,把我的鼻子弄得痒痒的。在树林,我又发现杜鹃花开得正美丽,有白色、桃红色、紫色、粉色。在小径旁,看见一棵玉兰树,上面开着很多桃红色的玉兰花。小溪边有两株山茶花,一种是洋红,一种是白色,裁剪冰绡,轻叠数重。我们最后还看见白兰花、红梅、还有黄色的迎春花。

在树林里,我看见一只兔子,身上毛绒绒的,当我们静静地走过去,兔子忽然不见了!难道它逃掉了?

自从兔子逃走后,我们又看见一只奇怪的动物,我揉揉眼睛,睁眼一看,看见一只用尾巴扫地的小松鼠,它狼吞虎咽地在吃松果,少顷,它就吃掉十一颗松果。

傍晚时分,在小桥下,有四条红白橙相间的鲤鱼,它们在水里游得很起劲,我扔下去的花瓣,好象它们不吃。这些鲤鱼很漂亮,就像观世音莲花池里的鱼。

出门的时候,我看见一个穿婚纱的新娘子,就像刚出水的白莲花。


【梦一:
可怕的骷髅】

一天晚上,我在街道散步。突然,身后传来一阵脚步声,我回头一看,以为是个穿着白衣服的人,可再仔细一看,是个骷髅。我吓得魂都没有了,跑到很远的地方,然后,慢慢地,慢慢地停下来。差点也变成骷髅头。


【梅花悲伤清凉落】

早春的一天,在江南的一个小镇,有一个山凹里,三株梅花树开得 灿烂缤纷。其中一棵是绿梅,另一棵是白梅,最后一棵是红色的。

突然,有两只鹤飞过我头顶,落到我身后。他们用叫声和我打招呼,我问:“你们是不是邀请我去一个地方玩啊?”鹤点点头。于是,我跨上鹤背。然后,两只鹤展开翅膀,把我驮到天上。

鹤把我带到一个清凉世界。这是个美丽的海岛,上面有一座山,曰:黄龙山。山洞里住着九条金黄的龙,喷着泉水,全身放着耀眼的光芒。我跟着鹤出了洞,

正在欣赏岛上的风景时,只觉得一片乌黑的东西遮住了小岛,我抬头一看,是一只巨大的凤凰,在一片树林上盘旋着。凤凰心里想:“它们在下面玩,我可不可以跟他们交朋友?”凤凰降落在我跟前,用翅膀跟我打招呼。从此以后,我跟仙鹤与凤凰一起在岛上玩,有时,我们玩捉迷藏,有时,我们玩海浪。

当我和凤凰与仙鹤回到江南小镇时,已经三月了。山凹里的梅花早就凋谢了。我感到很闷,又觉得很悲伤。我拾起地上凋谢的梅花花瓣吻了一下,我跟仙鹤与凤凰挖了一个坑,把落英都安葬了。我在想:“那些红梅,那些白梅,那些绿梅的花魂会不会邀请我明年来看望它们?”

然后,我目送仙鹤离去,又依依不舍地与凤凰告辞。


【给舅舅、舅妈的一封信

舅舅、舅妈:你们好!

谢谢你寄给我和弟弟的信,以及蚕蛾破茧而出的照片。蚕蛾产的卵像淡黄色的芝麻。我现在知道了什么是“滞育卵”。

我们家有三棵小桑树,还没长大,等桑树渐渐长大后,你能在大信封里装一些蚕卵寄过来吗?

我已经五年没见到你们了。再过十天,我和弟弟就能见到你们了。那时候,你们也能见到我和弟弟有多可爱了。请不要笑我王婆卖瓜。小孩是玩玩的。

上海机场见!


X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