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阿姨,请你到我家来玩】

(2010-01-19 13:20:34) 下一个


又一个星期天。先生在家清洗地毯,我便带领儿子们去本埠中国城超市买菜。烈日炎炎,幸亏空调开着,才得些许夏日之凉爽。开出小区不一会,老大问我: “ 妈妈,我们车子的空调是否开得太大了,你不是说空调会造成污染么?我不想海水温度升高,让珊瑚小鱼都死掉 “ 。。。我一听,哈,儿子有环境保护的概念了!想起前一天,我看过一篇《时代周刊》上议论海洋污染对珊瑚影响的文章,当时便让老大看了那些死珊瑚的照片,记得对他触动很大。于是,我在车里对儿子说: “ 是啊,我们要尽量减少污染源,空调可少用时就少用。还不能乱扔垃圾 ” ,接着老大又补充道: “ 还要回收有些塑料瓶,对吗 ” ?我点头称是。

沿途景致一览无余。绿肥红瘦,枝叶婆娑,蓝天下,偶尔可见一字形雁阵,在白云间悠闲地穿梭。车里的 CD 放着孩子们喜欢的流行歌曲,那张片子里有首姜育恒的《梅花三弄》,是他俩的最爱。听他们跟着音乐的步子,哼着言情歌词,我觉得既滑稽又妙趣横生: “ 红尘自有痴情者,莫笑痴情太痴狂,若非凡,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 。

半小时后,我们到了常去的一个中国超市。停好车,拿好小推车,将老二坐在推车首上的位子,他哥则跟着我步行,拐入商店。在蔬菜柜的圈子里, 老大兴奋地说: “ 妈妈,要不要拿包豆芽啊? ” ,我说: “ 好啊,一袋黄豆芽,一袋绿豆芽 ” ,于是他就将两包豆芽从货架上拿来放进手推小货车里。这时,闻得旁边一个三四十岁的男子说: “ 哇,这孩子怎么这么乖,会帮妈妈挑菜了。。。 ” ,老大听到赞扬声,就对我说, “ 妈妈你听,那叔叔表扬我会帮忙了 ” ,我说: “ 你要对叔叔说什么呀? ” , 羊儿就对着那男子道: “ 叔叔好,谢谢你! ” 。,

接着,那男子又问俩儿子几岁啦,叫甚名字,等等,小哥俩一一礼貌地应答自如,连连得到陌生叔叔的赞许。正在此时,那男子的妻子带着两个女儿(一个 11 岁,一个刚三岁)过来了,男子连忙跟我介绍他的妻子,还对他妻子说,这两个小男孩真是乖巧懂事啊。我当即上前和他妻子招呼,寒暄了几句后,知道他们是福建来的,然后她问我住哪里,并给我留下她的电话号码,还要了我家的号码。这时 ,大儿子插嘴道: “ 阿姨,下次请到我家来玩,好吗! “ ,那女的连连说: “ 好啊好啊,谢谢你奥! ” ,岂料儿子答曰: “ 不用谢! ” ,那女人非常感概,说:怎么你儿子这么懂事有礼貌啊!谁知老大还没完,竟然自告奋勇地对着那阿姨吹嘘道: “ 阿姨,我还是个孝顺的孩子! ” ,听到儿子这句话,我未免有点不好意思,就跟那女的解释: “ 都是孩子从书本里学的,在家里实践还不够,居然吹到外面来了。。。 ” ,显然,那女人有点惊讶,说: ’ 这么小就知道孝顺,不简单。。。我看看旁边的儿子,他正得意地笑呢。。。儿子深得其母真传,喜欢听好话那是无疑的了。

7/27/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