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嫁指南》163 小提琴曲VS健身球

(2016-04-16 21:38:47) 下一个

真是个活宝贝,居然过完公历生日再过农历生日,没事找事,没碴找碴,没话找话。

李小曼道:“我确实很忙。”

陆泉说:“我桌子已经订好了,不去要损失订金。”

李小曼说:“跟你俩哥们吃也一样的。”

陆泉说:“今天没请他们,就咱俩。你要是真不去,我可亏大了!”

李小曼建议:“你叫安安跟你一起去吧。”

陆泉说:“请过了,她男朋友最近摔伤,她要回家做二十四孝女朋友。小曼,求你了,去吧,不去真亏啊,钱就白瞎了。”他把头靠在李小曼肩膀上撒娇,“你这次答应我,下次再让我帮你做侦探——别说做侦探,就是做打手我也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做打手?他这小样儿还能做打手?只怕他还没出拳就给人家打趴下了。李小曼轻蔑地看了看他,像避瘟神一样躲着他说:“你注意点,大庭广众的,你不嫌丢人我还嫌丢人呢!”

陆泉施展“粘”字诀说:“你答应我去吃饭我就注意点。”

李小曼无奈,只得说:“好,好,答应你!”

她本来以为是个跟上次过“公历生日”一样等级的餐馆,可是等到车子开到,李小曼吓了一跳——这家饭店已经接近于会所水平,里面的家具和环境都是欧洲古典主义设计,连音乐都不是从音箱里播出来的,而是在餐厅的正中央,一个穿着西服打着领带的绅士坐在一架可以把人清晰地映照出来的三角钢琴后面现场弹奏!

李小曼倒吸一口冷气,咬牙切齿地对他说:“你发什么神经?!钱多的没处花了跑到这种地方来烧钱?!”

陆泉笑嘻嘻地自然而然地把手搭在她的腰上,凑在她耳边喃喃低语:“小曼,你看你是多么善解人意啊,还替我省钱。如果换了那些自以为是的女孩,饭店越高档她们越有身价呢!所以啊,找媳妇就要找你这样的!”

李小曼欲哭无泪,往旁边避之不及。

陆泉却将揽住她腰的手臂紧了紧,说:“你放心吧,这家饭店我有贵宾卡,这家老板在我们戏里有植入广告,上次的具体的拍摄是我来安排的,顺便办了张卡。”

李小曼猛然想起是写过一个关于饭店的植入广告剧本,但是早已忘记饭店的名字,没想到原来是这家。

她跟随陆泉入座。既然他这么诚心请她吃饭,自己都不心疼自己的钱包,她还是别自作多情地替他心疼银子了。她再自作多情不知道他还会说出什么话来。她承认陆泉这个孩子是个好孩子,可是这好孩子经常是你给他点颜色他就开染缸。

侍者送上茶水和菜单。

李小曼的手机响了,是麦奇文。

麦奇文从飞机场打过来。她的飞机晚点,在贵宾室里闲极无聊,越想越不对,拨电话给李小曼。

“小曼,”麦奇文压低声音语气亲切地说,“这两天我想了又想,觉得不对劲。你现在到底怎么想?你觉得孟春这个人怎么样?我还是觉得他是最适合你的人选。”

李小曼抬头看看陆泉,对他说:“我去接个电话。”说着起身想往卫生间走。

陆泉连忙站起来按住她的肩膀说:“你坐在这里接,我不打扰你!我看菜单点菜好不?你讲你的,我又不是长舌妇,还给你传话。”

麦奇文在那边听见这对话,好奇地问:“小曼,你在跟谁说话?你在哪里?你在干什么?”

一连串的问号,好似在审贼。

李小曼无奈地说:“在饭店里跟陆泉吃饭,今天他生日。”

那个眼睫毛忽闪忽闪会放电的小阿弟,麦奇文顿时觉得头大。如果另外一个男人能给李小曼带来幸福,她也不是非要把周孟春硬性推销给李小曼;可是这位陆泉小帅哥实在是太帅太年轻,怎么看怎么让人没安全感,不放心。如果他跟李小曼成为一对,年龄的差距比陈明快跟钟兆辛的差距还大。

如果他像钟兆辛那样搞理工搞科学,整天在实验室里跟数据打交道,那么她觉得退而求其次,也可以考虑,偏偏这位帅哥在影视圈搞艺术——古今中外,搞艺术的男人有几个可靠的?哪个不是感情过于丰富过于奔放,情人老婆换了又换,换爱人换还衣服还要容易。就算他们每一次的爱情都很真诚,可是谁也不能说真诚的爱情变了质就可以不伤人。

李小曼这条小命,还经得起几次打击几次伤害?

麦奇文一急,不顾场合不顾时机地说:“小曼,你不要昏头,他也许还是个不错的男孩,但是不适合你!”

陆泉拿着菜单跟侍者点完菜,对着李小曼说:“小曼,先喝茶。我们以茶代酒,碰一杯,祝我们两个天长地久。”

麦奇文在电话那边听见,刚要说什么,李小曼匆匆地说:“我们回头再聊,我挂了。”说着收了线。

麦奇文的鼻子差点气歪。她想了想,再拨给周孟春:“孟春,你方便说话吗?”

周孟春以为她有急事,连忙说:“没问题。你有什么事?”

麦奇文一口气地问:“孟春,今天你给我一句实话,你到底对小曼怎么样?上次在上海我跟你大哥给你出的主意,好像你也照着办了,怎么没把小曼给哄回家,反而把陈红叶给哄上手了?我发现你的水准和眼光越来越低了!”

周孟春张口结舌:“我——”他也不知道怎么说好了。

麦奇文接着放机关枪:“小曼可能是没有陈红叶年轻,没有她活泼,没有她娇嗲,可是小曼人多好多厚道!你看那个陈红叶说话多尖酸刻薄。我虽然只跟她打过几次交道,可是我能感觉得到她跟小曼根本不是一个级别!”

这时候她听见电波的那一边传来陈红叶熟悉的声音:“孟春,你在跟谁说话呢?你快过来看看我这个动作做得对不对,我怎么老做不好呢?!”

麦奇文气得眼冒金星,两眼发黑。这时候贵宾室的显示屏显示她的航班开始登机,她气得把电话掐了,起身去排队登机。

她深深地感到,人的感情比生意更加充满了变数。她所做的金融生意,虽然不能说十拿九稳,百战百胜,可是基本上大多数做了充分的调查和准备后,胜算还是在帷幄之中,怎么对于李小曼和周孟春的感情,她策划了这么久,拼着老命地牵线搭桥,他们两个反而越走越远,到今天离她的最初愿望远得遥遥不可及了呢?

充满在她心中的不仅仅是失望,还有挫败感。作为朋友,她对做媒失败可以接受,可是作为麦董事长,她对于这种失败不能接受。

麦董事长登上飞机的时候,陆泉和李小曼所在饭店里,侍者拉开架势,按照陆泉的要求,在桌上摆上了一捧鲜花插的花球,点上了两盏蜡烛,放上了两杯高脚的水晶玻璃酒杯,垫着雪白的餐巾,将酒杯斟上红葡萄酒。

龙虾被奉上,一个小提琴手走过来,对着李小曼开始演奏。

李小曼彻底晕了。这小子疯了?上次给她来了个大俗的二人转似的韩国烧烤,这次给她来个大雅的小提琴龙虾大餐。

她以手扶额,不堪负担。

陆泉举起酒杯,示意她碰杯。

在这种场合,就是再多的不快也不能发作,李小曼只好举起酒杯跟他碰一下。

陆泉很殷勤地给她搛龙虾,一双大眼睛一眨一眨,电流噼啪,四处飞溅,那小提琴手饶是专心致志地拉琴,还是给火花溅了几点在身,差点走音。

陆泉轻轻解释:“这是很有名的《传奇曲》。如果不是嫌不吉利,我宁可让人拉《梁祝》给你听。其实我最喜欢的是《梁祝》。”

李小曼无语。

陆泉低声说:“真的,小曼,如果你父母反对我们,我们可不能学梁祝那样屈服于压力。”

李小曼酒量一向不错,可是这次她真的感觉很头晕。

那边在健身房,陈红叶正在一只大球上背倚着球妄图像桥一样两头着地,周孟春无奈地蹲在一边提心吊胆地保护着她不摔倒在地。

陈红叶气喘吁吁地坐起来说:“唉吆,不行了,我到了极限了。孟春,你怎么样?你能做到手和脚都着地吗?你给我示范师范好吗?”

周孟春摇头拒绝:“我不能。”他只会速度型的跑步和力量型的举重,关于柔软度的练习,爱莫能助。

陈红叶站起来拉他:“你试一下嘛你试一下嘛!孟春,求你了,为了我你试一下嘛!”

周孟春这些天来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他板着脸站起来往外走:“我不会就是不会!你在这里练吧,我走了!”

他人高步子大,一会儿就走出老远。

陈红叶赶紧追上去跟在后面一路小跑,说:“孟春,你等等我等等我!”她冲过去跑到他前面,停下来伸手拦住他,说,“你别生气嘛孟春!你生我气了?!”

抬起头看着他,一双大眼眼泪汪汪,盈盈欲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ulan888 回复 悄悄话 原来真的是扮失忆抢男人。这也太高难度了。
Lilyc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孟春要学会说不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