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嫁指南》147 改头换面

(2016-03-30 18:27:00) 下一个

失去记忆的陈红叶实在是太肉麻了,肉麻到柳丹红不得不将红叶妈叫到病房外谈话。

柳丹红问:“医生怎么说?红叶只是失去记忆还是有别的精神性或者器质性损伤?”

红叶妈不高兴了:“我们红叶精神很正常。她在家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热情奔放有点任性,她想要的东西千方百计也会要到手。”说着她有意无意地瞥了李小曼一眼。

看来那只青花瓷花盆让陈红叶不得不收敛的本性得到彻底释放。

那种情景里没有人能待得长。柳丹红稍作安慰,拉着李小曼告辞。

坐上车,柳丹红说:“小曼,很久没有这么早下班了,陪我去买几件夏装吧。,这天说热就热,家里没有衣服替换了。我老气横秋的,已经落伍于时代,需要你们年轻人的意见。”

李小曼心不在焉地说:“我也不懂衣服搭配,给不出好的意见。”

柳丹红说:“我看你穿衣服挺得体的,随意稳重不失活泼。”

麦奇文的《潮起潮落》里面费了大量笔墨描写不同背景不同职业的女性的穿衣之道,李小曼把小说读了无数遍,无师自通地学了点皮毛。她买不起华丽丽的顶级品牌,顶级品牌的小牌抄袭版整个几件混搭着穿还是在她的财力范围内的。

她们去了金源燕莎。

李小曼一直以来过着精打细算的节俭生活。一开始是手头紧,虽然来北京后收入提高,但是她还是没有花多少钱在穿衣打扮上。

这是因为第一,她是穷人家的孩子苦出身,一直被老妈耳提面命地教育 “吃不穷穿不穷,不会打算一世穷”;“有的时候要想着没有的时候”。最最重要的是,她想早点攒够一笔钱给老爸老妈换一套大一点的房子,虽然把家里原来的房子卖了足够付首付,可是她总要有点装修钱吧,总不能让老人家去住光秃秃的水泥毛坯房。

而且,按照老爸老妈的观念,贷款越少越好,几十万的贷款压在身上,老人家晚上睡不好觉,宁可仍然住在老房子里。

第二,她发现除了出席重要场合,需要几套正规点的职业装,好衣服基本上没时间穿。她每天不是趴在公司就是趴在家里写剧本,需要的不过是恤衫仔裤,越舒服越好,越透气越好,越容易洗越好,尤其是到了拍摄基地,累了不管不顾席地而坐,靠墙而歇,时不时地要动手搬布景搬家具,什么灰啊泥啊都会往上蹭,回到家扔进洗衣机随便搅,穿几千块钱的衣服,那是吃饱了撑的烧包的。

第三,她看见麦奇文和陈明快一直是恤衫便裤的打扮,麦奇文还保守点,穿双比较严谨的鞋子,陈明快经常拖着双不知道哪里整来的拖鞋,很像地摊上买来的几个块钱一双的廉价货,也一样跟着她们坐上麦奇文的那辆老板车,丝毫没有羞愧之色。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很讲究“淑女风范”的李小曼就这么一天天地“黑”下去。

用她的话讲那就是墨黑墨黑,黑得暗无天日。

这样 “没文化”的衣服,秀水街动物园足够她发挥了。

今天她跟着柳丹红重见光明,一时间还真适应不了这金灿灿的辉煌。

李小曼索性直言相劝:“柳导,我知道你不那么爱打扮,喜欢方便舒适,可是也要稍微注意点。恤衫别买那种没有线条的老头衫,要选那种面料里有弹力纤维的恤衫,能把身体的线条显出来,突出女性特征。”

柳丹红笑道:“我哪能跟你们这些年轻人比?你们是什么身材?我是什么身材?我这线条都水桶了,哪有什么可显的?”

李小曼道:“你怎么能这么说话呢?紫藤陈明快跟你年纪差不多,你看看人家穿的!你越是想掩盖,越想穿老头衫,越穿老头衫,越显得没线条。瘦有瘦的好处,胖有胖的气势,柳导你是大导演,要把气势拿出来——再说你也不胖啊!”

说着她拖着柳丹红的手进了一家女士牛仔便装店。这家店的尺寸比较全,长得丰满的人也能买到合适的号。

她手把手教柳丹红识别服装面料的纤维成分。她毕业于服装学院,在时尚杂志做过小编,这些对她来讲是小菜一碟。

柳丹红拿她推荐的衣服往身上一试,果然效果斐然,确实不同。

柳丹红对售货员说:“再拿一件中号,一起付。”

又挑了一条时尚的贴水钻牛仔裤,也是一件中号的一起付。她吩咐售货员将两件中号装另外一个袋子。

接着柳丹红又说:“过几天我有个慈善之夜的晚会要参加,去买件正式点的衣服。”

李小曼一阵兴奋——她终于有机会去过过晚礼服的瘾,哪怕是眼瘾。

可是柳丹红却带她进了一家民族服装店,她看中的是香云纱的中式袄裤。

李小曼一阵阵地晕眩,觉得柳丹红的品位跟麦奇文有一拼——中性,喜欢的衣服看起来像黑社会老大。

如果非要买这种款式,不如买点略带女性色彩的。李小曼看中一套玫红色山东绸的唐装,上面绣着艳丽的牡丹花,然后再配一条黑色山东绸的长裤。

柳丹红穿上后在镜子前面照着,觉得确实气派而不失女性的艳丽。加上一个冬天她的皮肤都捂得白了,很衬这种鲜艳的颜色。

她点点头示意服务员放在一边,拿起一件黑色丝绸绣花改良旗袍递给李小曼说:“你试试吧。”

李小曼指着自己的鼻子:“我?我哪有机会穿这个?”她现在穿连衣裙都嫌麻烦,哪有穿这个的场合。

柳丹红说:“电视剧杀青做宣传的时候可以穿。今天顺便买了,以后就不用花时间买了。”

对她来说,时间就是金钱,浪费不起。

李小曼看看价钱只要300块,也就拿着去了试衣间。

穿了出来转一圈,柳丹红顿时觉得眼前一亮——李小曼本来就个子高皮肤白,现在减肥效果明显,一直也没胖回去,旗袍是特别显身材的,衬托得她肤如凝脂,胸如山峦,臀如花瓶。

柳丹红当即拍板,就这件了。她招呼售货员:“结帐。我有你们的贵宾卡。”

李小曼在试衣间脱衣服,把价格牌反转过来又看一遍,差点没闭过气去——原来她少看了个小数点,这旗袍不是300大元,是3000大元。

她感到很不安。

她拿着衣服不给售货员,要往衣架上挂:“柳导,别买了,我——”

柳丹红微笑:“八五折,没关系。”

3000元的原价,八五折后也是个不小的数目。让她自己掏钱买,这要下多大的决心,咬碎满嘴的牙才行!

柳丹红眉头都没皱一皱,吩咐将旗袍放进先前那套中号牛仔裤恤衫的袋子里,递给李小曼。

李小曼满脸通红地接过来。

买完衣服,柳丹红带着她去喝茶吃宵夜,谈起陈红叶的失忆,她说:“这个红叶,才气也算有一点,她是这个时代的人,很能把握这个时代年轻人的心理,就是性格脾气太差了。还没成大牌,大牌的派头和脾气倒有。你说周孟春怎么会喜欢她?不过也难说,男人都喜欢年轻的。”

李小曼:“。。。。。。”

柳丹红若有所思:“她这次失忆也太邪门了,什么都忘了,就是没忘周孟春——这爱情的力量是多么巨大!还有,她的写作能力也没失去。今天红叶妈给我们看她刚开头的新小说,我觉得笔力倒比以前进步了呢!”

李小曼:“。。。。。。”

柳丹红自顾自地说下去:“其实红叶配周孟春也不错。那个周先生,我虽然只有几面之缘,感觉他人还是很忠厚老实的。红叶性格有些刁蛮任性,能找个人让着她,对她来说也是福气。”

李小曼心里腹诽着——对陈红叶可能是福气,对周孟春焉知不是晦气?

柳丹红拿夹了几只小笼包给李小曼,总结说:“不管怎么说,希望周先生能治好咱们红叶的病。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一个人连家乡父母都忘了,对父母亲人来说,给死了一样。”

李小曼点点头,食不下咽。

那边陆泉跟陆安安在一起商量第二天的拍摄工作,结束的时候陆泉问:“安安,咱们俩五百年前是不是一家?”

陆安安狐疑地看着他,不知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这人的每一句话都可能是陷阱,她才不想轻易地往里跳呢!

陆泉跳上办公桌坐着,居高临下地看着她,又低下头凑过去说:“我是你远房兄弟,兄弟有事,你这个做姐妹的不会袖手旁观吧?”

陆安安问:“你不是要组建黑社会,杀人放火无恶不作吧?”

陆泉摇头:“嘁,我会干那种无聊的事儿吗?犯法的事儿咱不做。”

陆安安说:“什么事儿你说吧。你这人不靠谱,你不说出来我不会乱答应的。”

陆泉凑过去悄悄说:“我要娶李小曼为妻,这绝对合法吧?”

陆安安“砰”的一声,额头磕在桌子上:“陆泉,你不是前一阵不提这事儿了吗?怎么又做起来了?你真的假的啊?人家小曼同意吗?这事儿她不同意,我再帮你有什么用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