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嫁指南》144 只认孟春

(2016-03-27 18:24:58) 下一个

周孟春拎着一大只进口水果篮跟着李小曼出现在病房的时候,陈红叶刚刚做完CT检查回来,正吃着红叶妈给她剥好的桔子。

陈红叶吃完了把桔子皮往床头柜上一扔,发脾气地说:“我什么时候能出院?待在这里整天躺着,今天检查,明天打药,后天给一帮医学院的学生做上课标本,闷死人了!!!还说什么我这种病例特殊,我有什么特殊的?我什么毛病都没有!耽误了档期你们谁负责?知道我演一集多少钱吧?知道剧组因此推迟拍摄日程要浪费多少钱吧?!”

李小曼在病房外面就听到这些叫嚷,心里不住地说,如果红叶真的是一个演员,那准是个很有责任心的演员,不仅仅担心着自己的收入,还担心浪费剧组的经费。

脑子里正在天马行空地乱跑,病房转眼间到了。红叶妈一抬头看见李小曼推门进来,后面还跟着个拎着五彩缤纷花里胡哨的水果篮的黑大个,连忙起身迎过去拉着小曼的手热情地招呼:“小曼,你来啦!这么远的路,辛苦你了!这位是——”

她目光殷切地看着周孟春,满怀期待。

果然李小曼不负期待地说:“这就是周孟春。他听说红叶的事,立刻来看望。”

周孟春把水果篮奉上:“伯母,听说这件事我也很难过。”

红叶妈接过水果篮放在床头。陈红叶的病床靠近窗口。她靠在床头,身后垫着枕头,看见周孟春,没有像以往那么显得不耐烦,而是紧紧地盯着他,像是在努力地搜索着某些记忆。

红叶妈刚把水果篮放好,从别的病床那里搬凳子,想招呼李小曼和周孟春坐下,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陈红叶跳下病床,光着脚飞奔扑向周孟春投入他的怀抱,呜呜哭着说:“孟春,孟春,你怎么才来看我呀?人家好想你呀!”

红叶妈和李小曼全都石化。

周孟春两手没地方放,举过肩膀,脸色尴尬,浑身冒汗。

陈红叶在他怀里扭动着边撒娇边哭:“你到哪里去了嘛?人家受伤那么重,脑袋差点砸出个大窟窿,抢救了一天一夜好容易才醒过来!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不在我身边,你太坏了!”

眼泪鼻涕蹭了周孟春一身。

周孟春看看李小曼,脸都绿了,黑绿黑绿的,泛着油光。

李小曼的脸则是青绿青绿的,浑身上下没有一寸皮肤不起鸡皮疙瘩的,汗毛孔迅速收紧,汗毛一根一根地竖成钢钉板。

红叶妈凑过来悄悄李小曼:“这个周孟春是红叶的男朋友?他是干什么工作的?他家是哪里的?是不是北京的?他家里有房吗?他父母是干什么的?”

焉然是国庆戒严中,派出所的民警在审盲流。

红叶妈忽然想起什么,又对李小曼说:“那天你们说的那个开咖啡店的,就是他?咖啡店,那个东西跟烧糊了的水一样,一点儿也不好喝,能赚钱吗?我们红叶这工作就不保险,再嫁个做生意不赚钱的,将来还不喝西北风?”

呃,李小曼无语。

那边陈红叶继续把周孟春的恤衫当手帕,往上面蹭眼泪鼻涕:“孟春,这些天你在哪里啊?你想我了吗?我天天做梦都梦到你!你怎么不来看我呢?”

周孟春偌大的个子,已经有些支撑不住了,流汗跟下雨似的。

陈红叶抬起脸来仰望着周孟春,将一只胳膊顺着他的腰绕过去,抱着他,另外一只胳膊伸到他的脸上,用手抚摸着他的鼻子和眼睛,喃喃地说:“孟春,你怎么都瘦了?”

李小曼咣当,一个趔趄站不稳,歪在床栏杆上,碰在胳膊肘上,心里雪雪呼痛,脸上跐牙咧嘴。

周孟春举在半空中的手终于轻轻落下,撑在陈红叶的肩膀上,稍微用力,想把她推开,保持一定的距离。

不料陈红叶感受到这股往外的力量,很抗拒地说:“不嘛孟春,你让我抱着你,抱着你,我最喜欢抱着你的感觉了!”

她索性两只胳膊都围住他的腰,把身体更紧密地凑上去。

病房里有其他病人和家属,都在或者好奇或者好笑地探头探脑地围观。

红叶妈都不好意思了。这么肉麻的场面,她觉得不光儿童不宜,连她这个中年大妈都不宜。她连忙过去打圆场,去扶陈红叶说:“红叶,地上冷,你别光着脚站在地方,当心感冒。你让周先生到那边坐下来说话。”

话还没说完,陆泉到医院来送支票顺路来看陈红叶,一进门看见这么富有戏剧性的场面,当场被雷得外焦里脆,好像油炸冰淇淋。

他忽然觉得,陈红叶失去记忆后认为自己是一个优秀的大牌演员也不是没有道理没有可能——眼前的剧情如果被人现场拍摄下来,完全可以作为某个言情剧的一幕,感人至深,催人泪下。

连带着周孟春也可以出演主角。现在大银幕小银屏上奶油型的偶像有,巧克力型的健美偶像还没有,现在树一个会不会一炮而红带来银子哗哗?

陆泉在严肃地思考这个问题。

红叶妈急了,一屋子的人,半屋子的病人和家属在看热闹,她们几个一动不动地像被孙悟空施了定身汗毛,合着她们演戏给人家看呢?

她去拖陈红叶:“红叶,你快放开周先生。你回床上去。现在天虽然热了,可是地上还是凉的,当心着凉感冒。”

周孟春连忙说:“是啊是啊,红叶,当心感冒,快上床躺着!”他暗中使劲地把陈红叶往外推。

陈红叶拉着他的手,眼泪汪汪地说:“我听话,那你陪我。”

周孟春连忙说:“好,好,你快上床。”

陈红叶拉着他的手上床。周孟春本来松了一口气,但是看见所有的人都聚焦在他被陈红叶拖着的手上,脸一下子又红了。

他央求:“我去买瓶水喝。”

陈红叶对着红叶妈支使:“你去买几瓶矿泉水上来,快!”口气就是支使佣人。

几个人目瞪口呆,周孟春眉毛皱起来。

陆泉看了,低声地说:“她不记得她妈妈了,还以为她是护工。”

陆泉把李小曼带回拍摄基地,顺路将陈明快和麦奇文一起接过去。麦奇文是第一次参观拍摄现场,很是兴奋。

拍摄结束,别人都走了,创作组几个人留下来审核讨论植入广告的剧本改写,将完成稿定下来发给商家征求意见,完了柳丹红带大家去吃宵夜。

陆泉把陈红叶认出周孟春的前后过程描述了一遍,麦奇文和陈明快一个没忍住,一块椒盐小排骨差点卡在喉咙里。

想象着周孟春站在病房中央双手上举汗如雨下的样子,麦奇文喝下的一口茶差点喷出来。

柳丹红一副大为欣慰的样子,说:“她能认出一个人来就好办。请周先生多去引导引导,说不定就把别的事也想起来了?”

李小曼闷头吃蒜泥白肉。

陈明快碰碰麦奇文:“天,她不怕反弹啊?”

陆泉说:“我们临走的时候红叶还拖着周先生的手不放。红叶妈妈买来矿泉水,人家红叶亲自爬起来给周先生喂水。红叶妈妈当时就求周先生每天下班来看看红叶,跟她说说话,说不定就把前尘往事想起来了。”

柳丹红饶有兴味地问:“那他答应了没有?”

陆泉摇头:“我看他好像很热,像要中暑的样子。”

李小曼几乎把那碟子蒜泥白肉全都干光了。

柳丹红试探着问:“小曼,你帮着跟周先生说说?”

李小曼很不合时宜地打了饱嗝,一口蒜味夺口而出。她站起来说:“对不起,我去下卫生间。”

麦奇文和陈明快大眼瞪小眼,互相使了个眼色。

麦奇文接着也站起来:“我也去下卫生间。”

她跟进卫生间,看见李小曼扶着洗手池大喘气。

麦奇文过去拧开水龙头,看着她的脸色问:“吃醋了?”

李小曼没好气儿地说:“对,我DRINK VINEGAR了!”她想起吴珍珍回来跟她讲的导游臭事儿。

麦奇文笑道:“没关系,咱们加油,想办法把他抢过来!”

李小曼去扯擦手纸:“我还喝酱油呢!什么跟什么啊!”

麦奇文道:“你还不承认?”

李小曼大怒:“承认什么?!你神经病!!!”

李小曼从来不吐粗口,看来这一次真是兔子急了也咬人,恼羞成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