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灭绝师太孟小芸》16 刘家珉(4)

(2016-02-27 19:40:50) 下一个

刘家珉稍稍有些心定,因为他的父亲表示事已至此,他会尽量帮儿子说服妻子同意他和孟小芸的婚事。

第二天,他要开一个鉴定会,鉴定别人的一个项目,会整整开了一天。开完会他去医院看妈妈,刚好给妈妈看病的医生给她做完例行检查,被她妈妈拖着聊天。

家珉妈妈只要看着谁顺眼,是很会套近乎的。她看见儿子进来,笑吟吟地介绍:“家珉,这是齐医生,医术高超。”

是个年轻的女医生,漂亮,说话柔声细气,不像本地人。

互相握手之后,他知道她叫齐琳琳,是本省另外一个城市的人,也出身知识分子家庭,大学刚毕业两年,住院医生。

医学院要苦读五年,居然还有漂亮女生,真是不可思议。

刘家珉问:“我妈怎么样?”

齐琳琳回答:“没什么大问题,可以出院了。回家后要注意休养,不要生气。现在天气热,尽量少出门。”

后面都是家珉妈妈在说话。她很有本事,轻轻巧巧地把齐琳琳和刘家珉都拖住,脱不开身。

最后还是齐琳琳看看表,道歉说:“我还要查房,改天再来看您。”

家珉妈妈连忙说:“你去你去,不好意思,我就是觉得跟你投缘,耽误你时间了。”

齐琳琳说:“您也早些休息吧。心脏病关键要睡眠好,不能劳累。”

这样刘家珉也不能多待,跟齐琳琳一起出来,在门口道别。他走进自己的车子,拨孟小芸的手机:“小芸,你在哪里?”

孟小芸正在跟自己以前在梁氏的老同事一起吃饭聊天,接近结束。刘家珉说:“到我那里去吧,我有事跟你商量。”

孟小芸答应了,开车把老同事送回家,再转到刘家珉处。

刘家珉已经等在家里。孟小芸问:“你妈怎么样?你今天一天很累吧?”

刘家珉捧着头叹口气:“小芸,我以前错估了形势。我没想到我妈会这么激烈地反对,并且会发病发得这么严重。那天我去看她,她一边吊着盐水,一边插着氧气管,脸上一点血色都没有——”

孟小芸一颗心往下沉——他现在说这些,什么意思?

刘家珉说:“我爸说她不能再受刺激了。”

孟小芸闭上眼睛,半天睁开来,缓缓地说:“现在药流来不及了,但是还有一种补救方法,叫无痛人流。家珉,我们还是算了吧,我不可以再陪着你拖下去。你是男人,你可以拍拍屁股走,我——”

她似乎说不下去了,拎起包拿了车钥匙就往外走。

刘家珉跳起来拉住她,一把把她抱住,低声说:“小芸你听我把话说完。我们婚还是要结的,只是要缓一缓。这一阵,你多到我父母家走走,多跟我妈见见面,陪她说说话,表现得顺从温柔一点,她会对你改变看法的。”

孟小芸苦笑着说:“家珉,你不要傻。你妈对我的偏见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她的思想根深蒂固,根本没有改变的可能。我工作在身,每天晚上要到八九点钟才能下班,已经快累瘫,你还要我去你家讨好你妈,这现实吗?”

刘家珉说:“你现在怀着孩子,已经不是太方便,把担子往别人身上卸一卸吧。把工作交给钱宇一部分,或者再找个副总经理,反正你将来生孩子,也要暂时找个人代理你的工作,早晚要走这一步,晚走不如早走。小芸,把工作往后放一放,搞搞好跟我妈的关系,也就这一段时间,我们一起挨过去,以后就是一生的幸福。”

孟小芸摇头:“把担子卸给钱宇?家珉,你是不是在说胡话?!就算我现在找人,也要一步一步来,等到我安排好,再去你家讨好你妈,我这肚子就藏不住了吧?如果那个时候你妈不同意,你是不是要让我去引产?家珉,我错了一步,不可以再错第二步。”

刘家珉说:“小芸,给我一点理解好不好?那是我妈,我不能看着她被我气进鬼门关。”

孟小芸疲倦地说:“家珉,你也给我一点理解好不好?我一头是工作,形势迫人,另外一头是肚子里的孩子,时间不等人。我一直以为你是个有担当的男人,说好的事情,你可以一变再变,你让我怎么相信你?”

梁浩然从来没要求那个姓夏的女人去讨好自己的父亲家人,就这么孤独地两个人一起跟全世界做战,甚至,有一段时间是一个人在向全世界挑战,刘家珉为什么做不到?

刘家珉一头是父母家庭,另一头是孟小芸和她肚子里日长夜大的孩子,内心的压力也快把他这个阳光开朗的男人压垮。他听她说他没有担当,心中的火气蹭地窜上来,声音不由大起来:“我怎么没担当了?我又没说不结婚,我只说要缓缓,请你去多跟我妈说说好话,让她扭转对你的印象,这有什么错?再怎么说那是我妈,我总不能看着她被我气死!”

孟小芸也生气,声音也大起来:“家珉,你搞搞清楚,我并没有逼你结婚。我一开始说,趁着日子还早,我可以把孩子用药流打掉,这样我最多休息三天就可以复原,把对我身体的伤害降到最低。是你口口声声说要结婚,即使你家里不同意你也要结婚。现在拖得我失去最佳时机,好,那么还算可以补救,还不算太晚。你让我这么等下去,等你父母点头,万一他们不同意呢?你这不是成心要害我吗?”

刘家珉说:“不会的。至少我爸爸现在已经不反对了,我们只需要一点点缓冲的时间。小芸,算我求你好不好?我的要求并不是很过分,我妈再怎么说也是长辈,你去说说好话,跟她搞好关系也是应该的。就算是结婚以后,也要搞好婆媳关系吧?”

孟小芸心中闪过疑团,她问:“你爸爸已经不反对?他是怎么改变的?你对他说了什么?”

刘家珉艰难地说:“都到这地步了,我还能怎样?只好实话实说,告诉他你怀孕了。”

孟小芸扶着沙发扶手,蹭地一声站起来,感到眼前一片漆黑。她晃了晃,又跌进沙发里,脸色煞白,人不由自主地开始呕吐,把晚上吃的饭全部吐出来。

刘家珉吓坏了,连忙蹲过去问:“小芸,你怎么啦?你别吓我,你要不要紧,我送你去医院好不好?”

孟小芸摇摇头,呻吟着说:“你帮我倒杯水。”

刘家珉这才想起来他们一见面就吵,还没来得及给她倒杯水。他赶紧起身去倒水,同时扶她换个地方,自己拿工具替她清理那一摊秽物。

孟小芸挣扎着起身去卫生间漱口,回来把水喝下,抚着额头喃喃自语:“我一步算错步步错。家珉,我对你了解不够,是我自讨苦吃。”

刘家珉听了,心中说不出的难受。他把她揽在怀里,低声说:“小芸,别用做生意的方式来计算感情,好吗?有些事,没有办法计算一分一毫的来往得失。我知道我的要求让你为难,可是你为我想想。我是我妈中年得子,而且是独生子,她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我身上,如果我结婚给她打击太大让她有什么三长两短,你让我这一辈子良心怎么平安呢?小芸,你是爱我的,是吗?为我委屈一下,牺牲一下,好不好?结婚后,我会加倍报答你的。”

孟小芸叹口气:“我们结了婚又怎么样?我在你父母面前难逃用孩子逼婚的恶名,这一辈子都抬不起头来。”

刘家珉说:“小芸,你现实一点,这种事情是瞒不住的。就算现在他们不知道,将来我们结婚,孩子生下来,他们也会知道。别人对你什么看法真的那么重要吗?逼婚怎么样,不逼婚又怎么样?我们过好自己的日子,管别人怎么说呢?”

孟小芸反问:“既然别人对我们的看法不重要,你为什么还要我去讨好你妈?你为什么还要那么在乎你妈的看法?”

刘家珉噎住。他头一次感到孟小芸的“厉害”。以前她的犀利,她的果断都是针对生意场上敌人的,他在旁边看了觉得有趣,觉得可爱,觉得痛快;可是,当今天她把这言语之刀挥向自己,他的感受完全两样了。

他觉得,如果她爱他,那么为了迎合一下他的妈妈,即使觉得委屈,也该委屈一下以顾全大局。他相信如果孟小芸的父母反对他们的婚事,他也同样会委屈一下自己去讨好未来的丈人和丈母娘。他不明白孟小芸在坚持什么,为什么就这么不肯通融。她真的爱他吗?人家说爱屋及乌,为什么他感觉不到呢?她那么冷静那么清醒,口口声声要打掉孩子。打掉孩子,他们自然要分手,她为什么这么冷酷?

刘家珉捧住头:“小芸,难道我们之间,就只有打掉孩子一拍两散一条路好走了么?”

孟小芸听了这话,心如刀割。他什么意思?她不去讨好他妈,他就不愿意跟她结婚了?她冷然地问:“你的意思是,我应该把孩子生下来,做单身母亲,你来付抚养费?家珉,那样的话,以后还有女孩子愿意嫁给你吗?”

刘家珉爆发地喊:“孟小芸,你究竟有没有感情?你的心是什么做的?你真的爱我吗?为什么我这么小小的一点要求你都不肯答应?!”

孟小芸惊愕地看着脸涨得通红的刘家珉。他这是第一次对她发脾气,实在让她不能适应。无论如何,她不能够像忍梁浩然那样去忍刘家珉,她在以前婚姻中所受到的种种屈辱和轻慢,她不想再经历一遍。当下她声音不大,却有力地反击:“家珉,告诉我,你爱我吗?你以前对我说的话都不算数了吗?你爱我,对我说过的承诺不能兑现?你爱我,让我怀着身孕工作到晚上八九点再去讨好你妈?你妈对我什么态度你看到了,她那样面对面地侮辱我你很高兴吗?你这是爱我的表现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想让刘也和浩然一样自残有担当?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是应该趁早脱身。刘还是缺些担当和主见.委屈并不能都求得全
Lilyc 回复 悄悄话 唉,孟小芸碰到Mama boy,乘早脱身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