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Let's party(多图)

(2012-01-05 18:41:44) 下一个
这个节日很久以前我就在办不办PARTY这个问题上彷徨了很久,原因是今年确实忙,人手和精力有限。最后想想一年到头,跟朋友们不具一次似乎说不过去,大规模的办不成,小规模的办办还是必须的。

时间没有定在圣诞和元旦两个正日子上,而是定在中间的29号星期四。几个电话过去,两家不上班,有时间;另外两家说要上班,我说:“下了班过来。大过节的,谁有心思上班啊?去的也都是打渔晒网,老板没准自己都度假了或者早走了,肯定不会管你们啊。下班过来!”

连逼迫带诱惑地,就把他们都架上我的贼船。

小蜜一向不喜欢我在家里PARTY,这一次出乎意料,居然还有点欢欣鼓舞,帮我出主意定菜单,说定甜点由她来亲自操刀制作提拉米苏。

最有趣的是一个朋友的老公是个老外,为了照顾人家说英语的,我打算请另一家外嫁夫妻的,但是朋友说她老公特别宅,不来,她带着俩孩子来;她老公不来,那么我就没请另外一家外嫁夫妻,怕人家老公落单;结果到了那天下午,朋友又打电话过来说老公又想来了,可以不可以。我说当然可以,你早说多好啊,早说我请另外一家啊,现在来不及了。

朋友说没关系没关系。等人家到了坐定之后,朋友告诉我她老公能听懂中文,会说中文,跟中国人交流无障碍。乖乖个隆里咚,另外一个女友到了之后我立刻耳语——注意敌情,那个老外能听懂中文,不要说人家坏话哈。

还有两个女友,挨个打电话过来说要早点过来帮我忙。结果我在家里看着表,左等不到右等不到,人家没有承诺早来的反而到了都聊了好长时间,这俩承诺早来的才姗姗来迟。

这年头,不仅仅是男人的甜言蜜语如镜花水月,连女人的甜言蜜语都不能轻信了!

这次成年人8人,孩子6人,我没有准备炒菜,大菜不是烤就是煮,蔬菜凉拌。

开胃菜:冻虾(朋友自带)
大菜:韩式甜辣鸡  比利时大肉丸  烤鸡翅 煎牛肉饺酸菜鱼(朋友自带)
蔬菜:韩式拌什锦  韩式拌土豆芽
甜点:提拉米苏 水果拼盘(朋友自带)

无图无真相,上几张图片哈。开饭的时候挺晚的,怕大家饿晕过去,我只抢救了两张凉拌素菜,其他菜全是资料图片。另外附上小蜜制作提拉米苏全过程。



韩式甜辣鸡这是资料图片,当时用的是大块鸡块,所以土豆胡罗卜的味道都进去了,鸡的味道反而不明显。这次用了两只大鸡腿切小块,下锅之前用辣粉和盐先腌过。



比利时大肉元——这个,严重声明这不是俺的作品,这是从飘一一的博客里借用来的,俺是山寨她的作品。俺的作品没这个好看,而且飘姐姐一再告诫制作的时候不要放盐,俺还是放了,结果做咸了,羞愧ING



韩式凉拌豆芽  为了调节颜色,特地买了三色椒切丝,用糖和盐先腌了一下午




韩式拌什锦,用了两捆菠菜


图示小蜜制作提拉米苏的全过程,请点击以下链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9920eb0100xt6f.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两个素菜。小蜜能干啊。不过,我还是不要学了吧。不学了,让别人(游强)忙去吧!
寻ME 回复 悄悄话 五谱丝~~~楼下串错门了。

祝瓜妹人越长越蜜,生活越过越甜!
寻ME 回复 悄悄话 给飘姐送上迟到的新年祝福:祝您全家身体棒,精神好,日子越过越美~~

(加括号说明特意说明:别以为咱是光冲着好吃的来的哟)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谢谢你们的问候。2012到了,新年快乐,及时享乐哈。
jianpan 回复 悄悄话 借你的菠菜问候, happy 2012 !
xux 回复 悄悄话 Wish 蜜瓜 and family a happy 2012 too!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望眼欲穿等来了小蜜的甜点“苏拉拉”。。。。先口水一下,等会换个电脑再去那边顶大小蜜。。。那啥,你这桌还真丰富,一下子请这么多人还要照顾到老外,这不简单啊。大肉元的肉泥如果在老外超市买来现成的他们会调好味所以我不放盐。。。

祝大小蜜来年万事顺心如意,工作和学业天天向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