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女们的简约生活(多图)

(2011-03-31 09:07:19) 下一个
美女们是谁?

当然是我和小蜜。

跟小蜜一起出去拜访亲友,总有人恭维:唉呀,你跟女儿看起来像姐妹!

我听了脸上的笑容如花,小蜜的神情很愤愤不平。

再后来出去参加聚会,不等人家表扬,我自己先下手为强:你看我们看起来像不像姐妹?

人家能说不像么?人家敢说不像么?

小蜜忍无可忍,甩手走开:我才不跟你像姐妹呢!

小蜜的生活很公主化。家里的喝水杯子大约七八个,放在柜子里,人家每天早饭的时候拿出一只泡热巧克力,然后杯子放在桌子上等我收拾;每天喝茶的杯子都放在床头桌子上,等我去收,可能有两三只在那里了。

老妈肯定不是姐妹,而是自动洗杯机,脏杯子会自动洗干净后放进橱柜等待她享用。

我有什么好东西她看着喜欢,她会软磨硬泡或者王老虎抢亲,跑过来横刀夺爱。她有什么好东西那就藏得死死的,等闲你是骗不过来借不过来。

前天卡尔加里阴了几乎一周之后终于出了太阳,我把她的丝棉被拿到FAMILY ROOM的长沙发上摊开来晒,晚上忘记跟她说,昨天早上我陪她去市中心拿更新的枫叶卡,她早上起来大叫:妈妈,你昨天把我的被子洗了,害得我盖着毯子睡了一晚上,冷死了!要是感冒了都怪你!”

我瞪大眼睛说:我根本没洗啊,在沙发上晒着呢!你这孩子,睡觉前不见了被子不会自己找找?不会跑过来问问?你,你。。。

我真想去撞豆腐!

有日午后在大沙发上小寐,她跑来挤进毯子,跟我紧紧地依偎在一起谈心(由此可见我的减肥是多么成功,我们那个50刀买的被我重新缝了套子的旧沙发是多么舒适)。

那个时候我就会从心里感慨——生个女儿多好!

生女儿并只生一个女儿的好处在昨天见了飘姐博客里的文章后更加彰显——飘姐现在鸟枪换炮,成为流水线上光荣的工人阶级一员。在那种单调劳累的生产线上站一天之后回家居然还能整出那么一大桌的肉菜,我看了只有无比佩服的份了。掰着指头数数她们家如狼似虎的男子汉的数量,我不禁掩嘴窃笑——还是美女们的生活简约,好对付啊!

至少吃饭简单吧?俺做菜,就是一荤一素一汤,绝对吃好吃饱还外加带好。

话说小蜜吃饭分几个阶段。

一是我刚从多伦多搬到卡尔加里的阶段,她已经跟他爸爸在此生活了两个月,饿得见了啥都眼冒绿光。那几天无论是我饱饺子还是煮肉,她都说好吃,随便带什么饭都向同学SHOW OFF,跟人家共享。

如此吃了一段时间,开始抱怨说我做的饭不好吃。只要是外面买的,都比妈妈做得好吃。于是从超市里买来无数的中式西式的速冻饭带到学校去,吃了一脸的痘痘。

忽然最近半年来她又返璞归真,觉得妈妈做的饭比买的好吃,又开始要求我给她准备午饭。晚饭呢,只要不是做酸菜鱼之类的菜,我都是数着肉的数量做,用大盘子装,蔬菜和肉都分好,定量,吃完算数,不剩又好看。

小蜜赞叹:妈妈,你这样放很好看,像西餐店里的做饭!你拍照了么?

她只要看见我做的饭颜色好看闻起来味道也好,就会问我这句话,比我还自觉。我是有相机就抓相机拍,相机不在身边就抓手机拍。


这就上几张简约式晚餐的照片哈~~~





菲律宾小香肠+洋葱+紫菜虾皮汤


这道菜做起来很简单,就是把整板的菲律宾小香肠用剪刀都剪开,加少许的一点点油在平底锅里煎,并利用锅里的剩油炒了两只洋葱。在一边煎肉肠的时候就一边炒洋葱了,一次放不下分开放。

我买了一大包的那种榨菜疙瘩,回来切成丝装在容器里放入冰箱,煮面的时候直接把榨菜丝放进去煮,加味儿。煮馄饨或者做紫菜汤的时候,切成丁放在碗里,加盐鸡粉和麻油醋辣酱等,开水一冲跟紫菜虾皮葱花或者香菜末就做成一碗简单香辣的紫菜虾皮汤。




荸荠肉大排

那天去市中心办事,转车票还有效,顺路去华人超市看看,看到荸荠99分一磅,赶紧买回来。好吃是好吃,就是剥皮太花时间,下次再看到,没敢买。

大排是用酒酱油糖盐姜蒜等腌了一晚上拿出来煎的,味道非常好,这块肉是很大的一块肉一分为二的量。

荸荠也是用煎排骨的剩油直接在煎锅里炒的。



原肉是这样的,一只平底锅只能煎两块


当然这样吃太荤,有时候我会配上一只凉拌黄瓜或者凉拌菠菜平衡荤素。




周末时间充足,会跟小蜜来一次下午茶


家里男丁多的女人们,羡慕俺的简约生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蜜瓜的真性情。刚才读了那篇“爱是恒久忍耐”,蜜瓜阐述得淋漓尽致~~

饭菜搭配很好看,可还是简单了点~~当自己特别爱吃的时候,就会变得爱做了。

能有勇气问和女儿像不像姐妹,说明蜜瓜本身皮肤保养一定特别见效哈。
酷裤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尤其是这个年龄段的女人大张旗鼓地减肥一定是有原因的,蜜瓜也不例外呀
9斤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不只就母女俩吧,司机同志哪去了?蜜瓜不用做饭给他吃?
addd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也是只有一女儿,我满足得不得了,唯一不好的是家里男户主是典型肉食主义者,兼大肚王。如果哪天他出差或是加班不回来吃晚饭,我就象看到了解放区的天。现在挺盼他海龟的:-)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最想吃蜜瓜的甜点!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如果这个男人懂生活,做家务,这主妇的工作量也会成倍减少。就怕遇到又懒又刁的男人!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如果这个男人懂生活,做家务,这主妇的工作量也会成倍减少。就怕遇到又懒又刁的男人!
Youshi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我小时候觉得妈妈比爸爸好看,愿意人家说我像妈妈。我家老二儿子,只要说他像妈妈,就跟人急。有一次,我说他像妈妈,他哭啊,我问他,妈妈不漂亮啊,你不愿像妈妈?人家哭着吼着说:“妈妈是girl!"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另一个极端的例子是个美国mm。人家每天下午三、四点钟来上班(学生),来时提着一个subway的袋子,一杯starbucks的咖啡,干到快半夜才下班。她是解了婚的,老公是正常作息时间的白领。她自己说工作日和她老公没有碰头的机会,总是一个睡了一个醒着。换了中国老公早打离婚了吧?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姐妹俩很西化嘛! 米都象是洋米。我们刚刚土化,蜜瓜又教起来西化了,学起来真不容易哈。:) Enjoy Life.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碰上四菜一汤的男人,咱还是粗茶淡饭吧,吼吼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每天四菜一汤?那要一周买几次菜啊!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哈哈,结果没出家,还是出嫁了。

要求每天四菜一汤的男人,由他负责备料切割,咱们只负责煎炒蒸煮的话,就没有问题。不肯付出自己义务的,就得不到同等的回报。这主意好不好?:-)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嗯,看起来不错,尤其腊肠洋葱那个,俺也喜欢这么吃。不过看你们母女俩的饭量,也太小了。

也跟花雨MM同感,多点绿叶菜会更好更健康。

记得前一段还听人说:“女人靠睡,男人靠吃。”睡眠充足的女人,状态才好才显年轻。而吃得多吃得好的男人,身体才能强壮精力状态才好呀。女人如果希望男人为家庭干体力活并为自己服务,喂不饱喂不好他可是不行的。LOL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特别是有的男人穷讲究,自己又不做。我原来认识的一个大姐说她每天都是四菜一汤,人家还是全职工作的。我那会儿还没结婚呢,一听没把我愁死,差点就出家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小蜜也说要俺加点香菜叶子点缀一下~~~

人口越简单,吃得越简单。我发现其实主妇们真的是为男人劳累牺牲的哈,男人吃得贼多。如果没有男人,这家务劳动会成倍减少!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你看我们看起来像不像姐妹?"

被你逗死了。难怪小蜜不高兴哈,我那会儿也不喜欢人家说我象我妈,更别说象姐妹了。

蜜瓜的菜荤素搭配做得不错,多加点绿叶菜就更好了。咱家的生活也很简约,就是肉的消耗量大了点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