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个我自己做的韩国甜辣鸡(图)

(2011-02-15 13:58:44) 下一个




做法:用洋葱炒锅后加入鸡块翻炒,然后加入水、料酒、姜蒜、生抽、韩式辣粉、盐、糖等煮45分钟。

煮的过程中,先放胡罗卜块煮,再放土豆块一起煮,煮到最后所有的味道都煮进了胡罗卜和土豆。

嫌韩国辣粉不够辣的,可以加入别的辣酱。我加了几勺越南辣酱,又加了几勺鸡粉。

好像这道菜的标准做法是半只鸡,但是我家没有大砍刀,就买了鸡大腿块。

俺家小蜜见这道菜一次就沦陷一次,没有一次例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晕,你说啥呢?在哪儿啊?,明天再说吧,今天呼呼去了。

明天出门一天,晚上见。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蜜瓜你都看见了吧?搞了半天原来是李天乐家暴,又是一个陈丹蕾,先家暴,后杀夫。陈丹蕾肢解,李天乐下毒,真是一个比一个狠啊!

坛子里还一个一个用自己的“善良糊涂心”,猜度李天乐这么多年到底过的事怎样的“苦难日子”,还同情人家,真都是吃饱了撑的。还有,出轨也是李出的,不是王花心玩女人,据说连孩子是不是王的都不一定。。。天哪,这男人这么多年过的是什么日子呀,真是跟陈丹蕾的老公一样吃错了药,愚不可及!以往说人吃错药都是信口一说,这位真是吃错药了。。。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怪俺没说清楚,我意思是说:你要怕胖的话,就只用吃一小块好了。。。

俺虽然不怕胖,但到了这个年纪,也不能暴饮暴食的说。:)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天哪,你还怕胖?无语了。。。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所以俺家一煮类似的菜,鸡呀肉呀土豆胡萝卜呀,都一起玩完。。。lol

我在这边的中国超市里,看到有砍断了的鸡大腿块,一块砍三段,一合视大小而定2-3只鸡腿,做你这个菜就最好了。怕胖,又嘴馋,就只吃一小块鸡,肯定没关系。

还有一个办法,把鸡块和土豆胡萝卜单捞出来,油剩着(还可以炒别的菜用),控干了油的材料,吃起来热量大约没那么多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odo的评论:

吃起来不油,因为油都煮出来了。如果你家的刀好,把鸡块剁得小一点,俺家是没硬件条件。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冻酸乳酪的评论:

这天可真让人情绪低落!奇怪哈,卡尔加里这种恶劣的气候,居然胖子还是没有美国多。这么冷的天还有人穿着短裤跑步,服了!


Frodo 回复 悄悄话 蜜瓜,这菜看上去很油,吃上去会不会很油腻呢?做法好像不复杂,打算就试。谢谢你哈。
冰冻酸乳酪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味道不错,什么时候尝试一下,这卡城又下雪,在家呆着,弄点吃的满足一下味蕾。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是不是都有这种想法所以那天土豆胡罗卜都给吃光了,给我剩下两块鸡?

我估计土豆胡罗卜里的油也不算少。你怕啥呀?你家都是吃不胖型的,可以放心吃。要当心的是俺这吃啥都胖型的。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可以不吃鸡,里面的土豆胡萝卜,吃吃还没事吧?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厚厚,这道菜我怀疑是高热量,要吃不胖的人才能吃,俺这种一吃就胖的人煮出来是祸害别人的,自己不敢碰。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口水横流。接受网上订购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