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非典爱情》55 徘徊在去与留之间(4)

(2010-02-03 10:02:47) 下一个


吴茗听从自己妈妈的意见,没有公开闹,而是私下里去找进出口公司的领导,指着进出口公司的谣言,要求把苏梦醒调离合资公司。

尽管有李映红在暗中斡旋,无奈她资格浅,说话分量不够,公司领导为了息事宁人,还是想把苏梦醒调回进出口公司。

公司领导招孙明峰谈话,孙明峰一来对自己老婆很恼怒,二来对梦醒无辜受到这样的牵连感到很内疚,三来自己总经理的权威被挑战——如果他连自己手下的得力干将都保不住,以后让他在公司如何开展工作?故而他顶住压力,坚决不肯放人。

他从进出口公司回来,急招梦醒到他办公室谈话,为外面的谣言向她道歉,说:“现在的情形是这样,进出口公司要调你回去,被我拒绝。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意思,只想跟你打个招呼,让你有个思想准备。小苏,如果你打定主意留在公司,我绝不会答应进出口公司把你调走——除非他们罢免我这个总经理。”

终于还是避无可避,全都来了。梦醒看着孙明峰,半天没说话。

孙明峰说:“对不起,我老婆发疯已经有一阵子了,我没想到会连累到你。”

梦醒想起李映红说的话,这事的关键在吴茗,只要她不闹,大家就相安无事。如果她坚持要调走梦醒,那么公司只能牺牲她保全孙明峰。

谁让她是小不拉子,无关轻重?

于是她轻声问:“为什么不跟你老婆好好谈谈?我们身正不怕影子歪——”

孙明峰苦笑:“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若能谈得通,这几年何苦想方设法地逃避她?我不知道为什么好好的道理到她这里就是讲不下去。拿那天晚上的事来说,回到家她就跟我闹,非要说我在公司里根本不是加班。我搭你出去,她说我不把她放在眼里,公然示威,可是如果我那天晚上不搭你出去,她肯定会说我做贼心虚,撇清自己。我真不知道她在幼儿园里如何管理小朋友,她教育出来的小朋友能不能讲道理。”

梦醒沉默一会儿,说:“如果真的没办法,那我回进出口公司好了。总不能让公司为这种子乌虚有的事情来罢免你。”

孙明峰摇头:“真的把你调回去,这事就算坐实,你以后在那边怎么做人?公司要罢免我也无所谓,那我就辞职出去自己做,你来帮我,要走我们一起走。”

出去单干,孙明峰手里有客户,本市有厂家有人脉,除了开头辛苦一些,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损失。但是无论如何,风险还是有的。作为一个男人,他能有这么一份心,还是很有担当的。

梦醒低头想了想,说:“我心里很乱,你让我想想。”

她要想想,可是别人不给她多想的机会。孙明峰对公司的强硬态度,更让外面相信他跟苏梦醒之间确实有些故事存在。消息很快在进出口公司和合资公司之间蔓延,梦醒工作之余在办公室里走动,不由不怀疑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窃窃私语的人们是不是在谈论这桩八卦。

上头直接找梦醒回进出口公司谈话,婉转说起这桩谣言,要求梦醒自己请调。

梦醒声音不响,可是态度坚决:“我跟孙总之间没有什么。既然我没有任何过错,那么我不同意这样毫无理由地被调回公司。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时间会说明一切。”

找她谈话的一个总经理,一个党委书记,顿时感觉头大。总经理斟酌着说:“调你回来是业务需要。你这次回来,自然不能打回起点,储运科缺一个副科长,公司考虑还是你比较合适。”

在级别上来说,同是科长,进出口公司的科长比合资公司的科长要高一级,公司这样安排,也算顾全梦醒的面子。但是现在都是经济挂帅,那点级别工资的差别根本可以不做数,对于不想在官场混的人来说可以忽略不计。

因为孙明峰跟她打过招呼,所以梦醒知道公司不可能强行调她。

梦醒坚持她不同意调回进出口公司。 她不想面对旧日同事好奇的目光,和他们无休止的指指点点。

从进出口公司出来,已经是下班时间,她没有回公司,在外面随便吃了碗面直接回家,把床单枕套拆下来放进洗衣机洗,把楼上楼下的地板擦了 N 次,直到光着脚走也纤尘不染。她把电话线拔了,谁的电话也不接。

因为工作忙,她这套房子乱了有些日子,这样一通发疯,都整理清洁,人已经累得瘫痪,把自己摔倒在在床上,却难以入睡,脑子疯狂地转动着,兴奋异常。

门铃响起,她只得起身下楼去开门,心里却咒骂着,想必是志醒在外面鬼混晚了,不想回家,到她这里来打游击。

门外站着的却是孙明峰。他脸上有些担忧地解释:“我打你电话,老接不通;打你传呼,总没回音,过来看看,果然你在家。”

梦醒没说话。

他接着笑笑:“不请我进去坐坐?”

梦醒这才侧一侧身,说:“请进。”

把他让到沙发,泡一杯茶放在茶几上,她坐在一边相陪。

孙明峰问:“今天那边找你谈话都说些什么?你怎么应答?”

梦醒抹把脸,疲倦地说:“他们让我请调,被我拒绝。”

孙明峰松口气。

梦醒接着说:“我需要一个中间人跟公司谈判。若他们不跟我追究房子,我愿意直接从进出口公司辞职,另谋出路。”

孙明峰一愣:“你这是何苦?他们不会同意的。对公司来讲,此例一开,后患无穷。”

梦醒苦笑:“现在这种情形,我回进出口公司尴尬,留在你这里也难堪,还让你难做。哪里也不待最清爽,找个地方重新开始。本市进出口生意如火如荼,找只饭碗总是不愁。”

孙明峰放下茶杯,突然抓住梦醒的手,问:“你心里对我没有一点感觉吗?”

梦醒顿时呆住,盯着他的大手看,忘记做出反应。

这双大手温暖有力。

孙明峰接着说:“当年我一直喜欢你,可是你的眼睛从来没有停留在我身上。等我鼓起勇气的时候,你已经被人抢了先。梦醒,我悔都悔死了,追女孩应该像做业务那样追进才行——”

梦醒连忙往外抽手:“你不要这样,本来子乌虚有的事,让你这样一搞变成真的了。”

孙明峰紧握住不放松,苦笑着说:“《红楼梦》里晴雯怎样对宝玉说?早知道枉担了虚名,当初就是另一番打算——梦醒,我现在就是这种感觉。我是喜欢你的。”

梦醒抽一口气:“你有老婆,我有老公。”

孙明峰说:“我可以离婚,反正我早就想离婚了。梦醒,我也知道你的婚姻并不幸福。以前李映红常常对我讲起你跟你老公总吵架,分歧很多。”

梦醒辩解:“这世上哪对夫妻不吵架?吵架就要离婚,那么这世界上没有不离婚的夫妻。”

孙明峰凝视她说:“你不要自己骗自己了。如果你们感情好,你现在应该在办去美国的手续。你现在一字不提要去美国的事,反而想找个别的什么公司去做,可见并不想出国,可见你们的夫妻感情如何。”

梦醒低声说:“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你在自毁前程!”说着她拼力抽出自己的手,避开他炯炯的目光。

孙明峰一向温和,做了一阵总经理,人变得越来越犀利,具有进攻性。

他问她:“什么叫前程?这世界上除了华山,没有哪座山只有一条路可走。”

这时他包里的手机响了。他像没听见。梦醒提醒他:“孙总,电话。”

孙明峰说:“现在是下班,私人时间,不接电话。”说着把手伸进包里,关掉电源。

梦醒起身送客:“天太晚了,我要休息,我们改天聊。”

孙明峰看看表,无可奈何地站起来,但是又不甘心地停住,问:“你真的对我一点感觉也无?”

梦醒冷静地说:“我们已经没有资格谈情说爱。”

她知道郑爸爸单位一个业务骨干,跟老婆要求离婚,离了六年没离成,现在还不得不捆在一起。

她现在跟张允鑫提离婚,还不是被他拖着,不知道要拖到哪一年。她跟孙明峰真的纠缠在一起,那是个底部粘满口香糖的陷阱,只怕奋力挣扎也难以挣脱,他们的青春和精力,都要在这个陷阱里消耗殆尽,最后遍体鳞伤。

送走孙明峰,梦醒到厨房把茶杯洗干净,正打算上楼睡觉,门铃又响。她以为是孙明峰复又回转,犹豫着要不要开门,却听见志醒在叫:“姐,是我,你在家不在家?”

梦醒把门打开,让志醒进来,问:“又闯了什么祸不敢回家?妈知道你来我这里吗?”

志醒没好气地说:“你的电话机怎么回事?一晚上,要么没人接,要么打不通,打你传呼你又不回,把妈差点急疯,非要我过来看看——我说,你别动不动就做出一副自绝于人民的样子好不好?你这样搞,全家人都要给你搞出心脏病!”

梦醒这才想起自己把电话线给拔了,连忙再插回去。志醒拨电话回家汇报:“我姐没事,在发神经病,身体状况还是很好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云起 回复 悄悄话 梦醒真是难得,所谓好男人有时真是不够执着.正应了失去了才知道珍惜.Too Late. 不过说什么她也不该再苦自己了,反正没孩子.
zcw0 回复 悄悄话 回密瓜:
日本有个家庭专家早说过,离婚比结婚需要100倍能量。
如果你感觉跟这个人过还不如死了,再考虑离。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孙明峰是个好男人,论工作,论责任感,论勇气,都可以让张允鑫无地自容,只是和梦醒没有缘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过去的人离婚有很多的顾虑和牵绊。现在的八0后比较牛,说结就结,说离就离,独生子,比较自我中心主义。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cw0的评论:

结婚容易离婚难啊。以后最好这样规定——必须同居满一年才准许结婚!!!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吴铭这个样子,孙明峰应该早就离婚,而不是要等梦醒对他有感觉才离婚。不是同路人早就应该看出来了。
zcw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结婚早,还从一而终。

感觉孙表现的时机不对,容易引起梦醒的反感。
不过他要是不喜欢梦醒,可能不会这样坚决,有担当。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maomao的评论:

男人女人的成长都需要过程。中国人结婚都太早,嘿嘿。
shui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可惜孙明峰醒悟的不是时候,太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