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精毒女人和经毒女人(下)

(2009-12-20 09:31:09) 下一个


可能 M 姐是有帮夫运的。 G 哥不久赶上高考经济的大潮,办起了高考艺术学习班,对外招生。

艺术班的招生比较有讲究,要能请得动有名的教授最好。但是现在艺术院校有名的教授没有几个上艺术班赚这点小钱的,这个全靠办班者的人脉和面子了。

我老爸一向对他那些混得不太好的学生雪中送炭(混得好的学生用不着他锦上添花),抽空去给那些学生辅导辅导,开开讲座,也给他介绍一些其它的教授去帮衬, G 哥开始赚钱,这一辈子也没赚过这么多钱。

赚了钱他也不交给 M 姐, M 姐有时候讨到学校去,他们大打出手。 M 姐到我爸妈这里告状,我爸妈总是站在 M 姐这边训斥 G 哥,把他搞得很没面子。

他们俩人在家里打得更凶,甚至 G 哥把 M 姐打得鼻青脸肿,没法出门。这个时候他们儿子都看不过去了,问他妈为什么不离婚。

这个时候我爸妈是毫不含糊的,立场坚定地站在 M 姐一边说,打人就是不对。

这个时候当着施暴者的面去责备受害者,是对施暴者的怂恿,等于是他的同盟。我甚至建议 M 姐报警,尽管 G 哥是我的师兄。

如果施暴者是我弟弟,我的立场也不会改变,大不了我去把他保出来,请求受害人的原谅,等待接受法律的从轻处罚。

M 姐终于报警,可惜那个时候接近春节,警察忙得不可开交,居然说,家务事你们自己处理。

我说过, G 哥是个赚一个花两个的人,为了把他手里的钱忽悠出来, M 姐在婆婆从山东过来暂住的时候,请婆婆帮忙,把 G 哥的存折骗了过来。知子莫若母,钱到了媳妇手里,等于进了保险柜,在儿子手里,不知道哪一天就不是自家的了。 M 姐婆婆对媳妇的信任超过儿子,存折一到,立刻交给媳妇,让她都取出来。

为了能让 G 哥把钱留住, M 姐听从我妈的建议,在我妈家附近买了一套二手房,让 G 哥开始还贷生涯。后来他们为了把户口迁到杭州,又在下沙买了一套新商品房,把一家人户口办进来,这样儿子上学就地考大学的问题得到解决,也解决了 M 姐每次出国办手续的麻烦。

M 姐的业务出色,单位里经常奖励出国游,出国开会等,手续要在户口所在地办,时间和精力都花不起。

M 姐感叹:“大地方和小地方就是不一样。杭州这地方,出国不是常见的事儿吗?去公安局办手续,公事公办,该怎样就怎样;回我们老家,那些人没见过世面,觉得出国是了不起的事,能卡你就卡你,我花了不少冤枉钱。”

G 哥还买了一辆车,说是为了业务方便。

也许觉得 M 姐管得太多,也许觉得 M 姐盯得太紧, G 哥感到不自由,总之他们吵了打,打了吵,渐渐 G 哥不回家, M 姐怀疑他有外遇,更盯得紧,吵,打,生活乱成一锅粥, G 哥要求离婚, M 姐坚决不同意。

最后 G 哥干脆分居,住到学校里去。有一年我们回去,请他们夫妻一起吃饭,尽管两家离得很近,晚上 G 哥都不回家,在我们家打地铺。

我问我爸;“ G 哥是不是在外面有女人?否则干嘛这么坚决这么迫切地要离婚?”

我爸寻思半天,说:“应该没有,可能他就是觉得不自由。”

我说:“这 M 姐自己也做到经理级,赚钱又不比他少,干嘛不离?”

我爸说:“他们这么拖着真没意思。”

我妈当然跟所有传统的女人一样,反对离婚。她劝 M 姐:“你别管他了行不?你知道打不过他,别跟他打了行不?你就当他提款机,让他帮你还贷款,行不?”

到后来,打得实在不像样,我妈也说:“你还是离了吧。”

我对 M 姐说,离了婚你也可以让他还房贷,离婚协议上写上这个条款就行。他不是要自由嘛,你就把钱留下,自由给他吧。

M 姐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离就是不离。

在我看来, G 哥有啥好?年轻的时候也许蛮英俊的,可是岁月侵蚀,烟熏酒浇,脸是酒红的,牙是烟黑的,倒贴我都不要, M 姐看着是宝,紧张得不得了。

M 姐要能力有能力,要气质有气质,配他绰绰有余。如果 M 姐在西方社会,绝对比 G 哥要抢手得多得多。

后来不知道哪一天,我妈在电话里突然对我说,你 M 姐终于离了。

嘎,我说,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她说:“你 G 哥在外面借高利贷,把她吓坏了,赶紧离了。”

据说 M 姐找律师咨询,律师说:“他说离就离?他是谁?”

律师靠离婚吃饭,当然不会希望双方不离,这所谓的不离,是争取女方最大利益的战术。

两套房子都归 M 姐,车子归 G 哥,家里的一些债务归 G 哥。

这次我回国, M 姐请我去美容喝茶,请我到她家玩,跟我说:“其实他不知道,除了房子,我现在身家已经超过百万。我不是不能同甘的人,只是人家不稀罕。其实就是他不工作,专心在家里搞艺术,我也愿意养他——”

M 姐家里的陈列柜里,摆满了她在保险公司成就的证明——经理聘书,讲师证书,奖励证书。 M 姐做到部门经理级,收入包括经理级固定工资,手下业务员的业绩提成,她本人的业务提成,外出给公司业务员培训的讲课费,月薪已经超过万元。并且,有很多自动找上门的业务,比如老板级别的人打电话到公司要求业务员上门讲解业务,这种业务公司不会交给普通业务员做,怕他们带着客户跳槽,一般都交给 M 姐这样的高级业务经理。

公司还奖励她一辆车,她去日本新加坡台湾领奖开会,风光无比。

我问,你这些证书摆在这里, G 哥没问过吗?

她说,问过一次,问我,这些东西有用吗,能变成钱吗?

我无语——是不是男人都一个德性?! 赚了点钱觉得老子天下第一,很了不起,女人永远不如自己?

对于两套房子都归自己, M 姐这么说:“房子在我手里,还能给他留个退路,哪天他混得不好了,我给他个存身之地。给了他,说不定哪天给他卖了,哪天他混得不好,老了连个住的地方都没有。”

M 姐还深刻检讨:“你说是不是那几年我工作忙,感情上忽视了他的要求?”

我倒!多么贤惠的山东传统贤妻良母啊!我拍着她的手笑着说:“你千万别这么说。那几年他不掏钱养家,你忙成那样还要照顾儿子,已经很尽力了,他还想怎么样?你不要老下罪己诏。这不是你的错,跟你没关系。”

M 姐反问:“真的?”

我说:“真的。你是他老婆,不是他妈。你做老婆问心无愧,可以了,向前看,再找个伴。”

M 姐说:“算了,我带着儿子一个人过了,才不伺候人呢。”

我说,找个老板,不用你伺候。

M 姐说:“国内最新潮流,真正有身份的老板不出去应酬了,回家吃老婆烧的清淡小菜。”

一日不学习,跟不上新形势。

现在 G 哥为了表示自己的新派作风,跟前妻再见亦是朋友,有时还上门探访。每次去 M 姐都对他客客气气,反而是他们的儿子对他恶语相向。有一次他在儿子面前训话,被儿子抢白:“你搞搞清楚,现在这是我跟我妈的家,没你什么事儿,你别在这里摆谱。”

G 哥十分无趣,下次过去都要先打听儿子在不在。 M 姐说儿子:“他是你爸!”

儿子说:“他像爸吗?你这人怎么没记性?忘了他怎么打你的?!”

M 姐无语。

有一天我妈私下里对我说,如果你 G 哥要求复婚,你 M 姐会同意的。

我又倒!

也许他们俩纠缠的岁月太长,也许他们相识结婚的时候年龄太小,半生缠下来,用《全职太太》里面郑义成的话来说,“两个人就算是怨偶,打了五年十年,也能打出些交情来。这些岁月象一座大山,你挖不动搬不掉。”

他们岂止是五年十年,是将近二十年,这些岁月已经不是一座大山,简直是连绵的山脉。

再加上中国女人从小受到的儒家熏陶,山顶上再加座美德之庙,镇山之宝,足够她在以后的岁月里在山中守候。

G 哥不是现实的丈夫,是她心中的符号,精神的倚靠。

离与不离,没有太大的区别,她永远等待他的停靠。

我理解她,但是让我像她那样生活,我做不到,就像让她拥有我这样的思想,她也做不到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看来, G 哥有啥好?年轻的时候也许蛮英俊的,可是岁月侵蚀,烟熏酒浇,脸是酒红的,牙是烟黑的,倒贴我都不要, M 姐看着是宝,紧张得不得了。

---xs56..........honeydew...u 胎釉彩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的??的评论:

承认错误,标题党,呵呵
真的??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标题可真难懂!
我一开始看到还以为是,又精又毒的女人和经历过被毒的女人,是个小三的故事呢。呵呵!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才四十多就站上望夫崖了。

G哥现在不太好,学习班办不下去了,改做小旅馆,招待所。

生命在于折腾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看来老外女人也不是个个坚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9494.

阿阮节日快乐!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萸香慢的评论:

穿上钢盔铁甲,嘿嘿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结果不算坏。两边日子都好过了。一个高利贷把你的M姐拯救了。G不算坏人,婆婆也是聪明人。否则M可就惨了。
M爱的是她心里的梦,也不怪她。强女人做做梦还做的起的。
要是M再说起,瓜儿干脆的告诉她:He i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故事很好玩。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M姐一开始拿孩子做借口不离,孩子长大后并不领情。"

Exactly! I have a colleague S (white woman). Her ex-husband used to hit her, but she didn't leave. Later they divorced because the man had another woman. He wanted to divorce!

S was so angry and depressed during that divorce. But she recovered. She has been very successful at work. She is a project leader, with more than 20 people to lead. S has a boyfriend now.

Her daughter later told her that: "Mom, I really wanted you to leave my dad when you were fighting!"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唉,叹气!介么能干的女人还是放不下一个衰男人。

女人男人都要独立,无论如何精神上的独立是很重要滴!

祝瓜瓜圣诞快乐!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对,围观要高兴了,多好的媳妇儿,你们大伙儿都向M 姐学学,坚强一点,别一巴掌下去就受不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hua的评论:

我这G哥也有这毛病,有几次还真的在我父母面前说M姐跟别的男人有暧昧,被我爸妈一顿训斥——你老婆是什么人我们不知道?你自己不清楚?

更逗的是他挑选的签字离婚的日子是儿子生日不久,以为孩子十八岁就不需要付抚养费,人家律师告诉他,你说的是老皇历了,现在要负责到孩子大学毕业。

男人啊,让我说啥好!难怪他儿子都看他不顺眼。

我觉得现在的孩子都不觉得这种家庭对他们有多好。M姐一开始拿孩子做借口不离,孩子长大后并不领情。
beauty-hua 回复 悄悄话
蜜瓜,这个M姐和我一位亲戚(A姨)相近。她们都是顾家为人踏实的女性。
A姨丈夫的问题是没有安全感。
他和A姨是老乡,通过和A姨结婚移民到美国来的。他的全家父母兄弟又都通过他移民美国。本来一家融洽生活,后来他身边有一些人搞事非让他觉得通过结婚移民没本事没面子。为了证明自己的“魅力“开始搞婚外情,家暴是常事。
A姨谁劝她都不离而是坚持到儿女成年读大学就头也不回的离婚了。
这个男的就是典型的得了便宜卖乖,害人害己。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ige的评论:

一日一日变丑,不觉得了,厚厚!

baige 回复 悄悄话 情人眼里出西施。M姐对G哥有感情,而且还是她儿子的爸爸。。。。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雨101的评论:

呵呵,这种感情也就是一种依赖,偶不觉得是爱情。

老毛和老蒋也有种很默契的“感情”,哈哈!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两个人就算是怨偶,打了五年十年,也能打出些交情来。" 我怎么觉得,就算真有感情,打了五年十年,也把感情打没了呢?倒是真听说过这样的怨偶,打打闹闹一辈子却不离不弃的,但大多是老辈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香港的“湾仔码头水饺”的老板娘,就是胶东女人,也是这种很强的贤妻良母。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围观要高兴了,看,一对中国特色的夫妻!

M 姐可真强。我是学不来的,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