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片预告

(2009-10-27 08:26:38) 下一个


这一阵家里的大件已经完成,剩下的零零碎碎的小东西,比如画框,比如area rug,急也急不来,慢慢淘吧。前两天在朋友的催促下,把先前撂下的东西拣起来接着找感觉,写了一段,觉得还算顺。

《青春物语》是回国前就在酝酿的,其中一个人物的故事是朋友的朋友的真实故事,被我添油加醋,又加了两个人物,改写成一个青春故事。这对我来说颇有点难度,因为我已经离青春太远,现在的八0后九0后的思想与我们一代人的思想相差太远。不过,这依然是爱情故事,我想人类的思想不管怎么变,爱情的本质还是不会变的。

《外嫁指南》是回国找来的灵感,人物有原型,至于怎么发展,完全是笔者的演绎了。

其实这次回国,跟各方面的人接触,给自己做了很多写作计划,其中包括一些学术上的东西。回来后因为买房搬家一系列的琐事,被打断了,人也有了点惰性。

写作是件很辛苦的事,一旦投入进去,人就变得半痴半傻。遇到瓶颈的时候,吃喝不香,坐卧不宁,魂不附体,跟中了盅相似。我几乎每写一个故事都会遇到瓶颈期,《孽情》写得最顺,也瓶颈了两天。

所以现在写作,一般会存一些稿,以免我瓶颈了,大家都被吊得不上不下,也跟着难受。

这一周我写写看,看哪一部我写得最顺,下周二开始择一连载。如果两个都顺,那么两个一起上,来个一三五二四六。

谢谢大家,让大家久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老大辛苦!
计划真好
希望没有瓶颈~~~~

期待佳作
DanaD 回复 悄悄话 期待ing.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蜜瓜: add oil :))
逸风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上慢慢等
喜欢你的小说
希望能看到结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