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蜜瓜的剪刀和小蜜的眼泪

(2009-05-30 09:25:08) 下一个


那是一个星期五,小蜜学校放假,不上课,她对蜜瓜说:“妈妈,你帮我剪剪前面的头发吧。”

小蜜额前的刘海很长,早就把眼睛遮住,家里不止蜜瓜一个人看着不顺眼,欲剪之而后快。无奈小蜜总是威胁蜜瓜,说如果我剪了她的头发,她就要来剪我的头发。

(反了反了!如今的孩子都这么没规矩!蜜瓜想起当年跟老妈顶嘴的时候,给蜜瓜气得半死的老妈这么说:“你会遭报应的!将来你的孩子会替我报仇!”怪不得隔代亲,原来是因为他们有共同的敌人!)

如今小蜜自己要求剪发,蜜瓜大喜过望,立刻起身找剪刀,把小蜜拉到卫生间,站在镜子前,一手揪住她的刘海,一手拿剪刀,准备动手。

小蜜担心地说:“妈妈,你不要剪得太短啊!”

蜜瓜嘴里答应着:“不会不会,妈妈肯定给你剪得很漂亮。”

可能是担心小蜜反悔,蜜瓜急吼吼地对准眉毛上面的一个高度,咔嚓一剪,把小蜜的一截刘海剪下来。

小蜜扎着马尾,整个脸突出出来没有头发遮掩,这么一剪刀,似乎高了一点,显得怪怪的。蜜瓜后悔,心里说:“坏了,完蛋了,小蜜要造反了。”

果然小蜜望向镜子,大叫起来:“我跟你说不要剪得太短!你看现在有多丑!丑死了!你故意的!我以后再也不让你剪头发了!”

完蛋了,头发剪短了可以再长,可是信誉剪掉了难以修复。蜜瓜连忙说好话:“妈妈真的不是故意的。你过来妈妈再帮你修修,你看现在长短不齐,像狗啃的一样——”

小蜜大叫:“我不会再让你碰我的头发,我以后再也不相信你了!”说着她往镜子里再看一眼, 更加生气,很激动地重复那些话,什么你是故意的,这头发太丑,她都没办法出门了云云。

说着控诉着,她的眼泪居然迸了出来,仿佛在开斗地主大会,声声血泪。

蜜瓜一向自认不算慈母,可是看到小蜜的眼泪,不知道怎么心慌慌的,一下子软了下来——如果一个女人由严母变成慈母,那么这个女人肯定老了。

蜜瓜说:“真的一点也不难看。你把马尾放下来再去照镜子——”

小蜜情绪激动,反反复复地控诉着,就是不肯原谅蜜瓜,口口声声说再也不剪头发了,要剪就去理发店剪。

司机同志晚上回来,见了小蜜同学的头发不遮眼睛了,大乐,表扬她漂亮。

小蜜冲他大吼一声,愤怒得像个小狮子。

接下来的星期六星期天,小蜜对蜜瓜采取非暴力不合作运动,让她干什么都不肯干,说是对蜜瓜故意剪坏她头发的惩罚。

星期一小蜜去学校没扎马尾——小蜜在学校一贯披发,运动的时候才扎起来,晚上回来很不解地跟蜜瓜说:“我同学居然说我的头发好看。”

蜜瓜赶紧顺着杆子往上爬:“就是就是。头发短了把你漂亮的脸露出来,当然好看了!”

小蜜最后给自己找台阶下:“你和我同学的审美观有问题!”

剪发风波算是平息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huangwenq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可爱的小蜜,简直一蜜瓜翻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你呀,真是滴啦,下剪刀那么狠,手下留情啊!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我小时候也这样,仗着父母的宠爱有时候就小题大做乱发脾气 :)

其实小蜜是很幸福滴,等她有一天想起这些小时候的经历,她会感激父母给她的无条件的爱。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鹈鹕的评论:

生活中是有很多趣事值得写。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气连年的评论:

呵呵,西瓜太郎,太有趣了。

小蜜大事情上还是很有爱心的。实在气急了,蜜瓜一吼,她也只能噤声。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前路漫漫的评论:

可不是,这个年龄就是信同龄人不信老妈。蜜瓜那个时候好象也是,觉得老妈你太老土了。

报应啊报应,一代一代报下去。


鹈鹕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看你的故事
喜气连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flower77的评论:

"俺小时候的头发总是给老妈剪的不象样子,深深同情小蜜."

---俺小时候俺老娘要省时间,让俺顶了一路的"西瓜太郎"---就是那种前面刘海很齐,后面剪得很圆,像个挖空了的西瓜,男女皆宜.后来俺不干了,就一直长发飘飘到现在,顶多有时剪剪发尾.

蜜瓜:

小蜜无论嘴上怎样,心里毕竟是爱你的.

喜气连年 回复 悄悄话 笑倒,刘海不能拿平口剪刀一刀切的,蜜瓜,俺无限同情你,哈哈!

不怕不怕,小姑娘家家,很快就又长了.

你可以用丝绸发带,或是用发夹别到耳后,那样不会遮住眼睛,吃饭的时候头发也不会掉到汤里.

哈哈,笑得我!

前路漫漫 回复 悄悄话 小蜜现在是叛逆的年龄,只有她同学说酷的,她才会承认。咱们也都是这样过来的。
前路漫漫 回复 悄悄话 真的爱看你写的纪实文学。

写的亲切而且传神。文笔就是好。

还有你们一家子日子过得很和美的,让人羡慕

瓜瓜是辣妈美女,鉴定完毕。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嘿嘿,外人的话一般比圣旨还灵。

自家人,人家担心你忽悠TA!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你就等着他TEENAGE的时候叛逆吧。

偶一朋友的儿子,把偶朋友气得要死要活的。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flower77的评论: 涅个,实事求是地说,剪歪了,是难看,嘿嘿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哈,这还好是自家孩子,不计较。不过要是某人就没完:)
记得以前我在家,给那谁买衣服说不好看,不穿,不得已时穿出门上班,回家说同事老婆表扬这衣服买的有眼色,品味好。。。之后就开心的恨不得天天穿。如此举不胜举。

我心底里气的
怎么这样不信自家人呢?
这才是“故意”的:)是吧?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孩子呀...我们小朋友也就你们小蜜一半的年纪, 嘴巴也一样"老"了...恐怕比小蜜话还密. :)
snowflower77 回复 悄悄话 "你看现在长短不齐,像狗啃的一样——”, 骂了自己了,哈哈。

俺小时候的头发总是给老妈剪的不象样子,深深同情小蜜。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很怀念小蜜三岁的时候,那个时候蜜瓜说啥就是啥。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下次你要让小蜜求你剪。欲擒故纵。

小小年纪嘴如此老,做娘的要硬下心来做坚决的斗争。娘心太软的话让司机同志唱白脸。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