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讨论:爱情与性爱

(2008-05-20 18:02:47) 下一个
这是一篇由关于《孽情》的评论文章在新浪引发的议论,特地贴在这里给大家看看。

蜜瓜所说“爱情之所以称为爱情,自然是有性爱有感情。”

不能说完全不同意这样的说法,只能说这种说法太过于狭隘。

用反证法来说,命题是:没有性爱就没有感情。这个命题显然不成立,难道说脱离了性爱,两个人的感情就真的不能独立存在了?脱离了性爱,男女之间就没有纯粹的精神恋爱了?

HOHO,不得不说,精神恋爱确实很少,甚至濒临“绝种”,但是我们不能否认“它”的纯在。

我也是个女性,蜜瓜也是个女性,我非常不赞同用西方的观点看到中国人的“男女性事”。首先,西方的文化背景和中国有很大的差异,即使是在西方不同的国家之间,文化也是不一样的。

蜜瓜大抵指的是美国吧!美国文化,恕我说得难听一点,十四世纪初之前那边还都是“野人”,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以后那边是英国的殖民地,直到1776年美国才宣布独立成为一个国家,到现在2008年,美国有多少年的文化背景?美国人大半以上是十七世纪移民过去的。美国文化,在我个人的眼中,和肯德基麦当劳一样属于快餐,叫“快餐文化”,感觉男女之间的性文化也很相像。

中国呢?公元前四千年前,三皇五帝,到夏朝一直到今天,六千多年了,这样文化历史才产生的保守谦让的华夏民族。我个人感觉很不喜欢作者摒弃中国文化底蕴,用西方价值观来评价“性”的方式。注意,这里说的不是女人的“三从四德”,而是保守。

当今天中西文化相互碰撞的时代里,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过圣诞节,要知道圣诞节是耶稣的诞辰日,在西方只有信奉基督教的人才过这个节日,而中国呢?为什么要把清明节、中秋节列为法定节假日?就是因为中国的传统文化在渐渐被人们遗忘。在作者身上,我看到了在对待“性”问题上,传统风格的完全遗失。我并不是赞扬古代中国对待女性一些过于苛刻的制度,只是完全用西方评价“性”的尺度,而放弃本国原有的价值观,这样真的很难令人信服。

在西方,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教育下一辈要“性保守”,而中国的很多年轻人却因为越来越大的性开放而感到自豪,不得不说,这是一种悲哀。

我依然相信纯粹的精神恋爱,因为在我身边发生了很多很多的纯粹的精神恋爱,初恋也是最美好的,我身边有一对,从高中一直走到现在,分隔两地,一个在南京,一个在上海,基本上三四个月见一次面,时间也很短暂,但是依然关心爱护着彼此,他们之间很温馨很美满,局外人看着都觉得幸福。

我和我的男朋友,同居一年了,虽然彼此也有亲密的关系,因为工作还没稳定,所以仍然没有结婚。但是我们承诺过,没有结婚就绝对不突破最后底线。因此我们同床共枕了一年,却依然没有实质的性爱,有人相信吗?但是这是真的。

***********************************
蜜瓜回复:

MM,如果我们以理性的和科学的态度来探讨这个问题,那么如果语言上有什么冒犯的地方,请MM不要介意,因为你的论述中用自己的事例来做论据,那么蜜瓜也可能就这些论据发表一些自己的看法。

第一,“没有性爱就没有感情。这个命题显然不成立,难道说脱离了性爱,两个人的感情就真的不能独立存在了?脱离了性爱,男女之间就没有纯粹的精神恋爱了?”

MM有没有听说过性有性生理和性心理的组合?即使是精神恋爱,也是性吸引而形成的,否则不能解释为什么是一男一女产生这种感情(同性恋我们这里不讨论),或者为什么同自己的兄弟姐妹不能够产生这种感情。如果跟自己的兄弟姐妹产生这种感情,即使是没有生理性的性行为,在精神上也被认为是不道德,是乱伦的禁忌。这一点,MM大约同意吧?

第二,“蜜瓜大抵指的是美国吧!美国文化,恕我说得难听一点,十四世纪初之前那边还都是“野人”,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以后那边是英国的殖民地,直到1776年美国才宣布独立成为一个国家,到现在2008年,美国有多少年的文化背景?美国人大半以上是十七世纪移民过去的。美国文化,在我个人的眼中,和肯德基麦当劳一样属于快餐,叫“快餐文化”,感觉男女之间的性文化也很相像。”

蜜瓜所指的西方,是泛欧美的西方,指欧洲,北美和澳洲等西方国家的思维的共性。不错,美国是只有区区几百年的历史,但是它的“天赋人权”的概念,它的基督教传统并不是一夜春雨后从地下冒出来的,而是从欧洲传承过来的。甚至,它最初的拓荒者都是积极进取的新教徒,在北美这个新大陆奋斗的过程中,形成自己重视家庭观的保守的家庭观念,比欧洲现代社会更传统。这一点,我想MM对西方的了解还只是停留在表皮上面,没有什么实际的,深刻的体会。西方人对于性的态度,直接,坦率,也是欧洲文艺复兴,近代佛洛伊德理论的影响才一步步走到今天的,他们对待性更理性,更科学。至于他们的生活方式,一般说来,概括起来说是婚前使劲折腾,婚后不折腾,注重家庭生活。而中国人,因为性观念的保守,注重所谓女人婚前的“贞操”,使得中国男人在婚前不折腾,先讨一个在家垫底,婚后使劲折腾,所以中国现代社会有这么多的婚外恋现象,二奶现象,小三现象。

西方一直到中世纪,因为天主教的禁锢,性只是作为生育手段而存在,没有生育目的的性被认为是罪恶的,这一点不知道MM了解不了解。

第三,“中国呢?公元前四千年前,三皇五帝,到夏朝一直到今天,六千多年了,这样文化历史才产生的保守谦让的华夏民族。我个人感觉很不喜欢作者摒弃中国文化底蕴,用西方价值观来评价“性”的方式。注意,这里说的不是女人的“三从四德”,而是保守。”

在蜜瓜看来,“保守”并不是美德,它让社会进步缓慢。这一点,不用蜜瓜来证实,否则中国的国门,在清朝后期,也不会被西方列强用大炮来轰开。


第四,“在西方,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教育下一辈要“性保守”,而中国的很多年轻人却因为越来越大的性开放而感到自豪,不得不说,这是一种悲哀。”

关于这一点,您是从哪里听说的?MM,蜜瓜以西方生活四、五年的经验来告诉你,你说的那个绝不是社会主流。它只能说是一种社会观念的一个小小流派,是极其稀罕的少数人的行为。

第五,“我依然相信纯粹的精神恋爱,因为在我身边发生了很多很多的纯粹的精神恋爱,”

如第一条蜜瓜所说的,纯粹的精神恋爱跟“性吸引”并不矛盾,它依然是由性吸引而促发的,它最终要走向性爱,这是自然规律。跟自然规律做斗争,好象跟地球引力做斗争一样。至于你跟你男友的情况,蜜瓜只想说两点,1,你跟你男友如果结婚,还能把无性感情进行到底吗?2,如果你结婚后发现你男友这方面有隐疾,你离婚不离婚?(这个不需要回答,答案要结婚以后才有)。

蜜瓜以前跟一个女网友交流,她给蜜瓜讲她的故事,说她跟她的老公恋爱的时候,同住一间旅馆房间,两个床,她当时的男友没有碰她。蜜瓜当时就说,你男友这方面肯定有问题,他不正常。那个女网友非常惊讶,问蜜瓜怎么知道。她说她结婚后才发现这个问题,两个人坚持了不到一年,最后不得不离婚。

所以MM,无论是东方观念还是西方观念,不要把性看做是一件羞耻或者罪恶的事。它是造物主恩赐给生物的一个礼物。性吸引是一种自然现象,正因为如此,这个世界上才有男人和女人,而不是只有男人或者只有女人,世界因此才有爱情,爱情因此才被歌颂。

如果人们都以理性和科学的态度来看待性,性就没有那么可怕,如洪水猛兽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实在因为这个ID比较奇怪,真搞不懂他/她的那些奇言怪行从何而来,不过被你一说,我也有点不好意思了。呵呵。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小电影就是成人电影

所以说, 不知道这位老兄究竟住在哪里

呵呵. 觉得咱们越来越八婆了, 猜某ID的性别:DDD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不过这人始终鬼鬼祟祟的,很难捉摸。就算是她嫁给一位西方男人,可是一般来说,西方男人对性爱的重视程度,她不可能毫无感受,怎么还会说出“不做爱会死”这样的话呢?要不,就是她当年较年轻时,嫁给了一个西人老头儿,老头儿身体机能消退,说不准甚至不行了,那么这位张MM嫁给西人这么多年还能保持这样的对性爱的看法,就一点都不奇怪了。LOL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flower77的评论:
不过MM这一说,我现在也有点怀疑他/她的性别了,她那时假装帅哥向我求婚,大约是为了证明我就是孟小芸,后来大家都将她当成了男人,她就也不好意思改口了。再者,如果她是女人,当年嫁出给老外的话,那么很可能就是和孟小芸一样,结婚属于追求功利型的,所以她看到我狠批孟小芸,特别不愤。。。这样一想,倒是可以理解了。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flower77的评论:
我觉得张GG绝非女人,依他一向发言的风格,应该是个男人。另外,他的英文,单从这里贴的这一小段来看,也不是那么差,和LP(如果真是西人的话)无法交流的。
snowflower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男人所见略同?哈哈。
snowflower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象她那么大年纪的差不多都有老伴吧。人家怎么回事她也不清楚。她在西方住了那么多年对西方人的了解少得可怜。
snowflower77 回复 悄悄话 那个ID(xzhangkind) 是个女人,非常保守的老一代女性。她老公可能是白人。我同学给我讲了一件事:她们公司里的一个中国女人(五十来岁)嫁了个白人,可她连卫生纸的英文是什么都不知道。真怀疑两个人在家里都是怎么交流的。

说也怪,那么保守的女性能嫁给西方人。大概老公也是特保守的白人。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你是说成人电影吗?我说实在很少看电视,真是没时间呀,深夜一般就上上网,或者就睡觉了。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说实在的,我真的觉得他有点在扯淡。这GG说话做事,经常鬼鬼祟祟,他的话,真实性就很值得怀疑。我就不信他会遇到个象他期望那么纯情的西方MM,至少当年如果他追求她,他们谈恋爱的话,就这GG的思想那古老程度,怎么跟一个西方MM交流、并最终吸引她以至嫁给他呢?

你说的小电影,什么小电影?你是指电视台吗?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偶这里城市电视台, 每个周五深夜1点半后放小电影

免费的:DDDD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晕! 偶就这大段英文看着头晕, 一目十行地跳着读, 就把这个给漏掉了.

他LP是PURE西方人? 你拍死我都不信. 要不他就是不跟他LP交流, 或者从来没谈过那段历史, 因为他觉得这个比较羞耻, 不好意思谈???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这位糊涂却非常自以为是的GG,那时把另一人当作了你,于是发表了这篇议论。:DDD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我刚才去新浪查了一下,我那个孟小芸嘴脸的帖子256楼xiazhangkind如此说:回复251楼:Dear Migua, Please Do not misunderstand me.
Still I think you are very brave to tell me your story. Sure there are people enjoy their sex like your husband. But in my eyes, this is not the main trend in West. Sure they are free to do this, even in China, you can also close the door do this inside. There are Blue TVs showing these also, as well as girl with girl, boy with boy. But never in free TV. Why?
It is a wrong interpretation to understand 西方人 are all /or most 西方人are like your husband. How do I know? Tell you the truth: my 老伴儿 is a pure 西方人.
Yes, 妓院 is illegal in west world. But I am sure 妓院 is not as much as restaurant.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你说得偶多疑惑起来。他好象只说身边的西方人都有固定伴侣,对上床很严肃。

其实他身边的那些人应该也是五六十岁的人,正是当年垮掉的一代。他如果把畜生理论对着他们这些人说一遍,估计人家要对他翻白眼地说。倒退三十年,可能还会打他个满脸开花。

呵呵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如果不是我记错的话,他当时辩论,说西方人都很传统的时候,就举例说自己LP是个白人。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啊? 他没这么说吧? 我说他老婆是中国人,他没反驳。

偶怀疑他这个年纪,当年应该是公派出去的。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nowflower77的评论:
“大概古今少有的这么一个内功深厚的健康男人被这位MM遇到了。”
MM,我好久没来这里了,先跟你打个招呼。:) 我认为这样内功深厚的健康男人不可能有。我看他多半是象底层那个MM说的,自慰过度导致功能障碍。:DDD

“用我这位朋友的说法,男人对女人没有欲望可能有几个原因:女人奇丑、男人对女人全无感觉、男人不行。”
我昨天把新浪的争论学给我LG听,他的看法,与你的朋友完全相同。哈哈。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还有那位张GG,昏倒,他是不是个男人????"
LOL,怀疑是有ED的,所以要求女人要特别保持“纯洁”,用文学啊做数学题啊等陶冶性情。他还说自己LP是白人,我看多半是吹牛。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是啊, 偶也怀疑有那么奇怪的“同居”关系,居然还有人认为“正常”,以为不少人这么认为,结果后来看那是一个人用移动IP造成的不同马甲。

还有那位张GG,昏倒,他是不是个男人????

snowflower77 回复 悄悄话 从生理上来讲,男人的性冲动是很难控制的。很难想象一个处于性欲最旺盛期的男人可以和一个女人同床共枕一年多而相安无事。一个没有性经验的女孩可能把这种行为理解为“负责任”或“守身如玉”,实际上这个男人十有八九有障碍,生理上的或者精神上的。我有一个从初中起就很要好的男性朋友,我知道他喜欢我,由于种种原因不能和他在一起,他也从未在我面前越雷池一步。几年前他娶妻生子,我打电话祝贺,他在电话里头一次对我谈起他当初对我的欲望和挣扎,我惊讶得说不出话来。少女时的我觉得他是最“君子”的男人,想当初我根本没有在意的他的举动,如每隔十分钟就要以“抽烟”、“上厕所”为由出去等等,实际上是他在克制欲望、转移注意力。即使“君子”如我这位朋友,我也决不相信如果有机会我们同床共枕的话,他会有定力安然入睡。不知道为什么有人会觉得男女朋友或夫妻同居无性是正常的。大概古今少有的这么一个内功深厚的健康男人被这位MM遇到了。用我这位朋友的说法,男人对女人没有欲望可能有几个原因:女人奇丑、男人对女人全无感觉、男人不行。不敢发在新浪,怕那位MM骂我。:DDD
minnielala 回复 悄悄话 If a man sleeps with me together in the same bed and doesn't even want to "touch" me -- I mean he doesn't have the "impulse" to at least want to make love with me...Well, I'd rather kill myself --It may sound a bit extreme but I really see it as an insult...It may not mean I have to do it but still, being wanted by a man somehow makes you a female ...Mind you, I am a "well educated" person who's from a good family. And I have a good "healthy" relationship with my partner...
---All I want to say is, I guess, I agree with 汉代蜜瓜 and LongHairHighHeels.-- It could be either me or the man, who has a "sexual problem".
Wish everybody a well loved life.
LongHairHighHeels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支持密瓜的观点.

我周围的朋友也有类似的事情发生: 我朋友的妹妹和她男友从相知到相恋,前后一年多,最后大摆宴席隆重结婚,结果蜜月第4天女方宣布离婚, 原因是她的新婚丈夫有ED, 她从第一天到第三天给了他全方位的安慰及尝试, 后来那男的坦白他手淫过度所致, 于是那女孩带着处女之身和她新婚丈夫离婚.

你说这一年多的感情就在无性面前彻底崩溃了, 所以"爱情之所以称为爱情,自然是有性爱有感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