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孽情(29) 异域

(2008-03-07 21:29:44) 下一个

夏宜和梁浩然元旦前一天自上海飞伊斯坦布尔,晚点半个小时到达。他们选择自助游,没有跟团。因为要用美金结算,所有在国外发生的费用全部由夏宜负责。飞机票可以用人民币购买,由梁浩然负责 —— 这些一开始夏宜就跟他约定好。

梁浩然这么对夏宜说: “ 其实你嫁给我最合适。我是彻底的平权主义者。如果将来你赚得比我多,我愿意在家里带孩子做饭给你吃。 ”

夏宜白他一眼,忍不住地笑: “ 说得比唱得还好听。 ”

他们下榻四季宾馆,到达旅馆的时候已经接近当地时间晚上八点,只能从卧室的窗户看灯火灿烂的市容

梁浩然把行李箱搬到边上,夏宜洗完澡坐在床边数钞票上面的零,数完大乐: “ 阿浩,我们考虑一下移民土耳其吧!你看,多有成就感,动动就成百万富翁! ”

梁浩然笑着回答: “ 你现在看上去就象小孩子一样。不过我觉得你的这个提议或者可以考虑,就是不知道土耳其是不是移民国家,还有,也不知道他们允许不允许讨四个老婆 —— 如果允许,我就马上办移民。 ”

夏宜冲他做了一个鄙视的表情,说: “ 切!还四个老婆,你养得起吗? ”

梁浩然一本正经地说: “ 说你笨吧,你还不承认。我讨四个老婆,用得着我养?那要四个老婆养我!我就在家里优哉游哉作老爷好了。 ”

夏宜走过去踢他,梁浩然跳起来躲,一躲躲到窗前,顺势把她拉过去,从后面抱住,同她一起看窗外: “ 不知道哪个是索菲亚大教堂,哪个是蓝寺。 ”

夏宜把目光从窗外收回,转过头目不转睛地盯着梁浩然的脸,用手指划过他的眉骨,鼻梁,再到嘴巴,然后停留在嘴巴上。他张开嘴含住她的手指,轻轻地咬。她抽出手指,踮起脚,把他的头扳低,吻上去。一边吻一边说: “ 阿浩,你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

梁浩然笑着低声回答: “ 怎么听着像琼瑶剧? ”

夏宜也笑出声: “ 就琼瑶了,怎么样?肉麻死你! ”

说着一路吻下去,下巴,喉结,胸,一边吻一边脱他的衣服。她小巧的舌滑溜溜凉飕飕,立刻把他挑逗起来。他猛地把她抱起,扔到床上 —— 那也是张 KING SIZE 的大床。她低声笑着,不住地呻吟,她在他耳边哈气,咬他的乳头,一边挑逗他,一边躲避他,惹得他满床抓她,抓住她的脚,使劲往自己这边带,然后用两只胳膊固定住她的腿,说: “ 我感觉到了,你很爱我。说,你是不是爱死我了? ”

她还是笑,不说是,也不说不是。他就低下头去,伸出舌头挑逗她的敏感带。她试图挣扎,却被他紧紧地固定住,教训她说: “ 我要让你知道什么叫引火烧身。 ”

她的笑声渐渐变成呻吟声。他开始攻击她最敏感的部位。她开始还撑着,最后不得不求饶: “ 阿浩,够了,够了,你饶了我吧。 ”

他头也不抬地问: “ 那你说,你爱不爱我?是不是爱死我了? ”

夏宜说: “ 我爱你。我爱死你了。 ”

梁浩然放开她,到上面去抱住她,缓缓进入,然后说: “ 跟我斗,你找死! ”

夏宜在他身下笑: “ 索性做死算了 —— 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 话音刚落,就感觉全身似被强电流击中,忍不住大叫一声。

梁浩然伸出手来捂住她的嘴,说: “ 你小声点,隔壁可能住着人呢。 ”

夏宜咯咯地笑着说: “ 你别担心,这房间的隔音绝对好 —— 这个宾馆是古代的监狱改造的,我怀疑这墙壁是石头砌出来的。 ”

梁浩然说: “ 原来我们来这里蹲监狱。 ”

她补充: “ 这么风光旖旎的监狱。 ”

第二天上午他们早早起床去参观圣索菲亚大教堂和蓝色清真寺。

圣索非亚大教堂从外面看上去是红色的,有着巨大的拱顶和四个相对尖细的四个尖塔。夏宜站在教堂中央抬头向上仰望,对梁浩然说: “ 你相信不相信,从这里到拱顶,有 60 米,相当于 20 层楼那么高!看了西方的建筑,再看中国古代的那些建筑,比如故宫,总觉得中国建筑缺了点宏伟,又很阴暗。所以西方的建筑,往往是个独立体,中国则是建筑群 —— 否则房子太小,不够住的。 ”

梁浩然是个很敏感的民族主义者,听了她这话就很反感: “ 你才看了这么一个就全盘否定中国建筑,如果再去欧洲逛逛,是不是要把中国所有的东西都否定掉? ”

夏宜看看他,笑一笑,不跟他辩论。她知道她再多说一句,他可能会一气之下跑掉;就算不跑掉,他也会跟她争一天。

谁知就算她不跟他辩论,他仍然没完: “ 你说中国建筑暗,那是因为中国古代没有玻璃,全要用纸来糊窗,当然不可能开大窗。你看看这教堂,不是也很暗? ”

夏宜不接他的话,专心看墙上的壁画,一边看一边说: “ 天主教色彩很浓。只有天主教的教堂才有这么多宗教画吧。 ”

梁浩然恨不得把她的肩膀扳过来,让她面对面跟自己辩个清楚明白。夏宜只是忍住笑不理他。

因为大厅太宏伟,采光又极暗,夏宜渐渐觉得有种说不出来的压抑和难受。他们兜了一圈之后她拉了拉他说: “ 走吧,我们去蓝寺。 ”

他们手拉手穿过美丽的大广场。

蓝寺就比圣索菲亚大教堂显得更宽敞明亮。特别是内壁由蓝白两色的瓷砖砌成美丽的花纹,显得圣洁高雅,地上的大理石更是显得洁净。夏宜为了表示入乡随俗,特地把 PASHMINA 围在头上,梁浩然说她看上去倒很象穆斯林妇女。

夏宜问: “ 你这是讽刺还是恭维? ”

他反问: “ 你说呢? ”

夏宜没回答,话题一转,说: “ 每次我进教堂,就有种肃穆感;进清真寺,就有圣洁感 —— 他们什么都弄得很干净,大理石的地面,光洁的墙壁,穆斯林穿着朴素的白衣;每次进中国的寺庙,就有种很热闹的感觉 —— 繁繁复复的帐幔,神佛菩萨的雕像,缭绕的香火 ——” 说着看看梁浩然,又解释, “ 我没别的意思啊,我只是在说不同的宗教文化,没有褒扬谁,也没有贬低谁,反正我什么也不信。 ”

参观完蓝寺还有些时间,他们去看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中午就在附近找了家餐馆吃土耳其烤肉。夏宜说: “ 拜托你别告诉我说你要吃中国菜。 ”

下午他们去大集市,狂过了一把购物瘾,买了些香料,首饰,披肩之类的东西。夏宜看中了什么东西,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价格拦腰砍,一直砍到梁浩然站在旁边感觉尴尬。

从大集市出来,他们专走小街小巷,看古城风貌。梁浩然问: “ 会不会迷路? ”

夏宜回答: “ 不怕,我带着宾馆的卡片,到时候给出租车司机就行。 ” 看到街边有一个小小的门面,好像是一家咖啡馆,就说, “ 土耳其咖啡很有特色呢,我们去尝尝。 ”

咖啡香气浓郁,别有风味。老板娘长得象中国的维吾尔族人,眉毛很浓,眉型很好看。她问: “ 你们是日本人吗? ”

梁浩然的眉头皱起来。夏宜暗中掐他一把,微笑着回答: “ 我们是中国人。 ”

老板娘浓眉一挑,高兴地说: “ 哦,我喜欢中国人。等下你们喝完咖啡,把杯子倒扣,我给你们算算命。 ”

夏宜很高兴,吃甜点。那甜点样子有些象 H 市的萝卜丝糕,但是咬下去又油又甜,简直甜得无法入口。

不一时梁浩然喝完,夏宜把他的杯子倒扣在托盘上。

这时候客人不多,其他伙计在照顾,老板娘走过来跟他们聊天,夸他们英语好。她拿起那只倒扣的杯子,对着亮光看里面咖啡渣的形状,对他们说: “ 我看到这位先生身边有两个女人,其中一个穿着婚纱。这位先生穿着新郎的衣服。 ”

夏宜打趣: “ 才两个?这位先生想要四个呢。 ”

老板娘看看夏宜,冲她微微一笑,又低头仔细看一遍,肯定地说: “ 只有两位。他不久会结婚,结婚后有人会送给他一份大礼。 ”

夏宜好奇地问: “ 那么那两位女士会不会打起来? ”

老板娘再一次仔细看看杯底,微笑着说: “ 暂时不会。但是,你要知道,一个男人身边有两个女人,总归要有麻烦的。 ”

夏宜问: “ 那么土耳其法律允许不允许男人娶四个老婆? ”

老板娘诧异地反问: “ 四个老婆?土耳其是世俗国家,不是宗教国家,一个男人只能有一个老婆。 ”

夏宜就用手肘碰碰梁浩然,耸耸肩,用英语说: “ 你的美梦不可能实现了。 ”

老板娘给她逗乐,问夏宜: “ 要不要给你看看? ”

夏宜摇头: “ 我还没喝完呢。我不用算,我的命我知道。 ”

梁浩然用中文小声抗议: “ 为什么只算我的?这不公平! ”

夏宜把最后一口咖啡喝完,把杯子放下,付了钱,跟老板娘道声再见,拉着梁浩然出来,笑着质问他: “ 阿浩,你有两个女人,老实交待,另外一个是谁? ”

梁浩然切了一声说: “ 这你也信?整一个胡说八道!如果说有一句是准的,那么那一个穿婚纱的肯定是你。 ”

夏宜也切了一声说: “ 我才没那么傻呢!嫁给你后再看着你去包二奶?要不明年我们再来算一次命,如果那个时候算出来你身边只有一个女人,我再嫁给你。 ”

小巷里人不多,梁浩然拉着她的手走,忽然问: “ 你说那个老板娘知道不知道我们是情侣?七七,我发现出来真好。在这里你就肯让我拉你的手。 ”

夏宜抬头看他,说: “ 老外看不出中国人的年龄,也没人在乎谁究竟比谁大,大几岁。

可惜我们总归要回去的。 ”

他不解: “ 为什么你就那么在乎你比我大的那几岁? ”

夏宜脸上一滞,随即换了副笑脸,说: “ 我哪里在乎那几岁?我在乎你身边另外一个女人是谁。 ” 说着她站住,把胳膊穿过他的夹克,把头贴在他心脏的地方,隔着毛衣紧紧地拥住他。

紧得似乎用尽她平生的力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白不八广播电台_ 回复 悄悄话 小孟??????
raining2006 回复 悄悄话 my guess: 梁浩然 will marry to the other woman and 夏宜 will have 梁浩然's baby later based on 算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