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篇 再回首(8)

(2007-11-25 19:57:38) 下一个



许愿一惊,打翻了汤碗,汤汤水水顺着桌布流到了她的身上。她跳起来,连忙找纸巾。服务员拿着手巾过来帮她擦干净,收拾残局,换上新碗筷。


重新坐下之后,邱志诚探寻地问:你真的不知道的?

许愿摇头:不知道。你这么一说,我倒想起来,有一阵我找她找不到,打电话家里换了号码。后来我找上门,她爸爸妈妈说她去了上海姑妈家。再后来她回来,就出国了。

邱志诚问:你找不到她是什么时候?

许愿想了想,回答:好象就是你出国前和以后的一段日子。对了,你回来的时候她正好出去,你们俩走了个前后脚。

邱志诚痛苦地转过头:你不知道我听到雪凝告诉我这个有多后悔。我不知道她怀孕了。我要是知道,就不会在加拿大待那么久;我要是知道,就是她挂我电话,就是她跟我玩失踪,我也要掘地三尺把她找出来。不知道那个孩子最后有没有留下来,也不知道百合吃了多少苦。

许愿冷冷地问:找出来又怎么样?你能做什么?你想让她生下来做单身妈妈,还是马上跟你老婆离婚?

邱志诚说:你别这么讽刺我好不好?不管孩子是保是流,至少我可以在她身边给她安慰,给她支持。

许愿鼻子里哼一声。

邱志诚苦苦哀求:阿愿,你是百合最好的朋友,你帮帮我吧。

我能帮你什么?

你去跟她说,我一直爱着她,一直在等她——我对不起她,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关心她,爱护她。

许愿呸了一声,说:你别肉麻了!怎么听着跟琼瑶阿姨的小说一样。我看这些年了,她能活下来已经是千辛万苦,你们还是各走各的路吧。再说你怎么知道她还没结婚呢?

邱志诚一愣,手都抖起来。他怎么就没想到这一点?或许她已经把他抛到脑后,或许她已经嫁了人,他倆之间已经绝无可能。

于是他拼命央求许愿,要她帮她探了虚实。

许愿诺却不过,只得勉强应承下来。

许愿的声讨来得声势浩大。她先打电话到陈家,把百合的手机号码要来,然后就拨过去大兴问罪之师。

陈百合!你狠哪!你居然回来半年不跟我联系,是不是想割袍断义?

百合连忙陪笑:这不是忙嘛!忙到今天刚喘一口气,就想跟你联络一下,结果你先打过来了,看来咱们还是心有灵犀呀。

许愿在那边依旧怒气冲冲:你少跟我来!我今天要不找你,你能想起我?你要是还当我是朋友,快下来请饭陪罪。你要是不下来,好,从此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

百合一愣:你在哪里?

许愿道:就在你楼下。我限你三分钟之内下来,否则就绝交!啪地一声挂断电话。

百合无奈地摇摇头,对李微交待了几句,就拎起随身小包下了楼。许愿早就等在大堂,一见面就一拳擂了上去。

你这个死人!当初谁去机场送你的?现在不理我了?真是翻脸比翻书还快!

百合一边拉她往外走,一边说:真的是忙。要不等下你专拣贵的点,算是惩罚我。

许愿果然不客气,什么贵点什么。等菜的时候才想起问:在国外过得怎么样?受没受苦?打没打工?有没有钓到金龟婿?

百合笑:怎么这些年你一点都没变?还象个猛张飞一样!

许愿白她一眼:我这叫天真纯洁!

百合一口茶几乎要喷涌而出。

许愿仔细端详了她一会儿,惋惜地说:你变了很多,变得世故,狡猾了。以前那个天真的小姑娘不见了。

百合淡淡地笑:以前有什么好?傻乎乎的!做人失败透顶,走的时候同事莫不奔走相告,额手称庆。

许愿连忙说:你看你看,说这些干什么?咱们还是说现在吧。你看你多威风,出国镀一下金,回来就由小职员变成总经理。要不我也出去镀镀,回来捞个董事长做做。

百合想了想说:如果你能攒够学费和生活费,不妨出去读读书;如果没有这些钱,那是出国受罪。受了罪,就有可能会心理变态。自费出国留学的中国人中,不变态的还真不多。

许愿笑翻:你这是什么理论?当心那些人每人吐口吐沫淹死你。

菜慢慢上来,两个人边吃边聊。许愿诺闲闲地问:跟邱志诚联络过没有?

百合冷笑一声:我为什么要跟他联络?

许愿答非所问:两年前他离婚了。最近苏雪凝再披嫁衣,嫁给一个美国人。

百合一怔,不禁冷笑连连:他们两夫妻居然没有天长地久?不是说她这一辈子都不会放手吗?怎么半世还没到,就劳燕分飞了?

呵,当年她是那么渴望他能自由,她可以完完全全地拥有他。可是后来这种渴望演变成了战争,那是拉锯战,争夺战,开始是三个人的战争,后来就演变成了三个家庭无数人的混乱,死的死,伤的伤,没死的丢了半条命。

百合闭了闭眼睛,呼出一口气。是的,他自由了,可她已经不再是那个百合。他是再结婚还是单身,跟她已经没有关系。早在多年前,她已经认了命,从此萧郎是路人。

许愿小心翼翼地问:如果他是单身,你现在也是单身,为什么不再给彼此一个机会?

百合拉下脸来:咱们不说这个好吗?我死过一次,不想再死一次。

许愿眼睛停留在百合的左手腕上。她知道,宽宽的手镯遮盖的是深深浅浅浅的刀疤。因为那个男人想要离去的脚步,百合在自己的腕上狠狠地划过一刀。那个年龄的她是如此刚烈,如此决绝。她把爱情看得重于生命。

如今那个百合已经不见了。

许愿解嘲地笑:那我们谈什么?

百合道:谈谈美国和伊拉克,谈谈非洲的难民。谈谈你的工作,还有你的婚姻。我们有很多可以谈,不是吗?

百合跟许愿聊到三点才回公司。她知道许愿结了婚,丈夫就是当年的男朋友赵飞鹏,也是邱志诚的律师。说起来也讽刺,当年赵给鹏初出茅庐,跑出来单干,第一个客户就是邱志诚,还是百合热心给介绍的。他们现在有了个孩子,两岁,由婆婆帮忙带着。

许愿说:当年那场纷争,当事人固然轰轰烈烈,可我们这旁边者也看得战战兢兢。现在小赵同学在外是个好律师,在家可是个百分百的好丈夫好爸爸。

百合听了,半真半假地嗔道:你就气我吧!

百合一回办公室就给拉到会议室,一群人都聚在那里交头接耳。一看到她,张勇就大声宣布:诚成被我们打败了!那个案子给我们拿下来了!

百合一时间惊喜交加,不知道说什么好。大家都起哄:上黄山上黄山,你说过这个案子拿下拉就请我门上黄山的。

张勇接着补充:他们企划部的负责人告诉我,如果这个案子做好了,跟我们签三年的代理合同。

百合大喜,很干脆地说:你们说上黄山就上黄山!不过现在天开始冷了,上黄山好吗?你们有没有别的方案?

赵一凡接口说:其实这时候上黄山才好。春天夏天水汽大,多半时间看不到日出,秋天去的话,多半时间能看到日出。

百合把眼睛投向其他人:你们怎么看?这样吧,除了前台,你们把其余人都叫到会议室来,每个人都有表决权。

黄山以压倒多数的人数胜出。百合马上跟李微说:你跟旅行社去问问价,看看这个周末天气如何。如果天好,我们包个车星期五下午四点出发,星期天晚上回来。结了婚的可以带家属。

众人一声欢呼,都回去打电话。

百合又叫住李微:你问问郑总,他有没有兴趣。李微答应着去了。

接着百合就叫李勇就那个拿到手的案子制定一个时间表发给各部门,要各部门尽快出一个制作计划。

忙完这些,已经快六点。百合跟李微一起检查了门窗电源,关了办公室的门。百合问:今天难得咱们一起走,我送你一程。说着手一招,一辆出租就停在跟前。百合先送李微回家,再回蔷薇园。

天差不多完全黑了。楼道灯是感应式的,要重重地跺脚才一层一层地亮。她掏钥匙开门之际,忽然听一个男人从身后说:百合,你好吗?

百合惊叫一声,几乎晕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蜜瓜写自杀不能写割脖子吗?割手腕死得多慢,一看就不是真心的,明显是威胁对方.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自费出国留学的中国人中,不变态的还真不多" - This is of strategic excellence, targeting the main market, the Chinese mainland market. Not sure if you did it with this purpose.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诸位, 蜜瓜最近有点忙, 要早出晚归, 不及一一回复, 抱歉

回见~~
放浪的心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死了, 应该拍电视连续剧!!
秦兰燕 回复 悄悄话 按理应该是邱志诚。 胃口被蜜瓜给吊住了,好急人!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黑黑!
许愿许诺许愿诺?蜜瓜把我看晕了。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一定是邱志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