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咖啡的几种喝法(20)

(2006-01-10 20:53:31) 下一个

麦琪把那叠文件摊开来放在桌上,一张一张地翻,叹了口气。不错,是移民批了下来,免面试。

她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真的下决心去那个陌生寒冷的国度,不是那么容易的。

彷徨复彷徨。

麦钰给她电话:“姐,还记得那个叫李春华的吗?”

“谁?”

“在酒吧里跟你搭讪的那个。”

呵,那个卖电器的。怎么不记得。

“原来我一直以为他对你有兴趣,现在才知道错了。对你有兴趣的是另外一个叫王建军的,就是那个画房子图的。李春华那天是在为朋友两肋插刀。”

麦琪心里不是没有点窃喜的——原来自己还是有些魅力的。但她嘴里却说:“别瞎说。他那么瘦,插个两刀小命就没了。”

麦钰说:“明天晚上7点钟,王建军请你在友谊宾馆吃韩国菜。这注意是我出的,外面的馆子两个人用包间太浪费,大堂太吵,友谊宾馆的韩国厅比较安静。”

麦琪说:“你怎么自说自话?”

那边已经把电话挂断。

麦琪对着电话发了半天怔,才起身找衣服。她许久没有跟男人一起吃饭了。最后一次,是离婚后跟老金和老钱。可是这一次,是跟一个单身男士。

她想起同事们的话:“没有把握的时候,一身黑最好。”

她把那件真丝缎面衬衫找出来烫好,又找出一条黑色直身短裙。再一想,吃韩国餐,万一是韩式桌椅,黑色短裙又起坐不方便,丝袜也有钩破的危险。她想来想去,还是找出一条牛仔裤,一件白色全棉弹力收身衬衫,再找出一条皮绳穿的藏银项链。

次日她薄施脂粉,穿着那套行头闪亮登场,王建军早已等在那里。看上去他比她还紧张。

他请她吃烧烤。炮菜一碟碟摆上来,精致可爱。王建军问:“麦小姐吃过韩国菜地吗?”

麦琪笑笑:“这是第一次。”

于是他教她如何煎肉,如何把用剩菜卷着肉吃。这样渐渐放松开来,麦琪了解到,这个小王比她小一岁,是本市一个国家重点大学建筑系毕业生。工作多年,收入颇丰。就是为人羞涩,所以蹉跎至今。

麦琪很喜欢泡菜,三下两下就全部干点。她心满意足,擦擦嘴冲小王笑笑:“不好意思,我把这些泡菜全吃光了。”

小王说:“现在女的都比男的能吃。我们单位里的人一起搞活动,哪桌女人多,哪桌菜就下得快。”

麦琪说:“那是因为女人不喝酒。男人都去拼酒,当然顾不上吃菜了。”

王建军说:“我不能喝酒的。两杯下肚,脸就红了。”

麦琪看他一眼说:“在酒吧喝果汁吗?”

王建军赶紧说:“哪里哪里。那天我是被朋友拖过去的。他说我是老夫子,要让我见识见识现代社会的现代生活节奏。”

这么巧,两个人都是被别人绑架去的。由此相识,有了好感,然后可能开始一段故事,牵牵扯扯,可能是悲剧,也可能是喜剧,或者是个悲喜剧。

麦琪不知道自己在上演什么剧。她心里很惆怅,不知道该不该告诉他自己是个离婚女人,而且比他大一岁。

转念之间,脸上神色已经有异。小王是个很会察言观色的人,马上就有感觉:“麦小姐想些什么?”

麦琪连忙给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我在想,你的那个朋友,叫什么李春华的,他经常泡酒吧吧?”

王建军连忙说:“可不是。他和女朋友就是在酒吧认识的。”

接下去他们转移话题,说起念书时的那次著名的全市校际大专辩论赛。麦琪说:“我们学校名头虽然没有你们学校响,可是中文系的实力却比你们学校中文系的实力强。我们给他们下挑战书,他们都没敢应战。”

王建军实事求是:“那年我们学校中文系才刚刚建系两年,跟你们斗,不是鸡蛋碰石头嘛!你那个时候有没有参赛?”

麦琪笑:“没有啊。我嘴比较苯,只好做幕后工作。”

那个时候,她是后勤,是领对老师的助手。呵,周源是主辩手之一,是明星,是众人景仰的英雄。她坐在台下,从低处抬头仰望他,为他喝彩,被他折服,仿佛他是风度翩翩的王子,而她是他脚下的尘埃。

一开始便是错,她终于想明白了。但是心中仍然隐隐约约有些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