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1960 的随想随写

开个博客是个不错的主意,随意写下的文字能保存下来。碰到对脾气的人也能交流,唠唠嗑。
个人资料
coach196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风雨兼程到中年,飞身坠楼为哪般?(二)

(2015-08-03 08:26:29) 下一个
2013年初秋的一天,我从学校回到家后,习惯性地点击打开文学城网页。最上面的一条新闻跳入眼帘,内蒙古某市农牧局长张凯峰坠楼身亡。我的心猛一下沉,血往头上涌来。这正是我自幼相随的发小朋友啊,多么鲜活又有个性的汉子,缘何选择这么惨烈的方式弃世?

凯峰和我同上一所小学,虽然不再一个班,但四年级时开始在一个田径队训练比赛,自然非常熟悉。我俩又恰巧上的是同一所中学,凯峰也参加了学校的田径队。为了增加自己的比赛实力,凯峰瞄上了我,想方设法地和我一起训练。他从家里步行到学校的路线并不经过我家,然而凯峰每天上学特意绕个大圈子,到我家来拉上我一同上学训练。
凯峰每天早上就在我家楼下扯着嗓子喊我,渐渐地成了我们楼道的常规报晓方式,哪天他不来喊我,邻居反倒觉得奇怪。凯峰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讲话幽默,不仅不慢说出来的话,让你忍俊不已。

我初中二年级去了一所体校,就不常见到凯峰了,可他还是隔三差五地来我家和我两个哥哥神聊几句。侃大山到了高兴之处,凯峰会开怀大笑,要把五脏六腑都笑出来的那种强度,他是一个很容易就能把周围的人感染了家伙。

19779月底的一天黄昏,我爸下了班刚要上楼,只见凯峰慢悠悠地踱步过来。他先是和我爸打了一个招呼,我爸问他要不要一起上楼,他说不用了。今天来是要告诉你们一个还没确定的消息,全国大专院校大概要开始恢复高考了,具体恢复高考的时间表及其它详情还不清楚。凯峰的父亲在钢铁公司的教育处当科长,这消息太重要了。我父母为此商议了半夜,也是从那一刻开始,我家兄弟仨人的命运进入了不同轨道。

77级高考结束后,凯峰考上了内蒙古农牧学院。凯峰所在的60-70人的应届毕业班中,只有他和另一位女生考上。他爸妈高兴极了,逢人便讲。

凯峰毕业后,回到了所在的钢城农牧局工作。专业对口,工作干的风声水起,除日常工作外,凯峰积极参与着和荷兰丹麦等畜牧国引进交流。八十年代中期,我们那个城市的年轻人出国公干还是件新鲜事,凯峰回国后,他那帮同学常让他讲讲外国的“西洋景”。我80年代几次回家探望父母时,凯峰都出差在外,没有碰上。我哥说大家真的应该聚一聚,叙叙旧,好好聊聊。

几年前,我有的一天突发奇想,搜索点击进入凯丰工作的农牧局网页瞧瞧。一幅大照片展现在显要位置,张凯峰局长坐在一张皮沙发上,表情严肃地在强调端正党风和廉洁建设问题。。。

发小朋友再也无缘相聚了,旦愿他在天堂没有烦恼,RIP
凯峰离世前不久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对活着的人是一警戒,名和利有时是把双刃剑。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祝好人一生平安。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看完觉得我国的干部可真不好当啊,这条路不好走啊
positas 回复 悄悄话 身边有人这样走,不禁要有人生感叹!
思想者 回复 悄悄话 哎,祝愿你的发小在天国安息。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梦妹妹好!你来了,太难得。我原计划还有之三,写不下去了,到此为止。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姐好,读到你在海归海不归论题上的发言,很好啊。仅凭想象力的YY是我不喜欢的,哈哈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以为是连续的,先去看了(一),没想到这是另外一个,还是教练哥发小,真是虐心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教练兄的文章,那一定要读!

这两天这城头吵吵闹闹的,非说留在美国的人没出息,日子过得没在国内的人滋润。我看,这篇文章就是对这类断言的最好回答。如果你的这位发小也出国了,不当那个啥局长,现在一定还活着,快乐着。你说他说话幽默,开朗热情,没准他真能在文学城混得风生水起,成为一代名博。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吃肉的胖子' 的评论 : 爱吃肉妹妹,如果能有一个合理的解释,我就不会如此嘘唏了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一看是教练的文章,开始满心欢喜的读下去,读完心里沉重,愿逝者RIP。看着也不象抑郁症啥的,不会是"被自杀"的吧?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饭妹妹好!我在论坛那边说明过的,写这篇文章心里并不轻松。原本计划有之三. 但绝对这是在最后一篇了, 发小朋友, 纪念一下.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手拉手来'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RIP!

教练,小声问一句,还有几个呀?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很可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