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的果园

写痛,你写得过偶么?
个人资料
汉代蜜瓜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咖啡的几种喝法(1)

(2005-12-22 20:34:22) 下一个

第一次见到麦琪是在她的家里。

那时正是七月底,小薇回国度暑假去了,我留在这边找工边找房。小薇跟她的roomate已经没有办法相处下去了。那个时候她为了省钱,跟一个小女孩同居一室,但是那个女孩子不好好读书,经常带男孩子回来过夜,结果小薇时不时到我那里去暂住,搞得我的房东以为我是同性恋,也对我下了逐客令。我们俩一合计,不如一起搬家。

小薇说:“亲爱的,这个艰巨的任务就交给你了,反正你看中的房子我都满意。”

然后她回国腐败去了,留下我在这里忙得焦头烂额。

我把《星岛日报》买来,租房广告逐条看,对比方位、交通以及房间条件,一条一条圈下来,再逐个打电话。

记不清麦琪是第几家了,电话里的声音相当亲切温柔。

我登门去,是一间一层的平房,从外面看过去,地下室相当高。她出租地下室。

她打开门,我看到的是一张阳光灿烂的笑脸。她一头乌黑的短卷发,是那种弯曲曲的小发卷,一个一个立在头上,皮肤是棕色的,好象tan 过一样。在中国人眼里,可能她不算美女,但是她脸上精致地化着妆,看起来很精神很挺拔的样子。她的打扮相当西化,短衣窄裙,身上线条轮廓分明,色彩都是当季流行的。手腕上一串印度式的细镯子,叮当作响。

她说:“请进请进。我叫麦琪。你要不要来杯咖啡?”

啊是,满室咖啡飘香。

我说先看房吧。她带我从客厅一角转入地下室,一边走一边说:“我当初找房子就为了要把地下室做办公室,所以这个房子的地下室特别好,明亮通风。昨天刚打扫出来。有两房和一个小过厅,一个独用小厨房,有书桌和简易书架----你们自己有床吧?”

我点点头。

的确不错。干净的地砖,整洁的墙面,重要的是另外分门出入,互不打扰。一眼看中,开口问价。

她先不忙回答,问我们的情况:诸如工作还是学习,朋友多不多,吸烟不吸烟,有没有宠物,会不会带朋友来家等等。

我和小薇没有任何不良嗜好,都是标准三好学生。

我们相互之间非常满意,她要的价钱很公平,我也就没有还价。交了押金,说好搬家的日子,我就忙着告辞出来去上工。

那时我在一家香港人开的咖啡店打现金工,一站8个小时,收钱,到咖啡,拿点心,回到家里,就想倒下从此不再起来。

这个故事的主角是麦琪,但是我还是认为我有必要交待=一下我和小薇的背景。

小薇是个东北人,父亲是个民营企业家。她高中刚毕业就被父亲送出来读书,跟我在约克的ESL班认识的。她年纪小小却是个鬼精灵,不该问的绝对不多问,不该说的绝对不多说,银钱方面从来跟我算得清清楚楚,既不吃亏也不想占别人便宜,这些都是我们相处和谐的重要原因。

我呢,大学毕业已经工作了几年,因为爱上了我的老板,充当了被人鄙视的第三者,并且东窗事发。我出来留学,实在是没有选择的选择。

宋青山,也就是我的老板和情人,他对我说:“出去镀镀金也好的。或许我们能想出办法。”

于是我就出来了,当然是他出生活费和学费。这次搬家的事情跟他说过,他说:“你住得好一点,钱我给你汇去。”

我说好的,你愿意汇就汇吧。可是我还是选择了租地下室。

我告诉他我在打工。他很心痛,说:“为什么要打工?给你的钱不够用么?”

我问他:“这里的天这么长,你让我干什么好?”

他说:“去旅行。不是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么?”接着他又说:“我八月份要去拉斯维加斯参加magic show,你能不能想办法去美国?”

我有美国签证,但是我心理不舒服。他完全可以签加拿大,就因为怕老婆知道,就让我去美国跟他见面。

心里不是没有怨恨的。

他说:“如果你去不了,我就想办法到加拿大大去转一转。”

忽然心就软了,连忙说:“好吧,我去拉斯维加斯。”

我在msn上跟小薇说:“想不想去拉斯维加斯?想去的话早点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看你写的故事。
也很喜欢这个故事的名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