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的红叶

带着对盛夏的眷恋,新绿的期盼,以其生命中最璀璨的瞬间,迎接寒冬......
个人资料
深秋的红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一片花海

(2016-07-03 00:27:57) 下一个

    那一个午餐时分,走出链条般忙碌的实验室,漫步户外享受片刻的悠闲。走着走着,远远地被一家公司大楼后面伸延出来的一片黄色吸引,带着好奇走近了它,才知这是一片荒废的土地,然而,在这一隅几乎无人驻足的荒野,却见一簇簇的小野花在安然地微笑,悠然地摇曳,而真正让我惊喜的,是那一片涌动的花海,在蓝天白云下泛着黄澄澄的微波,令到刚从枯燥乏味的实验室出来的我,霎那间仿如置身于一个远离烦嚣的世外桃源……

    “花痴”的我,在忘情地地为她们留下倩影的同时,真希望那短暂的午餐时光延长,再延长,让我可以在这一处无人的花海痛快地畅游,静静地发呆……那一刻,我想起了近日流行的一句话“生活不止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然而,当我们还无暇去追逐远方的田野时,又何不在苟且偷闲里,採一抹可以荡涤烦尘的诗意呢?

     的确,在我们在每天的行色匆匆里,不经意地错过了多少眼前的风景,在我们在热切期盼着远方的呼唤时,又不知不觉冷落了多少身边的静候?虽然,这些无华的景致没有名山胜川那样的光环给予我们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但是,他们却象缕缕的轻风,又似涓涓的小溪,可以让匆匆的脚步放慢,让被尘世烦扰的心灵得以片刻的宁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