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的红叶

带着对盛夏的眷恋,新绿的期盼,以其生命中最璀璨的瞬间,迎接寒冬......
个人资料
深秋的红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天随想曲

(2013-04-24 01:36:16) 下一个




            多年前,曾经在四季分明的地方居住过,那里有秋的斑斓,夏的苍翠,也有冬的凋零,更有春的新绿。
在初春时分,虽然残冬的寒气还没有完全消散,但枯枝上萌出的那一点温柔的嫩绿,有如报春的使者,驱走了寒冬的阴霾,宣召着万物的苏醒,让人们感受到春天的驿动,焕然出一份雀跃的的心境,还有一份对随之而来的那一季缤纷的期待……
如今,在阳光拥抱的加州,季节的过度,总是那样的悄然和不经意。虽然在深冬,偶尔也会看到草坪上那一层晶莹的薄霜,但是,却很少看到树败枝枯的凋零;温和的暖冬,令这里的树木在冬季依然枝繁叶茂,只是失去了夏日应有的光华,因而,很难再从枯枝上那一尖报春的嫩绿,捕捉到冬的消逝,春的来临的那份惊喜,也少了一份因季节的变迁而更新的心境。
虽然说,没有嫩绿的初春是一种遗憾,但是,在加州这片阳光拥吻的暖土上,花,永远是一位不会令人失望的春天使者。在寒气未尽的冬末春初,沉睡了一季的花仙子们,就迫不及待地踏着春天的脚步纷涌而至,向这个世界展现她们千媚百艳的风姿,让这里的人们从鲜花的美丽里得到极大的满足……
看那街道郊野,屋前院后,一树树烂漫的樱花,一株株怒放的玫瑰,还有摇曳在春风里的一簇簇骄傲的群英,一抹抹优雅的野花,不仅以她们迷人的风采,成了被赞美的明星,镜头下的宠儿,也以她们各异的品格,带给人们一份春天的感动……
 
那一株孤独的三角梅
三角梅,是庭院里,大街上处处可见的点缀,一丛丛,一簇簇,红得热烈,艳得耀眼,每每遇见,都不禁要为这份蓬勃的生命发出一声惊叹,但却没有要讴歌赞美它的冲动,只因在我喜爱的繁花杂草中,它并不属于受宠的一束。不过,那天,当我行走于荒野时,这株孤独的三角梅,却给了我瞬间的震撼,也点燃了我灵感的火花……



如果,掩映在万紫千红中,你不过是不起眼的一株三角梅;
 如今,玉立于苍翠的绿野上,你却成了最夺目的一道风景线。
你,到底是平庸还是出众?这似乎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找到一片能让自己闪烁光芒的土壤……
花事如是,世事万物不都是这个道理吗?
 
未名的小野花
 在姹紫嫣红的大观园里,虽然不乏名贵与娇艳,也曾为她们的绰绰风姿发出过由衷的赞美,然而,最令我心动的,还是原野上那一片片,一抹抹娇小的野花,在微风中舞动着腰身,这样的随意,悠雅,也那般的清逸,浪漫……虽然有歌唱道“路边的野花不要採”,但是,每当我看见这些七彩的星星,都有一种要把她们捧回家的冲动……



没有矫揉与造作,真实与清纯是你最迷人的品质;
没有强壮的身躯,娇柔的外表却透出一股不甘示弱的坚强;
不与名花争宠,不与群芳斗艳,
黄得娇媚,白得素雅,
你用婀娜的腰身,舞动春风,
你用纯洁的色彩,默默点缀着这片单调的绿……
 
心中的蒲公英
那一个夏日的午后,慵懒地坐在洒满阳光的后院,静静地观赏着身旁的玫瑰妩媚的笑脸,沉醉于那阵阵泌人心脾的芳香,不经意间,被草坪上那一朵朵默默绽放的小黄花,还有那一颗颗闪烁着银光的小绒球所触动,在风情万种的花之公主面前,她们显得如此的朴实和谦卑,却又那样的顽强,感动之余,为她吟诵了一篇“蒲公英之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8324/201108/3944.html
之后,每一个蒲公英怒放的季节,当人们用割草机,用药水千方百计地要把这些“异类”从院子里清除的时候,我却总忍不住要拿起相机,把她们的倩影留下,不知道这算是矫情还是“无病呻吟”呢?



轻盈的小伞,伴着微风飞舞蓝天,你
-享受着浪漫;
娇柔的小伞,告别母亲独自流浪,你-吟诵着忧伤;
洒脱的小伞,载着梦想飘荡远方,你
-播种着希望……
 
蒲公英啊蒲公英,我要为你吟诵一首赞歌,
不为你的浪漫,也不为你的忧伤,
为的是你的谦卑,你的顽强,
为你在暂短的绽放之后,给儿女留下的这一把把远飞的小伞,
载着梦想,随风飘扬……
 
茶花
 以前,一听到茶花,就会很自然地联想到山野,也许是人们经常把她与山茶花连在一起的缘故吧。直到最近,在一幢房子的后院里,有机会近距离地细观了一颗很茂盛的茶花,如何的艳丽,姑且不用再费笔墨去渲染,花朵的枯萎,却是与众不同。见过不少花的凋零,她们或者是一片一片的花瓣洒落尘土,又或是整朵花儿干枯枝头,而茶花呢,却是在盛放得最艳丽的时候,整朵花儿就坠落了,再慢慢地在泥土上干枯……



牡丹,让我想到雍容与华贵;玫瑰,让我想到娇媚与浪漫;然而,茶花,令我想到的,却是乡土与淳朴……直到与你有了亲密的接触后,才发现,原来乡土的你,也不乏艳丽,淳朴的你,也有着别样的妩媚……
正当璀璨枝头时,你却毫不留恋地坠落尘土,不拉下一片花瓣,面对一朵朵鲜艳的落红,不禁令我想到了“激流勇退”,“生死与共”……

又一帘紫色的浪漫
 后院里那颗美丽的紫藤花,曾经因为我的无知和鲁莽而几乎被毁灭(紫藤花的故事: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8324/201107/26747.html),“劫后重生”的她,如今迎来了第三轮四月的花季,一串串紫白相间的素雅小花,正在对曾经伤害过她的女主人绽放着一张张宽容的笑脸,营造出又一帘紫色的浪漫……除了感恩,还能有什么更多的企盼呢?
 




这是今年我家后院的第一朵玫瑰—“处女玫瑰”,祝朋友们春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