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有一个梦 第十三章

(2010-01-09 11:01:13) 下一个

赵岭再也没在午饭时间出现在饭厅。

有一天老肖问两位女同事,“你们知道不知道赵岭已经辞职了?”

“那他办绿卡的事儿不就黄了?得找新公司给他办了。”小张不无惋惜地说。

小张的话提醒了程莉,是啊,等了两年,终于办绿卡了,却因为自己放弃了这个机会。她觉得有些愧疚,是自己影响了赵岭的生活,耽误了他的前途。可是她又能怎么样呢?

 

最近程莉突然特别受不了卫生间洗手液的味道,闻到就想吐。做饭时的油烟味也让她不舒服,吃饭也没多大胃口。她忽然想到,自己可能怀孕了。

程莉拿着带着两个红杠杠的验孕棒给大伟看,大伟高兴地把程莉抱起来转了几个圈。

“哎呀,我家老婆身体真是好,一试就中!”

“美得你!”

两人不禁又想起程莉刚到美国那次怀孕,当时的愁眉苦脸和这次的兴高采烈是多么大的反差呀。

程莉怀孕后特别爱犯困,大伟承担了几乎全部家务。B超验出程莉怀的是男孩,大伟更恨不得把程莉像菩萨一样供起来。

有天深夜,已经睡熟的大伟和程莉突然被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大伟听了边迅速穿衣服边跟程莉说,“是林丹,她说在警察局,让我们去接她。”

程莉吓了一跳。她也想坐起来,却大伟摁在被子里,“你的任务是好好睡觉,我自己去就行。”

 

程莉迷迷糊糊地不知睡了多久,听到说话的声音。她披上衣服来到客厅,看到大伟和林丹坐在沙发上,林丹一边说一边哭。

程莉连忙过去在林丹身边坐下,这时她看到林丹脸上和脖子上都有瘀青,像是被人打过。

“啊,林丹,你怎么了?被抢劫了?”程莉紧张地问。

林丹的哭诉令程莉的心揪紧了——是她的美国老公把她打成这样的。

林丹冷笑着说,“以前的浪漫,婚礼上的誓言,全都是狗屁!他去酒吧喝酒,越喝越上瘾。刚开始只喝一两杯,后来一去就烂醉如泥。朋友把他送回家,每次我一说他就是一顿毒打。”

林丹哭得说不下去了。

程莉又想起以前飞机上的浪漫求婚,看到当初那个海边的美丽新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心里很难过。她问林丹,“他打你这么多次,怎么到现在才报警呢?”

林丹呜咽着说,“他动不动就拿绿卡威胁我,说我要是报警他就跟我离婚,不给我办绿卡。我实在受不了了,我不要绿卡了。照这样子下去,等我拿到绿卡早没命了。”

程莉以前听说过美国人对亚裔老婆家庭暴力的事情,没想到这种事情竟然发生在自己好朋友的身上。

林丹在程莉那儿住了一周,然后她找到新的地方,大伟帮她搬了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