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有一个梦 第二十二章

(2010-01-13 18:35:36) 下一个

孟迪向小伟提出离婚,小伟惊呆了。他不相信自己一直悉心呵护的妻子会在一夜之间变了样。她不再娇柔甜美,而是换上了一幅冷冰冰的面具,让小伟怕得心寒。

“为什么?我不明白为什么。”小伟双手摇晃着孟迪的肩膀痛苦地问。

“小伟,你是一个好人,可是你跟我不合适,我想要的太多,你是满足不了我的。”孟迪眼睛望着别处,面无表情。

“可是你想要的,我哪样没有尽量满足?你要车我给你买,你要轻松我也没有逼你去考试去工作,你不想做饭我们天天吃餐馆。我不明白,为什么还会是这样?”

“你根本不了解我,你永远不会理解的。”

小伟全身无力地瘫坐在床上,“迪迪,一日夫妻百日恩,我们在一起生活了两年多,你难道对我就没有一点感情吗?”

孟迪没有回答。

 

孟迪搬到Steve那里住了,跟小伟说是到同学家。小伟没有答应离婚,他让孟迪再考虑一下。他梦想着有一天孟迪哭着回来扑到他怀里,说她后悔了,说她想永远和他在一起。

孟迪已经搬出去一周了,其间打过电话回来,让小伟尽快在离婚申请上签字,否则她就请律师。

小伟眼神涣散地来到孟迪学校,坐在车里等着孟迪出来,想再和她谈谈,看看是否还有可能挽回他们的婚姻。

孟迪和Steve手拉手从教室走出来,谈笑风生。

小伟用力揉了揉眼睛,希望那个不是孟迪,是他看错人了。

可是,真的是孟迪。小伟的最后一线希望顷刻间崩溃瓦解。

小伟压抑着满腔怒火,远远尾随着Steve的车。没多久,他们停在一处公寓。小伟看到孟迪的红色跑车就停在楼下。

Steve和孟迪搂抱着上了楼,进了一个公寓门。

小伟坐在车里心如刀绞。他布满血丝的双眼紧紧盯着那扇公寓门,牙齿咬得咯咯作响,他抖动的双手死死抓住方向盘,生怕抓不牢自己就会冲上楼去,砸开大门,找把菜刀砍死那对奸夫淫妇。

停留了片刻,小伟猛地把拳头砸在方向盘上,打开车门冲到孟迪进的那个门口。

小伟疯狂地把拳头砸在那个门上,Steve惊慌地来开门,他看到一个中国男人愤怒的脸。

“Are you looking for anyone, sir?” (先生,你是在找人吗?)  Steve奇怪地问。

“Yes, I’m looking for my wife. Her name is Wendy.”(是的,我在找我太太。她的名字叫Wendy.)小伟咬着牙回答。

“Wendy? Which Wendy?” Wendy?哪个Wendy ?)Steve完全迷惑了。

“That Wendy who came in with you.” (就是那个和你一起进来的Wendy。)

孟迪早已经听到小伟的声音,她一下慌了神。她浑身颤抖着走过来,不敢直视小伟愤怒的眼睛。

“What happened honey? Do you know this man?”(亲爱的,发生了什么事?你认识这个人吗?)Steve完全糊涂了。

“Sorry honey, I’ll explain to you later.” (亲爱的,对不起,我回头跟你解释。)孟迪急着安抚Steve,反正和小伟已经撕破脸了,保住Steve这头再说。

小伟终于明白了这段时间孟迪的所作所为,也终于看清楚了她的真面目。他的手用力抓住门框,才没有上去甩孟迪几个响亮的耳光。

小伟看出Steve年龄不大,好像并不知情,就一字一顿地对他说,“I tell you what happened. This woman, Wendy, is my wife. She cheated on me. If you marry her, she’ll cheat on you.” (我告诉你发生了什么。这个女人,Wendy,是我太太。她背叛了我。如果你跟她结婚,她也将背叛你。”

Steve 对孟迪摊着双手,一脸的不解。

孟迪双手捂着嘴失声痛哭。

小伟冷笑着用平静的语调对孟迪说,“我们离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