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有一个梦 第二十章

(2010-01-13 18:34:23) 下一个

阿炅那条路走不通后,孟迪老实了半年。后来在父母的一再催促下,她又开始动脑筋。

中国人里没绿卡的一抓一大把,孟迪决定从美国人下手。

班上的同学大部分是白人,孟迪经过细心观察,把目标锁定在一个叫Steve的大男孩身上。那个男孩一看就很单纯,也很开朗、随和,容易接近。

小伟发现孟迪无名指上的婚戒不见了。

“孟迪,你戒指呢?没丢吧?”

“没丢没丢,我嫌它碍事,又怕弄丢,先不带了。”

可怜的小伟哪里会想到,孟迪知道美国人根据无名指上的婚戒判断别人的婚姻状况,她是要预备展开她的计划了。

 

孟迪在门口拦住正要离开的Steve,“Hi, Steve, could you do me a favor?” (嗨,Steve,能不能帮我个忙?)

“ Sure, if I can help.“(当然,只要我能帮上忙。)” Steve热情地回答。

“My car broke down, could you drive me home?” (我的车坏了,你能不能带我回家?)

“Yes, no problem.” (当然,没问题)

孟迪满心欢喜地跟随Steve来到他的车边。Steve非常绅士地为她打开车门,等她坐进去才回到自己的驾驶座。

一路上孟迪不停地跟Steve聊天,Steve也很热情。

May I know how old you are, Steve?”

Steve,我能知道你的年龄吗?)

“ I’m 24. “ 

(我24。)
“Oh, I’m one year older than you!”

(噢,我比你大一岁!)

“Really?  You look so young, and… pretty.” (真的吗?你看上去很年轻,很... 漂亮。) 

Steve有点不好意思,标准美国大男孩的腼腆。

 “Thanks!” (谢谢!)孟迪暗自欢喜。

“Steve, I know it’s a personal question. But are you married?”

Steve,我知道这是个隐私,可是你结婚了吗?)

“You can see I’m not. I don’t even have a girlfriend.” (你可以看到我没有结婚。我连女朋友都没有。) Steve把左手伸给孟迪看,没有戒指。

孟迪心里又是一阵狂喜。

“Looks like you’re not married, either, huh?” (看来你也没结婚,是吗?)Steve也看了看孟迪的手。

“Right.” (对。)孟迪有点心虚。

“Are you from Korea or China?” (你是韩国人还是中国人?)Steve问。

“China. My hometown is very beautiful. You should go and visit China.” (中国人。我家乡很美,你应该去中国看看。)

“Sure. When I get a chance in the future.” (一定。以后有机会我一定去。)

“I can be your tour guide and you can stay at my home.” (我可以给你当导游,你可以住在我家。)孟迪热情地说。

他们聊了一路,孟迪只恨家离学校太近,她无法更多向Steve放电。

I would love to invite you for a cup of coffee, but I share this apartment with another roommate. We agree with each other we never invite other people to the apartment.”(我很想请你喝杯咖啡,可是我跟别人合租这个公寓。我们说好不请外人来公寓的。) 孟迪撒谎道。

“Not a problem. It’s very nice talking to you. I’ll see you tomorrow!” (没问题。很高兴和你聊天。明天见!)

孟迪心情很好,第一步计划进展顺利。

小伟回来看到孟迪难得的笑容,心里很高兴。他心想,孟迪终于适应了美国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