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在南洋

记录平凡生活的点滴
正文

情始东海岸 我和空姐的故事 7

(2009-12-27 17:56:46) 下一个

五月到了,新加坡的天气酷热难耐,偶尔下了场雨,不但没有把暑气降下来,反到是蒸发的水汽和热气夹杂在一起,把人蒸的象笼屉里的包子一样。

这天一架空客A330报修,仪表显示系统有故障,可是地面检查总也找不到原因,要求跟飞检查。一看跟飞目的地是北京。我就找经理主动请缨要求跟飞,并请三天假,目的是去找小A

平时我们通常不喜欢跟飞,特别是一些远程航线,不过从新加坡到北京的直飞航班是六个小时,感觉还可以。起飞后我坐在驾驶舱里观察了一会,就找到了可能的故障点。到了后面的客舱写好了故障观察报告。用机载卫星电话上传到控制中心,让他们按排到站后的维修。

喝了一杯番茄汁,空姐送来了航空餐。我就想起了以前看的一个笑话名字叫机智的空姐。讲的是送餐时空姐问一个乘客请问您要鸡肉米饭还是鱼肉米饭?,乘客答到我要排骨,空姐又问请问您要鸡肉米饭还是鱼肉米饭,乘客再答我要排骨这次机智的空姐问我们有鸡肉排骨和鱼肉排骨,请问您要那一种? 吃完饭后困了,睡了一会。飞机开始下降了。

飞机降落后,一看外面湿漉漉的。到了T3再一看,因为雷雨影响,上万旅客滞留,机场,航空公司服务状况混乱,机场运营陷入瘫痪状态。每个航空公司的柜台前,都围满了乘客,拥挤不堪,无人维持秩序,也无人在现场进行解释。只见一个小伙直直地越过排队的队伍,如至无人之境一样直接来到柜台前。看来这兄弟已经达到了武学的最高境界:”练时无人似有人,用时有人似无人”.等他得意洋洋的办完手续后向外走的时候。但见排在队伍中的一个黑人老外,用流利的普通话说到哥们,你狠再一次验证了水至清则无鱼,人至贱则无敌

而机场的航班信息系统依旧显示,所有航班都处于正常飞行状态,没有延误。有个经常坐飞机的乘客在讲:每年不止一次雷雨,每次都这么乱。在异国他乡生活久了,总是想家,想放弃现在的一切回去和亲人团聚,而当每次回国遇到诸如此类的不便和到政府机关 办事时领略到的冷漠专横,看到在中国一介平民命贱如蚁,就更加坚定了移民的决心。

这天小A正好休息,她请我到酒仙桥的一家饭店吃了近年北京盛行的羊蝎子。饭后我们到KTVK歌,我点唱一首张学友的<<李香兰>>

我为你伴舞吧A轻盈地飘向小舞池。

恼春风 我心因何恼春风 说不出 借酒相送 夜夜雨浓 雨点透射到照片中 回头似是梦 无法弹动 迷住凝望你 褪色照片中

包房里青色的灯光下,小A柔美的身段时而围着我旋转,白纱长裙象喇叭花一样的绽开。时而双眉颦蹙,表现出无限的哀愁,时而笑颊粲然,表现出无边的喜乐;时而侧身深情地回眸表现出低回宛转的娇羞。

歌罢,我惊叹道你竟是如此多才多艺

从小琴棋书画的都学了点

怪不得第一次看到你的身姿,总感到有些不同平常。

象我上的是工科,本来女生就少,能见到貌美而且有点才艺的女生简直是想都不敢想。记得入学后兄弟们遍寻芳草不遇,失望之余有人在教学楼的墙报题上工大自古无娇娘,残花败絮排成行。那知第二天后面被某超猛的女同学加了两句 啊 呸 谁说工大无娇娘,老娘便是金凤凰。一时全校的男生们暴寒。

后来两个人玩两只小蜜蜂,飞在花从中的游戏,斗起酒了,几轮下来,各有输赢,桌上的百威啤酒被全部扫光,两个人都有点微醺。

回到她的租住的公寓,等我冲完凉从洗手间出来,看到她早已换上了银色的真丝睡裙,正慵懒地斜倚在床头上,涂着亮彩的眼睛睡眼朦胧。我禁不住倒下去.....平生第一次体验了金屋妆成娇待夜 玉楼宴罢醉和春

一觉醒来,天光大亮,小A还在熟睡,我挣扎着起来一看,衣衫凌乱地遍布床上地下。昨晚的酒劲还没有完全过去,头还有一丝丝的沉。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大概描写的就是这样一夜狂乱后情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