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在南洋

记录平凡生活的点滴
正文

情始东海岸 我和空姐的故事 1

(2009-12-26 19:15:56) 下一个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又来到东海岸那长长伸入海中的码头,只是没有见到她--中国某某航空公司的空姐小A。那还是去年年末的一天下午,雨季的天空阴云密布。在家宅了一天的我,跑到东海岸去透透气,好大的南风。风力发电机呜呜地转着。正值满潮时间加上风的助推海面上波涛汹涌,很久没有看到这样波澜壮阔的场景,以前在家的时候一有时间就去看海,站在高高的山崖上远眺大海。每每留恋忘返。在新加坡一直看到是软绵绵的海,这里的海不像海倒象是个池塘。

因为快要下雨的缘故,周围没有很多人,只是三三两两的马来老先生披着雨披间或甩着渔杆。站在栏杆边,风很大,远处枯黄的树叶被卷的腾空而起。好一番秋色,不禁地触景生情浔阳江头夜送客,枫叶获花秋瑟瑟.....”。 我最得意是这句血色罗裙翻酒污。白居易老先生不愧为欢场中的前辈高人,廖廖数语将醉生梦死的场景描画的入木三分。时光不同,但人性千古不变。古人讲的是声色犬马 今人不也是一样吗? 爱名车,宝马,奔驰,斯巴鲁 ,上百万买一条藏獒,夜色下PUB中买醉欢场。曾几何时在国内呼朋唤友天天灯红酒绿夜夜笙歌入梦,每每沉溺其中不能自拨,灵魂中任性的魔鬼总是会战胜理性的天使,让我在拥红抱绿依红偎翠中销魂蚀骨.....

忽然后面有轻轻的脚步声打断了沉浸忘情的我,回头一瞥,好素净的一个华族女孩子。白色轻薄运动裤,白中透一点青色的运动衫。脖子上还搭着一条暗红的小毛巾。显然她听到我的诵呤,可能是没有想到还有人在这里发酸吧?冲我俄尔一笑,就轻捷地走开了,望着远去的浑身充满了青春律动的背影。我的脸有点发烧了.....

正在我迷恋于微湿略带着咸味的海风中时,脸上感觉到湿度在加大,乌云越发的暗了,大雨点砸下来了。

快步跑到最近的一个亭子中,还好湿的不大。远处,一群小学生骑着脚车顶着风雨在嘻笑。一团白白的身影忽地闪到亭子里。定睛一看,正是刚才那个女孩。


外面的雨越发大起来,环视一下亭子中只有我们两个人,无声地在一起总觉得好尴尬。你好 还是我主动开了口。你好一听口音-----标准的普通话,完全不是新加坡的华语腔。 双目相对后,下滑的目光发现她脖子上的小毛巾上的一个中国某航空公司的LOGO,没话找话地问她我怎么坐飞机从来没有见到航空公司发毛巾作礼物的? 


 
哦,这不是发给乘客的,是给我们工作人员的 


难道你是空姐


笑了一下,算是默认了。


从此开始了一段感情的懈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飘在南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哥XD的评论:


在文学城潜水了多年,拜读您的大作,《再会!空姐》也很久了。所以一看到你的注册名,第一反应就是空姐,以空姐为题材的博主好象只有你我二人吧?在海外林林总总的中文网站中我认为文学城上的博客作者水平还是蛮高的。本来一开始文章的前几篇是发表在狮城华人网的论坛上,可是后续的部份跟帖总也贴不上,所在想到了文学城开博。希望以后多多交流!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期待ing您的下一篇

《再会!空姐》作者老哥XD
ziming2009 回复 悄悄话 飘在南阳仁兄,你够男子汉,享尽桃花运又不丢份,两厢情愿,各有所求,心满意足,皆大欢喜。你写的是小说呢还是纪实性散文?没有虚构?后来是否修成正果?我一直在想,如果朱海洋有你的十分之一,那杨欣就会活到现在了,也许也会皆大欢喜。可惜啊,时光不能倒流,人死不能复生。可悲的是杨欣偏遇上了朱海洋,而不是你。我想当时朱海洋的冲动也是你从按摩店出来所具有的那种冲动,但你克制住了,朱海洋没有,他为自己获得了牢狱之灾和遗臭万年的美名。他现在肯定悔青了五脏六腑,但为时已晚。他为两家人留下了无尽的哀痛和悲伤,也为世人留下了无限的唏嘘和惋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