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在南洋

记录平凡生活的点滴
正文

情始东海岸 我和空姐的故事 6

(2009-12-26 19:24:43) 下一个

这天正在值班,手机响了,一接听居然是小A

我刚到新加坡她讲。

真的吗?

 

是真的,可是马上就要随别外的一个航班回去。今天我临时被调到这个机组,真可惜我们不能见面了!

 

有意思,这个世界很大,但是圈子很小。不过没关系,我马上找场务调度让他调我去作你们那个航班的转场检查。或许我们还能远远地见一面呢?

挂了手机后请示了调度,我开着车到了E20廊桥前。小A的航班飞机前牵引车已经就位,我走到起落架下取下挂在上面的对讲耳机,廊桥上红色的警灯旋转亮起,开始脱离飞机。牵引车将波音767这个庞然大物推到外场,脱开牵引勾后开走了。

Good Evening. Start left Engine please(晚上好,请起动左发动机 )

左翼下的罗罗喷气发动机一声轰鸣,随即尾口热流喷涌。

左发起动正常

请起动右发

右发起动正常

垂直尾翼工作正常

水平尾翼工作正常

襟翼起飞位置正常

再一次确认了起落架锁定销子已经拔掉了。

Good luck! (一路顺风)

从降落架上方的插孔里拨下对讲耳机后,我快步走到机头前方,右手从我的马来副手捷夫手中接过已经打开电源正闪烁着红光的指挥棒,然后平行面向飞机平伸右臂,左臂举起斜向上方。放行小A的航班,机长向我挥手致敬告别。从此刻开始,飞机就由归塔台指挥了。再看旁边的副驾驶,头转向后面眼睛平视在挥手。显然不是向我,难道空中有天使吗?顺着他的目光方向看去,闹半天廊桥那边还有一个Check in 的小妹在向飞机驾驶舱方向深情地招手,脸上娇情涌动。她身后的警察等的一脸的不耐烦,这马来警察哥们还等着早点锁了廊桥通道去休息呢!这个妮子我有印象,以前住巴西立的时候,有一次一起坐同一辆巴士上班,她正好坐在我前一排上打电话,面容娇好,长发烫成微卷,皮肤白皙闪亮。特别让我着迷的是那只拿着电话的手,珠圆玉润,腕上缠着青玉手链,更加衬托出柔情似水的女人味。掐着电话的手指瘦而不柴,不时的左右耳转换,充满了灵动。先于我一个Terminal 下车,害我目光一直跟她很远,直到她转进了目光的死角,当时真恨不得能有麦克老狼的本事,眼珠子能伸出来并且还能拐弯跟着她。这妮子怎么和开飞机的好上了?我的副驾兄弟,起飞前是最关键的时刻,你还是聚精会神的作好你的起飞前检查吧!可千万别分神,这整架飞机二三百号人的小命全在你们哥几个手里呢,最关键的是我的心上人还在上面呢!

这时机尾舷窗上隐约可见一个人在里面挥动手臂,因为是双层窗,从里面看外面比较清楚,可是从外面看里面就只能看个轮廓,我知道那是小A。心头不禁一股热流涌动。问世间情为何物,想不到一架飞机竟承载着两段情思!

发动机开始加速,飞机驶向滑行道。

我走回甲壳虫一样的铃木车上

Let us go for teabreak? (喝茶休息去副手捷夫早等不急了。

Wait for a while(等一下) 我要目送心上人走远

车上的航空专用电台被我切换到离场控制频道。

Air XXXXX CX nine seven zero ready (
中国XX航空公司CX970航班准备完毕)

机舱服务员请坐下。

Air XXXXX CX nine seven zero runway zero three left, taxi into position and hold ((塔台)中国XX航空公司CX970航班 ,了解,03左跑道,滑进跑道待命。)

Taxi into position and hold, Air XXXXX CX nine seven zero (滑进跑道待命,中国XX航空公司CX970航班)

机舱服务员准备起飞,谢谢

Air XXXXX CX nine seven zero, runway zero three left, wind zero two zero at two eight, gust to five zero, cleared for take off (塔台)中国XX航空公司CX970航班03左跑道,风向020,风速28节,最大阵风50节,准予起飞。

Cleared for takeoff, runway zero three left, Air XXXXX CX nine seven zero

准予起飞,03左跑道,中国XX航空公司CX970航班

Ok, thrust ref toga toga (副驾驶)Ok,推力参数:起飞重飞 起飞重飞

Thrust ref toga toga  (正机长)推力参数:起飞重飞 起飞重飞

Hold (正机长)保持

Hold (副驾驶)保持

Roger (正机长)了解

Eighty knots (副驾驶)  80

Eighty knots (正机长)  80

my control  (正机长) 由我控制

Vee One    (副驾驶) V1速度

Vee One    (正机长)  V1速度

V1(160)是起飞放弃临界速度,飞机在达到这个速度前有任何问题(例如发动机故障)都可以刹车停住,但过了这个速度后不论什么问题都要继续起飞),这是我们作机务的最担心的时刻。

还好,一切正常,机头在缓缓抬起,机轮离地,一会就消失在苍茫的夜空中。。。

亲爱的,一路顺风。我在心里默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红尘在黑夜中舞蹈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不错.
不过就是有点像小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