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在南洋

记录平凡生活的点滴
正文

情始东海岸 我和空姐的故事 3

(2009-12-26 19:20:09) 下一个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到了年末, 12 月 31 日晚下了中班,拖着疲惫的身躯回了家,象往常一样,先冲凉,然后打开电脑,玩一会等头发干后就睡觉。正在浏览新闻时听到 噢噢的欢呼声从楼下传出来,窗外望去,远方的 CITYHALL 方向升起了礼花,新的一年开始了。就在这时嘀嘀嘀  QQ 上我的好友在闪动,一看是小 A 。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太巧了,新年的第一刻能和你相遇。你现在家里吗?

没有啊!现在正在厦门高崎机场。飞机液压系统失压报警,备降在那里,机务正在检查,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起飞。好冷啊!你可以陪我聊天吗?太无聊了!还好我带了本本。

你经常飞新加坡吗?

不一定,看飞行控制中心的按排,不过我大多飞亚洲航线。前天刚刚飞的仁川, 名古屋。

下一次到新加坡来提前告诉我,我带你走走好吗?

你带我走走,其实对新加坡我比你还要熟悉。

不会吧?

知道 NYP 吗?

南洋理工学院?你怎么会知道那里?

我就是从那里毕业的

真的?没听说 NYP 有空乘专业

不,我当时学的是护理。

太搞笑了,护士改行作空姐 ?

可不是,要不我妈讲我从来就不安分,毕业后我在 SGH 工作,可是我干了一年多点就不想干了,于是交了一万多新币才得以 ” 赎身 ” 。因为 按照合同约定毕业后我们至少要在新加坡服务三年。

知道吗?我们第一次来新加坡的时候是坐新航,下了飞机后,新加坡卫生部还专门按排的茶点和欢迎仪式,可是刚刚来这边,谁也不吃那些什么咖哩包,炒米粉的,搞得接待的人好尴尬。

是嘛,我们就没这么好命,刚下飞机,中介等老半天才来接我们。记得那是五月初,正是新加坡一年最热的季节,再加上刚刚下完雨,一出 Terminal 1 的大门就感觉象是到了蒸笼里。到了给我们租的屋,一看连洗澡的热水器都没有,害的我来第一天就感冒了。

........


其实我们到这边学护理,待遇还蛮好的,不但学费全免,每年的奖学金就够我回家的机票了。

两个人一直聊到她的本本电池耗尽,才不得不下线。

以后的两个多星期,无论她在家里,还是在工作休息的间歇,我们象是有说不尽的话一样,一有空两个人就 Q 来 Q 去。

短短的十几天,我平生第一次知道什么叫魂不守舍,什么叫意乱情迷。自己感觉两个人之间心灵的距离在一点一点拉近。没有刻意的铺垫,一切是那样的顺畅自然。 是高山流水遇知音?还是冥冥中的注定?

终于一天两个人视频,我向她表白了爱意。她只是微微地一笑,没有讲什么,只是还象平时一样和我聊天。

三天后的早晨,她给我离线留言 : 我休假三天现在深圳,已经买好了虎航的机票到新加坡来玩顺便看望一下我的同学和朋友,你要来接我吗?

一看她来的航班时间,正好我要作晚班,那时正是上班时间。没有假可以请,只好玩臭,假装生病拿 MC 了。

到花店买了一束兰色玫瑰,回家换上久未上身的衬衣西裤,想扎上领带又觉得搞得太过正式有点别扭。不到十二点钟就搭上最后一班巴士早早的等在 Budget Terminal .

一直等到凌晨三点钟,困得不行了,大厅里一阵喧嚣,起身一看是 虎航澳洲 泊斯的航班到港了,泊斯是西澳的首府。二年以前正好那里的一间矿山设备制造公司有一个招聘,应聘时第一个看上的就是我,可是那里的劳工政策过于保护本地人就业,企业必须在当地的报纸上发广告半年,如果实在招不到本地人才可以到海外招聘。我实在等不急了,就放弃了。

只好坐下再等,这时又一阵喧嚣,深圳的航班终于到了。走上前往里眺望,先是扎虎纹丝巾腰带,着牛仔裤的虎航的空姐们出了到达厅。等了一会还是不见人,不会是跟我开玩笑吧?我心里犯了嘀咕。正在这时,从行包检查的 X 光机后闪出一个俏丽的身影。白色的小毛衫,灰色的粗纹呢子小裙,脚上套的是黑色的小靴。我赶忙上前, Welcome to Singapore. 然后双手从身后递上玫瑰花。

打了一辆康福的兰色 Cab ,车子在午夜的 ECP 上飞奔。

太晚了,先到我那里稍休息一下,天亮再去找你的同学朋友吧?

悉听尊便。

一路上没有太多的言语,两个人只是十指紧扣。

到了 Bugis 的公寓,下了车,桔黄的路灯光穿过空气中浓重的湿气发散出浪漫的光晕。

回到家,吃了我早已准备的点心。引领她去冲凉,而我打开了电脑。一会儿小 A 出来了。两个人聊了聊国内的天气什么的,我看了一下时间,然后起身走到房门口

你到床上早点休息吧,已经快五点了。。

你呢?

我到客厅沙发上躺一会就好

说完我顺手关上房间的灯,然后出了房门。

” 过来 , 陪我 ” 房门还没有关严,就听到小 A 的娇声。

走到床前,拉着她伸过来的纤纤玉手,一丝光亮从桌上还没有待机的笔记本电脑映射在她白皙秀气的脸庞,如玉雕似雪砌的粉颈 , 裹在白色浴巾下灵动的小腿, 不由得我呼吸变得局促,四目相对之下,一种冲动如放出神瓶的魔鬼,我再也遏制不住自己。一下子搂住了她的小蛮腰。只见她微闭双目,顺势倒在我的怀中,两个人瞬间溶合到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