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跟断肠人和斑竹还有大家说几句符合逻辑的话

(2010-05-31 18:21:50) 下一个



刚刚看了断肠人的帖子《信念的价值-纪念我的父亲和那个年代里所有的知识分子》,开始本来只想刺激一下,我就针对帖子里面的一句结论回了一句,可是我的回话被认为是骂人。因此,我就跟断肠人和斑竹还有大家说几句符合逻辑的话。

其实呢,实话实说,这个题目就很搞笑,因为知识分子也并不都是好的嘛。

纪念父亲当然很好!

可是“那个年代里所有的知识分子”?

可是呢,还没等我看到跟题目矛盾的内容就看到了这个结论断肠人的:“爷爷的这些经历使他和父亲都无法预料到后来中国人性的极端丑陋和道德的沦丧。”结论。从一个看文章的读者的角度,我就准备看断肠人如何论证这个结论了。

实话实说,断肠人说的“那个年代里”如果是指文革的话,我也只是个孩子,我也不知道究竟是谁批谁和谁整谁。实话实说,断肠人说的“那个年代里”如果是指反右的话,还没我,我更不知道究竟是谁批谁和谁整谁。

不过呢,据我的阅读和跟朋友的交流所了解到的“那个年代里”的搞运动的情况,如果说是知识分子的话,那主要还是知识分子批知识分子和知识分子整知识分子。

比如说断肠人讲的他爸爸的故事吧:“58年反右,父亲所在班级的班长被定为右派,在批判会上,只要不吭声就可以过关的父亲却决定为班长说两句公道话,父亲当时是团委书记,临近毕业,原本前途无量,却因为说了这两句良心话,被发配边疆,毕业证书在一年后根据工作表现再决定发还是不发。”

断肠人也没办法问他爸爸了。但是大家如果有有类似经历的朋友也可以问一问,以我的对这些事情的了解“在批判会上”的基本上都是“知识分子”,也就是说定断肠人的父亲所在班级的班长为右派的是他们的同学或者叫“知识分子”。

究竟定班长和断肠人父亲为右派的是不是知识分子还是不太好说,反正他们是中国人这一点是肯定的。这个是“中国人性的极端丑陋和道德的沦丧”的证据一!

接着,断肠人的“父亲在那一年里体会到了共产党的残酷无情。但是,他的爱国热情却丝毫没有因为对共产党的失望而减退。”

这里的共产党也是中国人,所以这个是“中国人性的极端丑陋和道德的沦丧”的证据二!

再接着,我估计那“王老师”和“后来闹学潮,我看见一些大学学长”也都应该是知识分子吧?反正他们是中国人,所以这个是“中国人性的极端丑陋和道德的沦丧”的证据三!

“父亲说,得饶人处且饶人,这句话我一直铭记在心。”

“文革开始的时候,有一个学生给父亲帖了大字报。”“爷爷被打成反动学术权威,他的一个学生带头批斗他。爷爷后来半边偏瘫,他的那个学生说爷爷装蒜,拿一个装着滚烫热水的玻璃瓶让他用手去捂,爷爷的手已经没有知觉了,这一捂,手立刻就起了大肉泡。”

我估计,这两个学生应该也是知识分子吧?反正他们肯定是中国人,所以这个是“中国人性的极端丑陋和道德的沦丧”的证据四!

“在邓小平上台以后,父亲的生活开始变得轻松了许多,他乐观了许多,依然夜以继日的工作。父亲被国家科委评为有突出贡献的科学家,后来被列入中国科技名人录。“我爱荣誉胜过生命。”父亲一直这样说。”

我的跟断肠人和斑竹还有大家说几句符合逻辑的话从现在开始。

断肠人的父亲是一个“得饶人处且饶人”和“我爱荣誉胜过生命”的人。

我所知道的符合逻辑的普遍现象是一类的人主要是跟一类的人打交道和生活,因此知识分子的被定右派或者被整被批斗也基本上是别的知识分子干的。至少我自己的父母的经历是如此,无论是他们被下方的农村还是工厂,农民和工人都基本上跟他们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矛盾。

从我读断肠人的怀念父亲的文章,我以为断肠人家的故事跟我家也大体相似。我以为断肠人的父亲的悲哀主要还是共产党和一些知识分子们干的。

当然了,带给断肠人的父亲的悲哀的共产党和那些知识分子都是中国人,所以中国人必须负责人。因此,断肠人写下“中国人性的极端丑陋和道德的沦丧”。但是,断肠人又写下“纪念我的父亲和那个年代里所有的知识分子”。是的,“纪念那个年代里所有的知识分子”,“所有”!

“广西的农民用淳朴而敬佩的目光看待他这个大学生,父亲说他的那段日子过得其实挺自在,没有一个人在生活或者工作上为难他。广西人,挺好,多年以后父亲这样说。”也不可能给“中国人”加几分,“中国人性的极端丑陋和道德的沦丧”。

“因为这个缘故,母亲一直认为农民其实比知识分子可爱得多。”也不可能给“中国人”加几分,“中国人性的极端丑陋和道德的沦丧”。

“知识分子整人骨碎都不见血。”也不可能给“知识分子”减几分,还是要“纪念那个年代里所有的知识分子”。

“奶奶说:“只要我活着,他就别想升级或者出国,不然我跟你们没完。”事情就真的象奶奶说的,在奶奶活着的时候,他一直抬不起头来。无德不行医。母亲说,学医的都该记住这句话的。”

我也不管“升级或者出国”是不是等于“不行医”,反正这个也不可能给“中国人”加几分,“中国人性的极端丑陋和道德的沦丧”;反正这个也不可能给“知识分子”减几分,还是要“纪念那个年代里所有的知识分子”。

知识分子啊,你们咋就这么完美和幸运呢?无论你们干什么,你们都被作为整体来纪念。

中国人啊,你们咋就这么一无是处和猪狗不如呢?无论你们干什么,你们都被作为“人性的极端丑陋和道德的沦丧”的整体来看待。

我也懒得去仔细推敲我的措词的准确性了。大家就别管我的文字写的是啥,只当我说的都是正确的和往正确的方向理解就是了,反正“所有的知识分子”和“中国人”都是作为整体来用的。

回忆一下,断肠人的父亲是一个“得饶人处且饶人”和“我爱荣誉胜过生命”的人。

那个年代里所有的知识分子作为一个整体嘛,“得饶人处且饶人”吧,“纪念那个年代里所有的知识分子”。是的,“纪念那个年代里所有的知识分子”,“所有”!

中国人作为一个整体是“人性的极端丑陋和道德的沦丧”的整体就别要什么荣誉啦。

可是呢,那个年代里所有的知识分子究竟是不是中国人呢?

可怜的中国人里面有了“那个年代里所有的知识分子”也不可能给“中国人”加几分?

而且,那个年代里的一些知识分子干的事情也要记到中国人的账上中国人性的极端丑陋和道德的沦丧!

中国人,你们的人性的极端丑陋和道德的沦丧是在劫难逃啊!

断肠人,你同意吗?

断肠人,你以为你的父亲会同意吗?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