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散文 人生何必匆忙 by YY56

(2023-09-09 20:32:31) 下一个
人生何必匆忙,太阳还在睡觉,冲一杯咖啡吧。
 
抓一把咖啡豆,把它们细细地研磨,

让浓郁的幽香在屋里弥漫,弥漫,直到占领空气里的每一个氧分子,然后深吸几口气吧,让嗅觉抢先在咖啡的香气中洗个澡。

在咖啡壶里加上水,看着棕色的水流越流越细,然后,成串的水珠便在咖啡杯里掀起一个个涟漪。水珠停了,缓缓地注入金灿灿的蜂蜜和纯白的牛奶。

捧上这杯咖啡,坐在朝霞对面的阳台上。一丝微风,几片黄叶。

一只鸟飞过,摇响了一串串风铃,就像空中飘过了一个咯咯发笑的孩童。

又有几只鸟,叽叽喳喳,熙熙攘攘,就像几个嘻戏的少年,风一般的来,又风一般的走了。清晨是鸟儿的天下。

太阳苏醒了,朝霞变换着彩衣,云慢慢的移动着,散开,聚合,紫了,黄了,又白了。

就这样,静々地听,默默地看,孤独地品味秋天的高,秋气的爽,缓缓地融入咖啡的香,蜂蜜的甜,牛奶的醇。

心很闲,闲到里面只有一种味道,满足;闲到里面只有一种情调,淡雅。

人生何必那么匆忙。慢下来,多写些宁静和温馨。

https://blog.wenxuecity.com/radio/post.php?act=post_view&postid=219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翠鸟是kingfisher统称,这个亚种,中文就译为带鱼狗。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亲,kingfisher 有个漂亮的中文名字叫翠鸟,不知道怎么翻的,但比带鱼狗好听多了:)俺每天就喝2杯咖啡,还不能太浓,只能在早上。容易上火体质:)呵呵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用北京话说,您倒是悠着点喝呀。

人和人对咖啡因的耐受力太不一样了,我的老板一天喝四杯,Intel大老板一天喝六杯,我一天只喝一杯,而且是早上。

Yes, that is a male belted kingfisher. 中文翻译成带鱼狗。好难听。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亲,那是kingfisher, 和我们这的品种有点不太一样,但总的来说是一类的。放松下来真好。我这段时间咖啡喝多了,上火了,长了针眼,今天到大夫那拿了药,希望休假的时候别让我难受:)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不知那种鸟的名字,那笑声就像一串风铃,有一阵儿老在我家房顶唱歌。每次听到,我都有一种小时候听到儿子咯咯笑的感觉。

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时候享受了。祝你新周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真是好人说吉言,谢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一只鸟飞过,摇响了一串串风铃,就像空中飘过了一个咯咯发笑的孩童。。。
喜欢这句,听到了笑声;喜欢这篇,看到了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闻香美文,闲适地品尝咖啡,欣赏美景,感受生活的宁静与温馨,真好!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播音越来越顺溜啦 :)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很高兴,我也停下来,去读小说。

谢谢,问好!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美好的图文,就停下了匆忙的脚步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现在,一天比一天老,是时候记录生活和感受了。好久不写了,经历的事,看过的东西堆积起来,慢慢写。

菲儿德才兼备,总是帮助人,在这再赞一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YY有才,很美的散文,调调和你的头像很相似。:)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你慷慨美言,也非常高兴又找到一个爱读书,喜美食,好文笔的博友,到你家串门时,别忘了给一杯咖啡,我需要静心细读。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从你的笔名就可以看出我们有相同之处,谢谢来访并留言。

我本来想加一篇有关品味coffee的诗,一时脑子空白,没想到合适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你的夏日之睡莲就是一篇范文级的文章,博友的留言也精彩,在这,我再赞一次。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就是这种感觉。

谢谢!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yy很简单,如果你在键盘上打出yy就会出现很多词组,音乐,营养,悠悠,。。。。,有想象力。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真好,我们有共鸣。清晨,朝霞,鸟这一切美的东西最适合在品咖啡时慢慢体味,美感会渗透到你的细胞。

谢谢你!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也喜欢这张照片,背景的色彩柔和,鸟的神态安宁。

谢谢你的美言!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从你的博文中,我知道这也是你的人生理念:工作不是唯一。

谢谢你!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是不是和你的“淡然”很合拍。你的家我喜欢,里面就是日子堆积起来的宁静和温馨。

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对!知足,感恩,是我平安,喜乐的根基。握手!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早晨静下来,一天都是好时光!

谢谢你!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But First, Coffee!
握手!我永远永远是But First, Coffee。
好美的意境,好靓的声音,赞一声一切都美。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小文,咖啡和微风都是我喜欢的!有时忙碌是身不由己,家里养老的上学的都需要照顾,匆忙的脚步很难停下来:)有闲暇的时候就不要匆忙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小散文,赞同人生何必匆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清新,美~~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文字,好美的照片。YY 周日愉快。 听你在电台这样称呼自己了。 :)
XQQ 回复 悄悄话 满足的味道,淡雅的情调,感受到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很有画面感的文字。看标题有点犹豫,因为不喜欢读人生哲理鸡汤文,可YY把那份心闲写在了咖啡里、微风中,就很耐读。那只鸟儿也从颜色到神态都和文字很配,赏心悦目
cxyz 回复 悄悄话 人生何必那么匆忙
+1 bluejay好神气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多写些宁静和温馨",我爱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赞同人生何必匆忙,慢下脚步,用心做一顿早餐,细品咖啡的香气、早晨的朝阳以及此刻的心情,发现因为知足,所以快乐!
挺美的文字!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yy美文美图!很惬意的时光,这只鸟儿好漂亮。祝yy周末愉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