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次在儿子的网页上写评论

(2021-04-21 14:24:55) 下一个

我对先生说,Luke的照片就是好,我是望尘莫及。

“怎么说”?先生问,

我说:“就像你的照片和我的照片的差距。虽没有天壤之别,但是差的也是“百日之功。”

第一次在儿子的网页上写评论

What always amazes me is that Luke’s photos can show such vivid subjects!

Through Clark's grebes’ photos, I seem to hear their intimate whispers, and to see grebes advancing so joyfully that the water around them can't help but splash cheerfully.

Birds have various expressions and poses. Some of them are as decent as doctors, while others are as naughty as children, or as dreamy as poets, or as pure or sweet as young women, or as graceful as ballerinas


让我惊喜的是Luke的照片总是那么栩栩如生,呼之欲出。

从这些Clark's grebes照片里我似乎听到了鸟儿甜蜜的喃喃细语; 和看到了它们如此兴奋地挺进激起 周围的水花情不自禁地雀跃欢呼 .

鸟儿真是千姿百态。

有的就像博士一样的端庄; 

有的就像孩子一样的顽皮;

 有的就像诗人一样梦幻;

 有的就像少妇一样清纯,娇甜;

 有的就像芭蕾舞演员一样优雅.

 

 

What always amazes me is that Luke’s photos can show such vivid subjects!

让我惊喜的是Luke的照片总是那么栩栩如生,呼之欲出。

Calling for Spring

 

 

Through Clark's grebes’ photos, I seem to hear their intimate whispers ;

从这些Clark's grebes照片里我似乎听到了它们甜蜜的喃喃细语;

 

and to see grebes advancing so joyfully that the water around them can't help but splash cheerfully.

和看到了鸟儿如此兴奋地挺进激起 周围的水情不自禁地雀跃欢呼

 

Birds have various expressions and poses. 鸟儿真是千姿百态

Some of them are as decent as doctors, 有的就像博士一样的端庄

 

while others are as naughty as children, 有的就像孩子一样的顽皮

 

or as dreamy as poets, 有的就像诗人一样梦幻

 

or as pure or sweet as young women. 有的就像少妇一样清纯,娇甜

 

 

 

or as graceful as ballerinas 有的就像芭蕾舞演员一样优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6)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我相信會有這一天。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先把中文的写完改好,英文的是梦想。有梦想的人生不寂寞。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第一次。希望继续。
问好,谢谢!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你不说,我还真沒注意到。搬家中,收了计算机,触屏跟我开了玩笑
删除了。

谢谢,问好! 美食家。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真高兴见到你!

波城的春日又美又奇。雪中的樱花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脑诲里。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母子有益的互动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重要的话要说三次哦 :)))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闻香终于更新了!Luke的照片与闻香的中英文评论都是才华横溢,栩栩如生,大赞!

很高兴闻香又回城了,期待更多美文!周末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不久,我也会加入菜农的行列,谢谢你多年的科普。

问好,谢谢美言。多晒点你的照片吧!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一晃就跨季了,問好!

好喜歡你的新作,靈動,飄逸的筆觸,美極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董兰丫' 的评论 :

問好,謝謝臨博,浩浩人海,我們相遇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闻香好!你儿子很有摄影天赋。你自己的摄影作品也非常的棒!

周末快乐!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朋友,好久不“见”。送上春天的美好祝福!照片美,张张都像明信片,点赞!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春之声,春美好 :)
董兰丫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謝謝你的美言。

喜歡你的英文日記,你的目標大概是寫英文小説吧?很期待!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篱翁' 的评论 :


很高興見到你!一定帶你問好!

不知你們那疫情如何?你們倆多保重!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問好,謝謝!

時間飛逝,雁過留聲,好的照片對我來説就是帶著思想的瞬間記錄。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闻香一家都是有极有品味的人,母子互相欣赏,真是令人羡慕!儿子的美图配母亲的中英文美诗,真是棒极了!
东篱翁 回复 悄悄话 Luke 真是一个艺术家!很有品位!向你先生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片片很精彩!问好yy。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謝謝你。錯過了你們在王府的熱鬧。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謝謝!

現在中美關係真是太微妙了,希望不會對兩國的文化交流造成長期的影響。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謝謝你!

都是被網主忽悠的,讓我説什麽,於是就把兒子誇了一頓。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謝謝你!

你的那張雪中紅衣主教很漂亮。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樹好!

兒子照得比我好。

你的花養得真好,羡慕!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問好,五月花!

恭喜你出新書!寫得很精彩!

謝謝!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好棒!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闻香的回归大作,本就是来惊艳四座滴!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很棒,谢谢分享。点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What always amazes me is that Luke’s photos can show such vivid subjects!” 同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你的孩子拍得这么好呀!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图片惊艳!评论精彩!赞!赞!谢谢分享!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哈哈,好主意,哪天edit一下,把它們搖身變成法國人。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高兴又见闻香。问好。你家公子的摄影佳作妙趣连连、美不胜收。有几张Clark's grebes的照片,若它们嘴上再叼根香烟,就宛若法国人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你博文裏的有些話讀起來就一個字爽!

問好,謝謝!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你選的這個BBC視頻真棒!謝謝推薦!

看見你很高興,得知你在德州風暴中有驚無險,真是高興。

你的回憶錄總是很精彩!

問好,謝謝!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説來也挺滑稽的, 一直都期待你的小説,可是它問世時,我卻沒進城。這幾天又要搬家,忙不說心不定,還得等幾天才能拜讀,真是無奈。

謝謝你, 問好!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拍得真好,你这儿子有艺术眼光!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先好好抱抱你,好高兴又见闻香,想你了。谢谢闻香给我们再次展示大自然的美妙和神奇。细细反复欣赏了闻香家的一号摄影师的大作,仿佛这些灵动曼妙的Clark's grebes正要从水花飞溅里游出了照片来。。我是第一次近距离观察这些美丽的水鸟,赶紧google了Clark's grebes,果然如闻香所述,它们正是水上著名的芭蕾舞者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1XAFo_uVgk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闻香儿子的审美观太强大了,每张照片都很唯美,且抓拍的瞬间恰到好处。是不是专业学过摄影啊。赞一个!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进城和老朋友相会新朋友相遇,也是人生的一种乐趣。

看见你好高兴!

多保重!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倆的心流相通。不但對那張照片有同樣的感受,而且你照的紫荊樹是我春天的最愛之一,今年沒出門,也不知佛州有沒有。葱爆羊肉也是我喜歡的。

問好,謝謝!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好久沒見了,你最近畫了什麽畫,期待分享。

第一眼看到那張照片我就想到了博士,還專門打電話告訴兒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謝謝你再次光顧,Clark's grebes我也是第一次關注,還沒親眼看到。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LA的確是養老的寶地,我在那住了一段時間,很喜歡!

問好,謝謝!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兒,看到你的出游,不久我們也不得不旅行,你的筆記對我是一種鼓勵。我好擔心。

問好,謝謝!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問好。

我問問他是什麽時間照的。

這種鳥是以水上舞蹈而著稱,兒子在觀賞的那天看到更精彩的一幕,可惜獨吞了,沒照。

謝謝你!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回來就光顧了王府,所以把文章改爲我的第一次了。

問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好久沒見了。錯過了猜你的第一次。唐山地震波及到北京,隨著你的文讓我想起很多。

謝謝你的美言,問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問好。

兒子出游,一天是靜思,一天是攝影,這樣有些美景只能他自己獨享。

我是用第六感官去欣賞他的照片的,有時母子的心流是互通的,有時只是我自己的感受。

謝謝你!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謝謝你,新朋友!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你好開心呀,一下子逛那麽多的酒莊。

今年我還是基本上窩在家裏,想起過幾天的旅行還挺緊張的。

問好,謝謝!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問好!

你的英文底子真的很扎實,這是我望塵莫及的。希望看到你更多的博文。

謝謝你!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儿子有才,妈妈的评论精确到位,感受到母子互动的温暖,爱满满!

问好闻香!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回城后看到你的微小説,很享受。

有特色的文總是讓人心動!

謝謝你!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问好!

可能我是母亲,可以从他的照片中感受到许多信息。比如他的那张呼唤春天,看着那只鸟奋力张开的嘴,对春的渴望就灌满了我的心。

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最后一张想起在杭州看“最忆是杭州”表演时在水中跳天鹅湖的芭蕾舞者。 问好闻香,好久不见。赞美片美评。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的眼光独特拍得很美!倒数第四张两个带帽子的很卡通 :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又来看你的照片啦,想辨识一下都是什么鸟。
是的呀,开篇就讲了是 Luke 的照片嘛。 你的博发出来的照片都很漂亮。拍鸟很难,因为动态。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得是好啊,有灵又有爱,非常生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1

好久不见yy,很好的母子互动,生动又精美 ,点赞!:)
cxyz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照片也是, 注释也是。看到了如博士一样的端庄,还带着博士帽 :)
很喜欢你儿子的照片,最后一张是晚上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闻香的“第一次”终于出来了,王府三月的聚会错过你!好漂亮的片片,真是伶俐的摄影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闻香,问好!
儿子的摄影真棒,专业水平,欣赏!
一幅连一幅,情景交融,栩栩如生,仿佛在叙述一个美丽的童话故事,闻香的留言诗情画意,太美了!:))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照片真美,构图干净,动静相宜。

妈妈给儿子摄影作品的中英文评语也必须赞,描述精准,文字浪漫。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美呆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闻香家帅哥的照片拍得诗情画意,记得闻香的照片也拍得好,为娘的双语点评也精彩。赞母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闻香,问候闻香! 知道闻香潜心读书去了,不像我整天游手好闲,看手机,把眼睛都看坏了:)) 儿子的作品超级棒,闻香的评论也赋予了照片你的想象力和洞察力,英文也写得好,这个"博士"好形象,像戴着帽子,熬红了眼睛:)
欢迎闻香归队! 祝春安春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闻香儿子的照片拍得非常棒,鲜活生动,充满了灵气!闻香的评论如诗!诗情画意,很美!欣赏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问好!照片真漂亮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四個月了, 是挺長的。問好!

謝謝你喜歡我的評論!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問好!

今天寫評論也是被網主忽悠的。第一次,該不會是最後一次吧?!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美,双语评论更棒!好久不见、问好!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很是挂念。真好,Luke的照片有妈妈的评论,而闻香的评论也是美。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儿!

今天在网上看儿子的照片, 网主一再鼓励我说点什么, 于是就写了第一次评论。因为是第一次,就顺便发了我今年第一篇博文。

你们在王府玩得好快活。

时间过得好快呀,一晃就是四个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才华横溢的母子,摄影超棒,片评更佳:)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馬上就要離開佛州囘傢了。 先生曾經在NASA工作,已經離開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兒子的照片!我的不如他!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是兒子的照片!

謝謝圓導還想著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随先生给NASA 做事, 现在还在那里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每一张都是栩栩如生。动态, 技巧, 造型。 第六张, 每一张。
记得闻香去年在佛州, 随先给NASA 做事, 现在还在那里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又见闻香的照片了。 太精彩了。 我反正是give up 了。 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闻香!你是专业摄影师吗?拍得超级棒,欣赏了!
这么巧,我这个周末要推出巴黎情缘奖,你的笔名是风,奉一凡之命,我要发奖,你在榜上!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久没进城了,问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太美了,谢谢分享!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