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香拾趣闻

我经历的,我认可的,我喜欢的
个人资料
yy5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唯有快乐可以肯定。夏天,出逃一个月

(2018-10-03 09:11:41) 下一个

把岁月*的影子加点盐

腌起来

风乾

 

老的时侯

下酒

*(原诗是你)

                     夏宇《甜蜜的复仇》

 

八月初,有一个借口,让我逃离酷热的德州,回到了第二故乡,P城。一到那,就被好天气,好人气吸得回不去了。

飞机到P城应该是接近午夜,为了不打搅儿子,我在网上叫了机场shuttle bus。网上说,该航班常常晚点半小时,所以我预定的时间是降落后的半小时。可那天飞机竟提前半个小时到达。看看,一回家好运就跟着来了。更好的是没等我呼叫司机,司机的短信就出现了,他已经等在出租车指定的停车坪了。一踏上故土,就是高兴!五个小时的飞机坐下来,真恨不得下了飞机就可以躺下,加上时差,能早躺下一分钟也是blessing。

接下来这些天,就是好玩,好吃。好快乐!

儿子最近这一年几乎不开灶,全部在外面吃,所以对P城的好餐馆了如指掌。带着我吃了几餐值得一提的美食。加上朋友聚会,好吃的源源不断。

吃货大体可分为Gourmand和Gourmet两种,虽然两者指的都是喜欢美食的人,但这些词的内涵却各有不同。 “Goutmet是鉴赏家,”米切尔·艾弗斯说。 “Gourmand是一个狂热的消费者。”

先说说Gourmet餐馆, 异国情调的雕盘绮食。

Shizuku,一个小小的精美的日本餐馆。这个餐馆是由非常著名的日本建筑师Kengo Kuma(2020年东京奥林匹克体育场设计者)设计,充满了日本风情。先晒两张照片,再容我专门写一篇博文款款道来。

 

 

Peruvian Eatery秘鲁小餐馆,何塞·路易斯·德·科西奥(Jose Luis de Cossio),一个用餐馆来写意的秘鲁厨师,每日只开四个小时,一周只开四天。科西奥的理想是用大众价位推广Gourmet健康餐。也会专门写一篇。

 

 

这些年他很红,常常上报刊杂志

 

 

再说说Gourmand的餐馆

 

Stammtisch 德国小餐馆,

 

那天,我们选了露天座。在一个安静的街边,风吹着夏的温煦,树影撑起了一把伞,身边偶有人和狗走过,品几口啤酒,晃似城市换乡镇。

 

 

 

 

 

 

Melting Pot 奶酪,巧克力火锅 ,这餐可是朋友舍命陪我的一餐,高糖,高脂,再加上酒精。属于一生不尝一次倍感遗憾,尝一次便足已了的餐。

 

因为酒精过敏,一喝酒就脸红。我从来不在外面喝酒,即便是鸡尾酒会,但是这次,店里很黑,而且人极为稀少,鸡尾酒是rum加几种果汁,就壮了胆子要了一杯。好喝,可是脸还是红了,大概以后不会喝了。

 

我们要的是cheddar奶酪火锅

 

 

巧克力火锅

 

 

 

 

这顿中国餐,吃的是朋友情,久不相见,边吃边聊,餐后再来一张合影,一餐便是一年的光景。 

 

 

 

 

泰国餐,和儿子朋友的父母共度一段美好的时光。

 

 

火焰牛肉,可惜火焰没照下来。

 

 

 

 

还有一盘虾,照花了。

和儿子朋友的一餐,说好了儿子请客去上面提到的日本小餐馆,但儿子的朋友坚持选了一家普普通通的面馆。两个开胃菜,酱牛肉和锅贴;然后一人一碗面。见到他们的双女儿,感叹万分,他们带孩子真是太容易了。一岁的女儿,不哭不闹;三岁的女儿,说话风趣的让人笑掉大牙。比如你问她多大了,她会用妈妈的口气回答,“我三十岁,有两个女儿。”哈哈,顽皮的孩子!

 

 

 

 

接下来就真的只能记账了,

看了

流星雨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7690/201808/23773.html

成人肥皂箱车比赛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7690/201809/5644.html

参观了

40多英亩的大丽花农场   数百种花应该单独写一篇

 

 

 

 

 

风景优美的修士修道院  会单独写一篇

 

六栋两百万左右的豪宅和一个五脏俱全的小麻雀房  留着以后慢慢写

 

州植物园,

 

 

 

动物园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7690/201809/23646.html

 

 

闻名于世的玫瑰种植园  有时间在晒晒醉心的花

 

P城的苏州公园

 

 

 

小镇的小集市

 

 

 

玩够了,中秋节快到了,赶紧回德州,总不能和先生也来个千里共婵娟吧。航空公司也给力回城的机票只有来的四分之一。

 

想起冰心这句话,

我自己是凡人,我只求凡人的幸福。

在快乐中我们要感谢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不过不明白为什么很多人把是否脸红当作是否喝酒的标准。喝酒脸红是正常反应吧,对酒精没反应那岂不是不正常了。只要你enjoy 喝酒后的感觉,以及酒本身带给你的感觉,就会接受并喜欢喝酒不是,跟脸红不红没啥关系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感谢上帝,我认识了你,美丽善良的才女!

谢谢你的提醒,我把这句话加到博文的结尾,这样快乐就有了意义。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在快乐中我们要感谢生命。”—— 闻香,在快乐中我要感谢在这里认识了你!:)

虽然,你现在把我惹的肚子咕咕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看你的文章也是一乐。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如此美好,快乐是一定的。片好,文好,儿子好!祝闻香天天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等着看《孔雀和火鸡羽毛的比较与鉴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用《最新流行语》来写当前的新闻,实在妙。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美食、美景,加上快乐的日子,这才是生活!:)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晓青说的“照片拍得太壮观了”+1 。P城好漂亮。是不是比起来,德州有点惭愧? 闻香辛苦了,为了你家科学家,为了航天事业。
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真的很漂亮。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鸡尾酒,大都是各种果汁。
cxyz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盘像是抽象画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闻香的酒量很大啊,能喝这么一大杯啊!

周末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想起冰心这句话,

我自己是凡人,我只求凡人的幸福。

在快乐中我们要感谢生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帖子,有美食有花有玩乐还有夏日阳光,居然还有中国园林,好愜意。祝福!: )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好久不见,问好!你儿子很可爱!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问好匆匆。随便吃啊!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YY太逗了!这么多好吃的好玩的,让你先生也过来同乐嘛 *-*
问候秋安!!!合家健康平安!!!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又回来看看,馋死人不偿命呀!:-)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雾是个让人泪奔的故事!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真丰富!真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一块儿吃。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tuna 生鱼片。
cxyz 回复 悄悄话 看馋了 :)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那盘日餐猜了半天没有猜出来是什么。还有一个词是foodie 也是吃货的意思。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儿。

记下好日子,保持好心情。知足者常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问好,禾儿!

我觉得生命的延伸在于繁多的体验,所以喜欢尝试不同的饮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景,yy好惬意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闻香对很多国家的饮食都有研究啊,真是大家!对别的国家的饮食了解得越多,对中餐的依赖就越少。想想刚出国时,很自大地认为中国饮食文化天下第一,感觉非常可笑。:-)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导的国庆音乐会好棒啊,超级喜欢。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先生好辛苦,火箭还沒升天,我也得给点力。?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赞,好大的贴呀!P州被闻香拍得好美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YY还是老公重要,要我肯定搬去P州不回去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的照片很帅!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大丽花呀!在这个农庄里有360个品种。大丽花的第四张照片是Orchid Lace,第五张是Allen's Ladies Choice。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问好,小溪姐姐。

鸡尾酒对我来说是lifetime experience。因为酒精过敏。其实机会很多,就是没有这份福气。

大丽花展览是我第一次看,非常震撼。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我很想知道印度“丈母娘”的三把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这样好,我们可以千里共夙愿(苏园)。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前些天,看了蒋勋的《美的觉醒》提到了Gourmet和gourmand的区别。

他的书中还有一段话也很touching

美常常是一种和谐,不是对或错。生命的滋味里,有过受宠的甜蜜,失败是嫉妒的心酸,有过劳苦这当中一种像流汗一样的咸味,有过非常巨大的失败挫折里的痛苦,所谓的五味杂陈,它是一个这么丰富的生命记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yy!天天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生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那张红红粉粉的是菊花么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鸡尾酒rum加几种果汁,泰国餐还有40多英亩的大丽花农场,真正享足眼福。谢闻香分享好日子。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精致、快乐的日子。闻香好福气,有儿子陪着吃遍玩遍P城。第一张日本餐真令人垂涎。:)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苏州园林怎么这么眼熟啊,该不是都一个模式的吧。闻香好照片,好生活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赞丰富的大帖!

哈哈,“Goutmet是鉴赏家,”米切尔·艾弗斯说。 “Gourmand是一个狂热的消费者。”,我原来也引用过,说得太对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照片拍得太壮观了,还有那么多美食!最喜欢那盘炸薯条!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