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日随想

(2005-06-01 03:55:29) 下一个
今年的生日,我只想悄悄地过,不想有任何的计划,也不想有任何的形式…… 早在两星期前给父母打电话时,父亲就说,“你生日一定要好好过,我和你妈离你那么远,没法给你过,寄张生日贺卡祝你生日快乐吧。”出国四年了,年年父母都那么做。生日是什么?是母亲生我之受难日。是应该我回报母亲的日子,可我……每每想到这里,我都禁不住泪流满面。女儿在几天前问我,最近最想要什么?当时我并没有在意,现在我想到了,那是女儿的心意,是要为我买生日礼物。是啊,世上有那么多人关心我,我还有什么理由不爱这个世界呢! 记得四岁半那年,我得了一场大病,什么病我不记得了,只记得很严重,有生命危险,妈妈天天哭,陪我在医院里住了整整一个月,然后回家调养,为了我尽快地恢复健康,妈妈在家带我呆了四个月,吃老保了。那时弟弟养在老家奶奶那儿,妈妈一吃老保,家里经济一下就紧张了,我还要吃好多药,又需要营养,爸爸妈妈把好东西都留给我吃了,他们却每天每顿吃萝卜汤,连肉末都看不到。 我的身体一年比一年好起来,我如愿地上了小学,中学,甚至于大学,还找到了不错的工作。这一切如果没有我爸妈当年的精心照料,我能活到今天吗?我的第一次生命是父母给的,第二次又何尝不是呢?!和弟弟在一起时,我受到关爱比他多,一至于认识我的人都说我真有福气,结婚时所用的东西,我自己一点也没操心,妈妈全替我想到并准备好了,当然老公跟我享福了。 有了女儿,妈妈刚好退休在家,又帮我带起了女儿。就在我们出国的第二年,妈妈终于病倒了,至今已在床上躺了三年。我知道,这是我应该尽孝的时候了,可我为什么还在这里呢?是啊,这里有我的丈夫和儿女,那边又是我抚育我长大成人的双亲,每每想到这里,我的心非常矛盾和难过。但是我爸爸却对我说,“照顾好你的丈夫和儿女,也好好照顾你自己就行了,不要记挂家里的事,你妈妈有我呢。”这就是做父母亲的,自己需要人的时候,还要替子女着想,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我现在只能在这遥远的异乡默默地为父母祈祷,祝他们健康,快乐,长寿!也祝愿天下的父母健康长寿和快乐! 尽管我想悄悄的过生日,但老公还是买了两棵花树苗,让我养植,说那给我带来希望。女儿用自己的零花钱为我买了漂亮的T-恤衫和我爱吃的巧克力。弟弟和小侄女写信来祝贺我的生日。那么多人想着我,我真的很幸福和快乐。这真是应了俗话里说的“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了。 写于2003年10月12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