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拖延症, 大家一起讨论讨论对付的办法

(2013-12-17 19:37:53) 下一个
年初我曾专门对着书治疗自己的拖延症. 书名是 "The Now Habit". 是小暖气推荐的. 拿到书后我当时觉得是不是拿到神药了?

没曾想, 东施效颦的事情是常常发生的.

按那书上的说法, 是心理上编个安全网, 然后应该先在日历上schedule那些娱乐活动. 娱乐过后就有动力和压力干事了, 因为心里可以盼望下一次娱乐.

我照本宣科地照着做, 不知道为什么, 可能总是期望自己高效率. 总是想高速运转. 结果是活得巨痛苦.

一个月后我痛苦地结束了这个疗程. 结论是楞把驴当成马, 或让驴一下子改变行为模式按马的样子行事不行.  学的心得应该慢慢实施.

-----------------
这时我想起我妈, 她老人家可以说是一辈子打败拖延症的勇士. 而且不光自己没有拖延症, 远远走在前面; 她还要和严重拖延症患者 --我爸做斗争.  我爸爸做事拖阿拖, 害怕难题. 遇到难办的事绕着走.  我妈基本上每天都给他上"怎样才能不拖?"的课. 我在旁边不知不觉一直在旁听.


我最近觉得. 一个人战胜拖延症是成功的关键, 不知道大家同意不同意.   可惜我没有完全遗传我妈. 看着我妈天天, 年年象个永动机似地就惭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