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飓风就飓风吧, 为啥都起个人名?搞得跟美女似的,或是亲切的二大爷要来串亲戚似的

(2011-08-28 10:45:21) 下一个

这次的美女叫Irene, 昨天到处都在报道它在哪里隆重登陆了,又从哪里华丽丽擦身而过了。 其实是咆哮可怕的飓风,但是这个命名就这么拟人化。


不知道从哪一次开始,我觉得这个飓风的名字怎么听着这么亲切?Hurricane George?-- 听着reporter亲切地称呼着,我怎么觉得他就象是在说他”Uncle George“呢!有的时候名字还很美丽的。


比如,2005年的名:Arlene Bret Cindy Dennis Emily Franklin Gert Harvey Irene Jose Katrina Lee Maria Nate ......


而且,连2016的飓风的名字都提前起好了。搞得跟期待新baby 诞生似的。


不过,说到给东西命名,我觉得倒是很多地方体现了美国人的可爱个性,很童真。


刚来美国的时候,到系里上机,每个机器都有个人名,有一段时间,我或是在“Sleepy"上工作,或是在”Sneezy"上编程. 机器名字叫"打喷嚏"???  这在国内严肃的机房从来没有见过。我百思不得其解呀?边在Sleepy上工作边想笑。还有”Grumpy"是什么意思阿?和“Happy"是怎样的关系?


过了一段时间,美国同学告诉我才知道,原来是正好有七台机器,用七个小矮人命名的。


到来Disney之后,我才最终把”Sneezy“和”Grumpy"形象人名完全对应起来。我白在“Sleepy"上工作了那么长时间。


工作以后的Project的命名更加有意思。


请大家添加一下吧?你工作过的Project和Computer都叫什么名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