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妈妈这样来爱我 (图)

(2011-02-24 19:01:22) 下一个



这两个毛头,黑白照是我,彩色照是弟弟。


弟弟从小就特别漂亮可爱,一个圆圆的小酒窝。在我看来我妈把所有的优点都生给他了。我严重嫉妒。


我们小的时候一张合影,弟弟笑得酒窝圆圆的; 而我正是6岁掉牙的时候,笑得门口一个大洞,头发是我自己一刀给自己剪的(有的同学夸我动手能力强,俺从小就敢动阿)。我妈不懂儿童心理,还说,你看看弟弟有多漂亮,你看看你!


我听了气得,把那张照片给剪了。


从此我妈就添了一条罪状,我总是追问,我的酒窝呢?您是怎么生得我?


我小的时候是外婆带大的,妈妈虽然在身边,但很严厉,给我洗脸象杀小猪。我和她不亲。和爸爸更不亲。


我还有一个Cousin姐姐,她和我都是外婆带大,她也是漂亮得家里人都认为她应该作演员。我们家的基因很漂亮地说,而我不知道在娘肚子里怎么搞得,抓了一把垃圾股!


后来外婆去世了,我在家里默默地总觉得我是家里没有人疼的人。世界上和我最近的那个耍?钐畚业娜巳チ恕?/p>

弟弟是从生下来就是和父母一起长大的,我觉得他和父母要无拘无束得多。小时候的我有太多的话,很多的委屈都是在心里,从来没有和父母说的。


后来我上大学了,出国了。离家越来越远。


我妈妈每一次来美国,都要笑眯眯地说,唉呀,你这几年没有回去,弟弟不打球了(弟弟大学是专业运动员),胖得呀!两个大腮蛋子,象两个大茄子。哪有你漂亮!你看你的身材,你现在比弟弟漂亮多了。


要不就说,我看到你姐姐了,你姐姐前几年瘦得想猴,这两年也胖了。胖得圆滚滚得。他们都没有你好看.


我就知道,我妈妈在以她的方式爱我呢!其实弟弟漂亮着呢,大director当着。


我和公司朋友走路时候说起来,George一听我妈妈说弟弟的cheek象两个eggplants,他笑的必须停下来,弯着腰专门笑了几分钟。他说他从来没有听到这么可笑的事情。还有我的request: Where is mine dimple?


我和我妈妈从小不够亲,妈年轻时候也有很多时候不知道怎样当妈妈。后来我们又有严重的观念冲突。


我曾经很擅长控诉父母在我们小时候的”罪行“。


在我们冲突,不能理解她的时候; 在她唠叨,要”控制“我的时候; 在我认为要相爱一辈子的婚姻破裂的时候; 我曾经对人和人怎样相处发生了严重怀疑?---- 最亲近的人互相伤害最深? 人和人因为性格观念冲突,和任何人生活在一起为什么都相处这么难?


我曾经对这些都很失望,我觉得我爱我的弟弟是最没有负担的,他小我五岁,就象一张白纸,我想怎么爱就怎么爱。而且到目前为止,我和他没有任何观念冲突。


最近几年我终于想明白了。我开始特别珍惜我的爸爸妈妈。


记得以前读到过这样一段,baby出生前问上帝,我不会吃饭,不会走路,没有衣服。您这样把我光溜溜地扔到世上,我怎么能够活呢?我只会哭


上帝说,不要害怕,我给你预备了天使。你不会吃,不会走路,你的天使会无微不至地照顾你,你的天使会把最好的都给你,你的天使会象一盏灯一样一生都尽力为你照路


我突然理解了,我的两个天使是那么地爱我。两个老天使(以后写爸爸)。


我在高中大学时候,作手工热情高涨,给我妈做的两顶帽子,20多年了,我妈还带着呢;


我从小要做什么妈都鼓励支持我,家里现在还摆着我20多年前做的布玩具,墙上挂着我的土”艺术“作品;


我前两年作网站,有一个图片没有合适的,妈妈有一天说她找到了一张,说着僚起裤管,让我看她的袜子上的图案;


在我人生最低谷的时候,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在我需要帮手的时候,都是父母的爱支承着我。


女儿出生时候,父母都在,是我最幸福的时候。从那时候起,我从来没有觉得女儿是我的小孩,我是个妈妈。我奇怪地觉得baby是父母的小孩,我是女儿的姐姐。


我知道了,原来父母在,我们永远是小孩。即使我们70岁,在爸爸妈妈面前,我们还是他们的宝贝。


我和妈妈说,从现在起,你和爸爸是我的宝贝了,该我来照顾,疼你们。象你们小时候照顾我一样了。我尽量地亲他们,说我爱你,爸爸妈妈。找机会象带小孩一样带他们出去玩。


最近妈妈和我说,她在我们小的时候(妈妈的一生不算顺,有一些遗憾),她总是羡慕单位里有一个未婚的女士,她可能觉得作一个单身贵族很潇洒。现在她不羡慕了,有时候我说的一些话,弟弟做的一些事,她会好几个晚上都美孜孜地回味。


我们还是有冲突,她做的有些事情,我忍不住想说她,但我的心里知道要象爱小孩,宝贝一样地。


我终于可以放松地和父母相处,爱父母了。


弟弟的生小孩的问题是我们家的一大忧心事。我老早就说,实在不行,可以找人代孕。 今天又说到这个话题,我和妈提起代孕。妈妈说,"是阿,是阿,我和弟弟提一提。如果弟弟要找人带孕的话,让他顺便也帮你生一个。"


我万万没有想到,妈会有这个想法。一转身,眼泪已经溢满了眼眶 ---- 我知道,这就是我的妈妈,我的守护天使, 如果我需要天边的星星,妈妈也会想尽办法去给我摘的 ......


(希望我的想法能够给和父母有冲突,纠结的JM有帮助, 他们老了,就需要我们的一点点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翩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宝珠和SINEAD4273
宝珠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 祝妈妈健康长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