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的迁徙

我不太会写文章,但是很爱读网友们的博客,所以我的博客就是我的读书笔记,以摘编为主,从他人的文字里寻找自己的感慨。
正文

旧 貌 换 新 颜 2012-06-04

(2022-12-01 12:51:16) 下一个

                  
                  新建的棒球场和新建的小楼
             
             旧 貌 换 新 颜

  那天,雨霁新晴,我们两老一小在小区里玩。人们都上班了,分外清静,除了偶有小车经过,很少见到人。看着家家户户门前草绿花红,可布局各不相同,有的精美奇巧,有的简洁粗旷,凸显着主人的性格和爱好。我们在园林花草中徜徉,感到清新愉悦。

  眼前一座座新建的商业房正在紧张的施工,高大的打桩机正一上一下的将20多米长的木桩夯入地下,发出一声声沉雷般的响声。小路可不怕这巨大的响声,看得津津有味。  

      
                   原先的地貌

  眼前这块地方,我们初到时,还是一片荒地,中间有个黑土堆像小山一样,夏天,土堆上野草灌木郁郁葱葱,有一天我意外发现一丛野生的猫脸小花在绿草中,显得格外娇艳。我将它移栽在门前的花池中,不仅花好看,花期也特别长,多年生,我十分喜爱。

  我们在新建的商业中心工地玩了一会,小路可又要去高尔夫用品商店,他去过一次,就记住了。对商店里一排排琳琅满目的各式精美球杆,欣喜不已,还拿着球杆在迷你球场打几洞,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小湖旁

  我们又来到‘沃尔玛’后面的湖边。坐在湖边的长椅上,小路可在吃东西,我看着那碧波荡漾的湖面,一对对鸳鸯深情的戏水,海鸥在水面滑翔,大雁在湖边悠闲的啄草。天像水洗的一样,白云朵朵,新建成的两个棒球场,绿草茵茵,贴着黄边的园形围栏,在明亮的阳光下,格外的鲜亮。不远处一幢幢新建的楼房,宽阔的马路,处处都显得生机盎然。

      
                    棒球场一角

  这片充满生机的地方,3年前还是一片杂草丛丛的荒地,草有一尺多深,野向日葵开着金灿灿的花,刺角菜绽放着紫色绒球,蒲公英更是金花朵朵……不经意间会有一只野兔出现,瞬间又消失在杂草丛中。如今全变了模样,处处都是新建的小楼,绿地,  三年了,环境变得越来越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