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的迁徙

我不太会写文章,但是很爱读网友们的博客,所以我的博客就是我的读书笔记,以摘编为主,从他人的文字里寻找自己的感慨。
正文

蚊子突然不见了2011-07-31

(2022-11-25 17:11:52) 下一个

       
                     萨斯卡彻温河畔
                                  
            蚊子突然不见了
 
   萨斯卡通的夏天凉爽宜人,30度以上的天气也就那么一两天,大都是25度左右,而且白天很长,早上5点一直到晚上10 点,天才渐渐黑了下来。不好的是蚊子多,尤其是今年入夏以来,蚊子比往年还多。傍晚时分,出去走走,一直是我的生活习惯,可今年不行,每出去一趟,浑身都是蚊子咬的包包,还有一种小虫,在你头上飞来飞去,赶也赶不走,很是讨厌。
 
  这里的人家,家家都有小院,凉台,一到晚上都喜欢到凉台上乘凉。一家人在一起,许许凉风,喝点饮料,谈天说地,或是吃着烧烤,那惬意可想而知。今年夏天蚊子太多,到凉台上乘凉,必须点上蚊香,喷上驱蚊液,尽管如此,也免不了蚊子的叮咬。有些家无奈的在凉台上立起带顶的像蚊帐一样的小房,虽解决了蚊子的叮咬,却失卻了凉台的本意,感觉十分不爽。
 
  不知咋回事,前些日子下了一场雨,蚊子居然少了许多,难道一场雨,能将蚊子冲跑?显然不是。有人说是有关部门在水溏,草地等蚊子孳生的地方喷洒了生物制剂,听来有些道理。可我家院里和周围并未喷药,蚊子怎么也没了呢?
 
  正当我为蚊子的突然消失百思不得其解时,发现周围的蜻蜓一下子多了起来,草地上,树上,凉台的栏杆上都有蜻蜓,有的在款款低飞,有的低头翘尾像在吃着什麽,令人感觉一新。我老伴不经意的说:
 
  “蜻蜓这么多,蚊子自然没了!”
 
  “我还以为要下雨呢,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的说。
 
  是谁想出如此妙招,引出天敌来扑灭蚊子。可哪里又能一下子繁殖这么多蜻蜓,到网上一看,果然不错,是政府相关单位买的蜻蜓放飞的。这一招真好,消灭了蚊子,又省了大量的人工,又环保,真是一举多得的好方法。
 
  如今好了,傍晚散步不为蚊子叮咬烦恼了。在凉台上乘凉,微风徐徐,蜻蜓飞来飞去,彩霞满天,银燕双双,夏夜是那样的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